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與諸神對話】《約書亞》講 天天都是添喜日 (2011/05/26)

  【與諸神對話】《約書亞》講 天天都是添喜日 2011/05/26

註:這一段約書亞並沒有為之命名,是我根據內容擬的篇名,這裡談到「添喜日」,
光聽名稱就讓人心裡充滿喜樂的感覺呢!


約書亞:耶穌基督,約瑟之子,約書亞。
今天是一個好日子,叫做「添喜日」,世人都喜歡添福、添壽、添財,
但是就讓今天成為一個添喜日,也就是增加快樂的日子,不只是今天,天天都快樂,
所以,天天都是添喜日。

你沒有辦法決定今天會不會下雨,你沒有辦法決定今天會不會刮風,
同樣的,你也沒有辦法決定今天其他的人對你的態度,
也許有人對你很和善,也許有人對你很無禮,或正或反,都可能!

但是,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態度、自己的想法,只要我們自己堅信每一天都是「添喜日」
那麼這些外在的環境,你所不能控制的環境,對你的影響就愈來愈少了,
你可以做這樣的選擇。

反過來說,如果你鎮日隨著外在的環境,而心隨境轉,下雨了,
你就說:「怎麼那麼倒楣,我忘了帶雨傘、我忘了帶雨衣,淋的我滿身溼!」;
刮風了,就說…×××。

何不反過來想呢?想什麼?
下雨了,你就想「這樣我們就不會缺水了」;
刮風了,你就想「這個好涼快!」;
熱了,你就想「太陽能又可以好好發揮作用了」等等。

時時讓自己保持正向的念頭,並且讓這樣正向的念頭傳遞出去,這樣日日都是好日,
不是外在環境改變了,而是你的態度改變了,你對事情的看法改變了,
所以要如此思維,如此鍛鍊自己的心志。

這是今天簡短的談話,沒有什麼特別深奧的道理,只是隔一段時間要出來講兩句話,
不然的話,你可能會想說:「(約書亞)怎麼消失了、不見了?」

只是這個意思而已,其實我隨時隨處都在你的身邊,無須臾離、無須臾忘,
只是沒有讓你知道的必要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