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6日 星期日

【薩南達訊息】擺脫“受害者意識” 2021年1月26日

 薩南達談“受害者意識”


2021年1月26日冥想體驗:


傳導:廬影

薩南達兄長說:“你在想——'讓人們擺脫受害者意識真是太難了!'對吧?”

我說:“是啊。剛才還有人留言,說我寫的那些是'站著說話不腰疼',
還說:'要是有人打了你一巴掌,你會怎麼樣?'”

薩南達:“你是怎麼回答的呢?”

我:“我說我會心懷聖愛地制止他並繼續給他發送聖愛,
因為我知道表現出攻擊性的人大多是由於恐懼、由於缺乏愛。”

薩南達:“說得好,不過還不全面。也有些打你巴掌的人是天使或靈魂夥伴,
為的是把你從夢中打醒,所以你還應該感恩那個打你巴掌的人。”

這時他讓我想起多年前的一件往事。那時我在一個外事部門工作。
有一次宴會上,坐在我旁邊的外賓忽然沒來由地聊起了耶穌的受難與復活,問我有什麼看法。
我說我知道這些,但並不篤信。他聽後露出一副為我感到遺憾的神情。
我當時心裡想:“這些信神的人可真蠢啊!那麼容易相信毫無根據的說法。”
後來發生的事我就不細說了,總之在那次接待任務中,我被某些人整得很慘。

我對薩南達說:“其實接觸靈性後我已經隱約意識到了——那件事是你們安排的。”

薩南達:“不讓你吃些苦頭,你怎麼能從這夢中醒來呢?”

我:“所以,說到底那還是我自己創造的——是我的不覺悟創造出來的。
那麼,'用思想創造現實'的機制究竟是怎麼運作的呢?
有人說我們的意念、想法,就像電影放映機中的膠片,會投影到大屏幕上讓我們看到,
也就是顯化為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種事情。是這樣嗎?”

薩南達:“有一定道理。更確切地說——你們投射出去的主要是你們內在的狀態和感受
比如你內在對自己有很多評判並因此而感到受傷、沮喪、痛苦,
那你就會把這種狀態和感受投射出去。
別人不經意的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表情、一個動作,
都會讓你感覺受到了傷害,讓你感到沮喪和痛苦。

其實從某種意義上說,外在發生的一切都是中性的,是你們的投射給其賦予了種種色彩
比如幸運的、倒霉的、善意的、惡意的等等。
這也就是為什麼,面對同一種事情,不同的人會有截然不同的反應。”

我:“那我們為什麼常常在內在批評自己呢?”

薩南達:“這是因為你們忘記了自己為什麼要來〝體驗這個分離遊戲〞,
你們忘了那是自己做出的選擇
只感到自己被一股力量推開了,
從圓滿、幸福的合一感中被推開了,
落入了一個冰冷、嚴酷、讓你們感覺孤單的世界,你們忘記了那最初的原因。
於是把一切都歸咎於自己,認為是自己不夠好、不夠可愛、不夠善良
(你們發明了一大堆罪名)……所以招致了這種境遇。

“但人們慢慢連內在的這些〝自我評判〞也忘記了,
只感到一種莫明其妙的痛苦、憂傷、甚至憤怒。

當這些感受被投射到外面、讓人通過外在的境況重新體驗到它們時,
這其實是提供了一個機會,讓人可以看到、想起自己內在的傷痛,從而設法去療愈它們。

“如果人無法響應比較'溫和'的提醒,那也沒有關係。
人們在轉生前已經預料到了這一點,所以會找來幾個靈魂夥伴,
請他們在適當的時機用'顯著'的方式提醒自己,比如打自己一巴掌。
要是這一巴掌沒奏效,那後面還會有人來打你一拳。
要是還不奏效,那後面可能會有一頓暴打(笑)。

“你如果在被打那一巴掌之前就覺醒了,就憶起了自己來體驗分離的原因
就治好了自己內在的傷口,那便不必挨那一巴掌,更不必挨後面的那一拳或一頓暴打。
可你要是怎麼都醒不過來,這些打擊就會如約而至。

“當然,這種提醒方式也是有風險的。
有些人不但不會被叫醒,還會更深地陷入夢境中,
產生更嚴厲的自我批判和更強烈的受害者意識。
他們會把更多的痛苦投射出去,給自己顯化出更多不愉快的經歷。

“覺醒者是能夠自主決定投射什麼的人。
他們只會投射歡樂、美好與聖愛,因為他們內在只有這些,沒有傷痛。
即使有人打了他們一巴掌,他們也不會不快樂,而是會想:
'這人好可憐!他內在得有多痛苦才會做出這種事!'
覺醒者真的有可能這樣做——當別人打了他的左臉時,把右臉也送過去讓人打。”

我:“可我們怎麼能喚醒人們呢?不少學習靈性的人都還緊抓著受害者意識不放呢……”

薩南達:“成長、進化是一個過程,要允許每個人以自己的速度前進。
你只需播下覺醒的種子。”

我:“種子要是撒在石頭上,不是也沒法生根發芽嗎?”

薩南達笑道:“要懂得放手。做自己該做的,把其餘的交給上帝。”


感恩薩南達兄長的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