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與神談生死】序

【與神談生死】序


這是一個神聖對話逐字逐句的記錄,這是與神的一個有關回歸神的對話。
這是一個將近3000頁、九本書、耗時九年,
涵蓋了人生中所有方面的非同尋常的對話的最後部分。

這份對話一度涉入了靈性領域的最前端:所有生命的宇宙學。
它用比喻的方式提供了對終極實相的驚鴻一瞥,
用簡單易懂的語言揭示了生命的原因和目的
人類可以獲得至極喜悅的方式,人類獲得至極喜悅的這一旅程的本質,
我們所有人都參與其中的這一旅程的本質,
及這旅程的非凡結局--
其實根本不是個結局,而是一個持續進行的恢宏經驗的狂喜間歇,其恢宏遠超出想像。

這對話是迂迴前進的,它螺旋式的引領我們到驚人的、聞所未聞、超越想像的全新領域,
然後又折回到原有的概念,確保下一次艱深的探索有個堅實的基礎。
如果你對這本書有足夠的耐心--
順便說一句,如果對你的人生也有足夠的耐心的話--
你會收到豐厚的回報。

《回歸神》帶來的訊息也許是人類所曾擁有的最鼓舞人、最有幫助的訊息之一了。

弄清楚你是如何遇到這份對話的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以為這純屬偶然,那你便還不清楚其背後的恢宏。

你的靈魂引領你來到這份對話,正如它曾引領你至你有過的與神的每一個對話,
無論是以何種形式。
在它的精心安排下,你讀到了這些文字。
在此刻,無數的情境,在精確的時間以精確的方式共同連接,
溫和的引領你至你正閱讀的這些文字,
也只有你那最神聖的靈魂的干預才能如此毫不費力的製造這些情境。
如果你瞭解這一點,你會以全然不同的方式來對待這份訊息。

你被引領至此,因為宇宙聽到了你內心對答案的呼求,全人類都在呼求這些問題的答案。

人生中真正所發生的是什麼?
這一生結束之後又會發生什麼?
我們會見到先我們而去的所愛的人嗎?
神會在那兒迎接我們嗎?
會有審判嗎?
我們有可能陷入永久的懲罰嗎?
我們會僥倖進入天堂嗎?
我們能知道死後發生的事嗎?
會有死後嗎?

這些問題的回答牽涉到每一個人。
如果我們知道了答案我們的人生會有什麼不同嗎?
我認為是的。
如果我們對死亡少一些恐懼,我們的人生會少一些恐懼、
正如我們一直所希望去過的--無懼、充滿了愛--那樣嗎?
我相信答案是"是的"。

我很心痛的看到,如此多的人在即將進入另一個世界時感受到的是恐懼,
更不用說在這個世界的時候了。

人生本該是持續的喜悅,死亡則是更大喜悅的時刻,
如果所有人都只預期平安、快樂,死亡本可以是美妙的時刻。

就像我的媽媽,她去世的時候是完全的安寧,
進去為她做臨終禱告的年輕牧師搖著頭出來後低聲說道:"是她在安慰我。"

媽對她將投入神的懷抱有著不可動搖的信念,她知道什麼是人生(生命)、什麼是死亡。
人生是把你擁有的一切給予你所愛的一切,毫不猶豫,毫不懷疑,毫無限制。

死亡不是結束,卻是開始。
我記得她常常說道:"我死的時候,不要難過,要在我的墳墓上跳舞。"
媽整個一生都覺得神站在她那一邊--死後也是一樣。

但是那些在活著和去世時都想像沒有神的人呢?
那可能會是非常孤獨的一生,以及充滿恐慌的離世。
在這種情況下,不知道自己快要死了也許更好。

這就是我爸去世時的情形,一天晚上他從他的安樂椅上起來,邁了一步,
然後倒在了地板上。救護人員幾分鐘內就趕到了現場,但一切都結束了,
我敢肯定爸也沒想到這就是他在人世的最後時光。

媽知道她要死了,我想她允許自己知道,是因為她能平靜、喜悅的對待死亡。
爸不能,所以他選擇了突然離去。

他沒有時間去想"噢,我的上帝,我要死了,我真的要死了。"
同樣的,我想,在他八十三年的人生中他也不曾說過"噢,我的上帝,我真的還活著。"
媽每一分鐘都知道她"真的活著",她知道這一切的神奇和美妙。
爸卻不知道。

我的父親是個有趣的人,他對於神、對於人生、對於死亡有著矛盾的想法。
他不止一次和我分享他對日常事務的完全迷惑,以及他對死後一切的全然不信。

在他去世的兩年前,我記得和他有過一次難忘的交流,折射了他的人生觀。
那不是一個很長的對話。我問他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他茫然的看著我,說:"我一無所知。"
然後我問他對死後有什麼看法,他答道"一無所有"。

我堅持要他多說幾個字。

"黑暗。完結。沒了。你睡著了,不再醒來。"

我喪氣了,接下來是令人尷尬的沉默,然後我竭盡全力的向他保證他弄錯了,
我們死後在"另一邊"有非凡的經驗在等著我們。
我剛開始描述我的想法,他就不耐煩的一揮手打斷了我。

"狗屁,"他咕噥道。就是這樣。

我驚呆了,因為我知道爸就是這樣的人,即使他八十多歲了,每天晚上也跪下來祈禱。
但如果他不相信生命是神聖的,死亡只是另一個開始,他又向誰祈禱呢?
我懷疑到,他又祈禱些什麼呢?
也許他在祈禱他自己是錯的,也許他在對抗自己的信念。

這本書是為所有像我爸一樣的人寫的,為那些對抗自己信念的人。
它也是為那些不知道死後會發生什麼的人寫的,
那些人自然也不知道人生更深的涵義,及其原因。
它是為那些不知道人生運作的準則的人寫的。
它是為那些迷惑的人,以及那些沒有疑惑也自認為知道一些,
但時不時也會懷疑這些是不是真的的人……
它也是為那些感覺到害怕的人寫的。
這本書也是為那些不屬於上述類型,但希望幫助上述類型的人,
卻不知道怎麼做的人寫的。
你該對一個瀕死的人說些什麼?
你怎麼安慰那些還活著的人?
在這些時刻你能對自己說什麼?
這些都不是簡單的問題,現在你該知道你為什麼把自己帶到這兒來了。

你讀到了這篇文章真的是個奇跡,你知道的。
跟奇跡比起來,這也許是個小小的奇跡,但仍然是奇跡。
如我說過的,我相信是你的靈魂引領你讀到這本書,
出於同樣的動力,我們每一個人被引領至下一步,下一個領會,並最終,回歸神。

沒有人必得跟隨這動力,我們可以在任意時刻改變路線,我們可以轉變方向。
或者我們可以原地不動,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哪兒也不去。
然而,最終,我們都會繼續前進,我們無法不抵達我們的終極目的。
這目的對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我們都在回家的途中,
我們無法不抵達。
神不會允許那發生的。
這三句話就是本書傳達的全部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