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與諸神對話】《約書亞》談 關於將訊息集結出版的事 (2011/08/22 )

  【與諸神對話】《約書亞》談 關於將訊息集結出版的事  2011/08/22 


註:約書亞很久沒出現,大概這陣子太忙了,所以這次是直接請祂發表一點意見,
就是關於把這些訊息集結成冊發行紙本的事,我想聽聽他的意見,
這是為了方便像我這種習慣看紙本書的人。
奇怪的是,就這麼一件簡單的事祂也能說出一番我沒想過的道理。
這一篇的重點是「為無為」。


約書亞:我是耶穌基督,約瑟之子,約書亞,有什麼問題嗎?


凡夫:嗯,我想請問你,我現在把這些傳遞的訊息集結成五冊,第一冊是健康快樂的人生、
第二冊是奔騰的心如何止息、第三冊是…嗯,竟然忘記了(住:第三冊為重新詮釋因果業力),
第四冊是轉變的時代、第五冊是非關宗教,這樣的分類你覺得如何?
要交給誰出版?你有意見嗎?

約書亞:你這樣分類可以,沒有什麼問題。
至於出版,我會協助你,你不用擔心,即使我不處理這件事情,
你自己同樣也能夠把這件事情處理好。

有一件事情你始終要記得,就是交給誰出版,用什麼樣的形式和讀者見面,
其實這樣的事情不是最重要,你認為你在做的這件事情是傳遞訊息,
沒有錯,這是第一個層面。

其實另外還有一個層面你可能忽略了,隱而未現,什麼層面呢?
就是這是對於你的一種訓練,
這些訊息影響最大的是誰?感受最深的是誰?理解最深入的是誰?不就是你、你們兩個嗎?
這是第二個層次。

第三個層次是更隱而未現的,是對你們個人內在的、深層的轉變,平時你不容易察覺。

所以不要為了由誰出版而擔心,你已經做了你該做的,
你已經盡其所能的把事情向好的方面推展,這樣就足夠了,
至於由誰出版你完全不用擔心,完全不用去考慮,不要把成敗放在心上,這樣瞭解嗎?

凡夫:也就是說,可以照我擬定的這些做事的層次一步一步的去做,是這樣的嗎?

約書亞:沒有錯,就是我們對事情要有為、對事情的成敗要無為
就是我做的時候我努力認真負責去做,
但是不要計算得失、成敗、榮辱、利益、損失,
不要去計算這些東西,這個是對你的訓練之一。

也許你順利出版、也許你沒有順利出版,
假設你現在很順利地出版了,
也許你面對的是很多的名聞利養,也許你面對的是毀譽,
這些你都要學習去面對,
無論是成為一個受歡迎的公眾人物,
或是成為一個無人知曉的無名氏,都不要改變你的心態、心智,
保持一樣的心情去對待,以無為的心情去對待,這樣就好了,
希望你能夠很好的完成這樣的課程。

還記得嗎?
人生就像是一個舞台劇、就像是一個情境劇,
你在情境教室當中上課,面對著種種的情境,
你學會了如何正確地處理,然後這門課上完了,轉到下一門課,
就這樣,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心理負擔,只要盡量去做就好了。

做你該做的工作不要懈怠、接收訊息也不要懈怠、謄錄文稿不要懈怠,O.K.,就這樣好嗎?
今天我就這樣囉,下次有任何需要,再呼叫我就可以了,拜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