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與神談生死】第四個憶起 : 沒有哪條回家的路好於任何其他的路。

【與神談生死】第四個憶起 : 沒有哪條回家的路好於任何其他的路。



尼爾:我盡力,我會嘗試接受這個觀念,如你所要求的,發自內心的接納。  
但你走得實在太快,你前進的太快了。
我們這對話才開始沒多久,你就已經…我可以說嗎?…涉入禁區了。
我沒有不敬的意思,但這對話要走向哪兒?

神:去你一直想去的地方。

尼爾:那是…?

神:真相(the truth,真理)。
除了存在於你內的真理,別無真理。
其他一切都是別人告訴你的東西

尼爾:我已經聽過這個了,每個人(包括他的兄弟)都在告訴我,他能引導我到達真理。

神:沒錯,不過只有一個人能帶你過去。

尼爾:是誰?你嗎?

神:不是。

尼爾:誰?

神:你。

尼爾:我?

神:沒錯,是你。只有你能帶你到達真理,因為真理只存在於一個地方。

尼爾:我來猜下……"在我之內"。

神:完全正確。
除了存在於你內的真理,別無真理。
其他一切都是別人告訴你的東西。

尼爾:也包括你剛才告訴我的東西。

神:沒錯,當然。

尼爾:那這整個對話還有什麼意義?這樣的話,聽任何人談論任何事還有什麼意義呢?

神:我沒有說任何外在的東西無法引領你到達真理,我說的是只有你能帶你到達真理。

尼爾:要是我自己知道關於生命和死亡的真相的話,我就不會在這問你了,
我現在也不會進行這對話了,不是嗎?
在面對有關人生和死亡的最深切問題時,我知道有許多人會祈禱,
祈求得到答案,得到某些指引。
當人們向上帝祈求答案,並獲得--通常是十分清晰的--答覆的時候,
他們會說上帝回應了他們的祈禱。
你也許會說這就是我正擁有的體驗,我感覺這整個對話就像是個祈禱,
從中我可以得到解答。


神:說的很棒,因為的確是這樣!

尼爾:這就是我記錄這整個對話、這整個經過的原因,我把一切都記了下來。

神:要注意,這並不能帶給別人真理存在於他們之外的印象,
以及他們得去別處--比如你--尋求答案。
要小心,不要讓別人對你產生嫉妒,以為你發現了某個獲得智慧的方式,
因為他們會想要你告訴他們方法,這會造成反面的效果,甚至是危險的。

尼爾:危險?

當別人開始相信你能從上帝那裡得到答覆,而他們卻不能的時候,你就處於危險之中了。
所以你要盡一切所能,讓世界不對你產生這樣的想法。
如果你夠聰明的話,你得不讓世界把你看成特例。
去做你能想到的一切,以便"去特別化"你自己,
你是特別的,但你得除去別人心裡認為你比他們更特別的想法。

尼爾:你有什麼建議嗎?

神:人們可能會把你想像成"聖人"或"古魯",去做些這種類型的人決不會去做的事情。
辦一個搖滾樂隊。當個脫口秀演員。開個保齡球館。

尼爾:難道沒有開保齡球館的聖人嗎沒有說脫口秀的古魯嗎?

神:你在開玩笑嗎?他們全都是。

尼爾:噹噹噹噹!

神:但人們卻不認為自己是。這才是問題所在。
所以,去做些離譜的事吧,讓人們想不通的事,
讓人們否認你的特殊性的事,甚至讓人覺得你非常不特殊
(雙關語:不專業。UN-special)。

尼爾:鬼了,我只要告訴別人我的人生故事就夠了。
我犯過這麼多的錯,做過這麼多沒人會贊同的事,
有了這些,不可能有人把我看得多麼特殊了。

神:你的確是個不完美的信使--而這正使得你成為一個完美的信使。

尼爾:因為人們不會把信息信使弄混。

神:不大可能,除非你讓他們弄混。所以就當個普通人吧,
原諒你自己,也請求他人的原諒,為你所有的過錯,舊的和新的。
然後去告訴每一個人,他們所尋求的答案就在他們之內。

尼爾:告訴大家這些非常的好,但這是老生常談,老掉牙的銘言了。
我的意思是,"答案就在你內"不過是把"原力與你同在"(電影《星際大戰》中名句)
改動幾個字。


神:然而我要說,你生來就知道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事實上,你之所以來此,是為了驗證它們。

尼爾:你說的這些實在是…我不知道…跟我的實際經驗不符。
當我的經驗告訴我我還有這麼多東西要學的時候,我怎麼能相信自我出生以來,
所有的答案就在"我內"呢?


神:你沒有什麼要學的,你只需要憶起。
〝生命〞是成長的歷程,
〝成長〞是神存在和展現(Divinitys presence and expression)的證明。
生命的一切都如此運作。

想一下你窗外的那棵樹,它高達十五英尺巨傘般的樹蔭遮蔽著你,
但它此刻所知的並不比當它還是一個小種子時所知的更多。
它長成今天這樣所需的一切資料都在它那小小的種子裡。
它什麼也不需學。它只是成長。
為了成長,它只需取用封存在她細胞記憶中的資料。
你與這棵樹並無不同。

難道我沒說過,"即使在你還未提問以前,我就已經回答了"
(雙關語:在你還未要求以前,我就已經應允了)?

尼爾:沒錯,但是……呃,我得再問一遍……那這份對話的意義是什麼?
跟任何人談論任何事還有什麼意義?更別說向上帝祈禱了。


神:即使是樹木也需要陽光的滋養。

生命的一切都息息相關,整體的任何面向或特性都不是單獨運作的,
生命在互動中持續創造,我們共同製造出結果。
我們沒有其他製造的方式。

你與他人的對話,以及所有外在世界帶給你的資訊,就如太陽的光芒。
陽光促使你內在的種子成長。

外在的世界有許多事物可以引領你通往內在的真理
然而那些人,事,地,物,都不過提示,是路標
那就是"外在世界"的本質,
物質世界被設計來為你提供一個脈絡場,你可以在外經驗到你內在的所知。

尼爾:所以事實上我是受益於周圍世界向我的展現,正如它本來的樣子。

神:所有人都是。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當你看著世界及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時,"勿譴責,也勿評判"。

讓我們再拿樹木當朋友舉個例子,好幫我們進一步理解。

想像你離開了空地,進入了一片森林。
你以前從未走到如此深處,你也知道要想再找到空地的方位有點困難,
於是你邊走邊在樹上留下標記。
現在,當你想離開森林的時候,你看到了這些標記,
你想起來是你把它們標在那兒的,以便你能找到出去的路。

這些標記是外在於你的,雖然最終它們會領你回家,但它們不是"家"。
這些標記告訴你路線、路徑、道路--你很熟悉這條路,你認識這條路,
也就是說,"再次認知"。
但道路不是目的地,只有你能帶你抵達目的地。

別人可以向你指明道路,別人可以告訴你路在哪,
但只有〝你〞能帶自己抵達目的地。只有〝你〞能決定回歸神。


你的〝外在世界〞即是〝道路〞,它是引領你回家的,
實際上外在世界發生的所有事件,都是為了這個目的,這就是為什麼你把它們安排在那裡。

尼爾:它們是樹上的標記。


神:正是。

尼爾:是我安排了外在世界的每一件事,以便我能領自己回歸我的內在真相--
你說的是這個嗎?


神:這就是我在說的,你說的完全正確。

尼爾:如果是我安排的,那在某種意義上,是我把這本書帶給了我自己。

神:沒錯。

尼爾:我把這資料"引"至我自己,恰好在此刻出現在我的手中,這是一個記號,樹上的標記。

神:現在你瞭解得很透徹了,事實正是如此。

尼爾:但如果那樣的話,如果我外在世界的每一件事都是一個標記,
那任何單個的標記還有什麼意義?
那不像是沿著一條街走到十字路口,看見所有的路標都指向不同的方向,
所有的路標上還都寫著"通往回家的道路"。


神:現在你真的瞭解得很透徹了。

尼爾:你到底在說些什麼呀?

神:我在說,無論你走哪條路,你都不會回不了家。

尼爾:那我隨便走哪條路都沒關係咯?

神:沒關係。

尼爾:我走哪條路都沒關係?

神:完全、絕對、徹底的沒關係。

尼爾:那我幹嘛還要計較走哪條路,不走哪條路呢?
如果所有的路都能回家,我隨便走哪條路有什麼區別?


神:有些路不那麼艱難。

尼爾:哈!那就是說有些路更好囉。

神:"不那麼艱難"是一個事實的描述,而"更好"則是一個評判。
這一觀察把我們帶到……

第四個憶起︰沒有哪條回家的路好於任何其他的路。

尼爾:你確定嗎?求你了,親愛的神,我需要你的肯定。
地球上幾乎每個宗教都說得和這相反。

神:我再說一次,以便沒人還會懷疑:
沒有哪條回家的路好於任何其他的路。所有的路都能帶你回家,
因為回家所需的一切只是〝真誠的願望,純淨和開放的心〞,
以及對上帝沒有任何理由對任何人說 "不,你不能與我同在" 之信念,
更不會僅因為他們以一種不同的方式來信仰神。

所有〝真正的宗教〞都很好,
所有〝真正的靈性教導〞都是通往神的道路,
沒有哪一個宗教或那一種教導比另一種更為"正當"。
通往山頂的路不止一條。

不同的人類文化創造了宗教,以去幫助這些文化中的人們瞭解,
有一種永恆的源泉,
能在需要的時刻提供幫助,
能在艱難的時刻提供力量,
能在困惑的時刻帶來明晰,
能在傷痛的時刻帶來安慰。

宗教也是人類本能覺知的體現,人類本能的意識到:
典禮、儀式、傳統、習俗作為顯示一個民族的標記,作為保障的膠合劑,
聚攏一個民族的文化,有著重大的價值。


每種文化皆有其美麗獨特的傳統來榮耀這一美麗的核心真理:
人生中有某種比人的私慾、甚至比人的需求大得多、重要的多的東西;
生命本身的意義之深遠、內涵之豐富遠遠超出大多數人的想像;
在愛和相互關心和原諒和創造力和遊戲和攜手共創同一個目標中,
蘊含著人類經驗中最深的滿足和最棒的喜悅。


順著你們每個人自己的道路來到我吧。
沿著你自己的回家之路。
別擔心、也別評判他人走的道路。

你不可能不到我這,他們也不能。
其實,你們都會在家中再度相聚,然後你們會自問為何要挑剔彼此。

尼爾:可我們爭論,不是嗎?我們無休無止的爭論。
我們爭吵,我們對抗,我們殺戮,我們死亡,
因為我們堅持自己的路才是正當的路--而且我們的路是唯一通往天堂的路。

神:是的,你們做了。

尼爾:但你現在又來告訴我"沒有哪條回家的路好於任何其他的路。"
我輕輕的問一句,我如何能相信這些?我如何知道該信哪一個?


神:無論如何,不要相信這裡所說的。

尼爾:什麼?

神:不要相信我說的任何事,聆聽我說的,
然後,
相信你的心(heart,不是心智mind--譯者注)告訴你為真的。
因為
你的心,是你的智慧所在之處,
你的心,是你的真理所在之處,
你的心,是上帝和你私密交流的場所。

我只要求一件事。

尼爾:什麼?

神:
不要混淆了你的心(heart)和你的心智(mind)。
你的心智(mind)儲存著別人放進去的東西。
你的(heart)保存著的來自於我。

但你可以向我關閉你的心,許多人都這麼做。許多人也關閉了他們的心智。

千萬,不要對別人說如果他們不相信你的心智,我就會詛咒他們。
最後,無論如何,你不可打著我的名義詛咒他們。

尼爾:我們一直在那麼做。我們似乎連怎麼停手都不知道了,
我們把自己放在了活地獄裡。


神:這裡有個好消息:人類不需要穿過地獄才能進天堂。

尼爾:我們甚至不需要走入迷宮般的森林,去在樹上做標記以便找到出來的路。
我們可以繞著它們走。


神:沒錯。

尼爾:無論從路邊看上去那些森林是多麼的魅力和誘人,
我不必迷失在裡面然後尋找出來的路。


神:沒錯,你不必。

尼爾:每一天我都告誡自己我要待在路上,可每天我都被生活所縛,
陷在種種與我是誰及我要去哪毫不相關的"戲劇"裡。
在我覺察到之前,我又跑到森林裡去了。


神:而且你還沒出來。

尼爾:我知道。羅伯特o弗羅斯特(Robert Frost,1874~1963,美國詩人)
的話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裡。雖然我以前聽到過,
但現在我能以一種新的方式來感受它們:

  叢林迷人幽暗深遠 可我早已許下諾言
  路迢途遠豈敢酣眠 路迢途遠豈敢酣眠


神:和我一起來吧,我們一起踏上返回空地的旅程,以便,最終,你能於密林之中分清樹木。

尼爾:好的,我們要開始明晰之旅了。
我知道我在森林裡,我誤入了自我掙扎和迷惑的黑暗密林,現在我真的想"回家"。
但最佳的路不是最短的路嗎?我的意思是,
更短不就是"更好"嗎?
哪一條是〝最短〞的路呢?

神:要回答這一問題,
我們得先定義什麼是"家"。
人們尋求回歸的這個"家"到底是什麼?

大多數人以為"回家"是指回歸神,
但你無法回歸神,
因為你從未離開神~~你的靈魂也知道這一點。
你在意識層面上也許不知道,但你的靈魂知道這一點。

尼爾:但如果我的靈魂知道我無需回歸神,因為我從未離開神,
那什麼是我的靈魂想要去做的呢?
從靈魂的角度來看,到底什麼是〝生命的目的〞呢?


神:我可以用四個詞回答你。

你的靈魂尋求體驗其所知。
你的靈魂知道你從未離開神,它尋求經驗這一點。
〝生命〞是一個靈魂將〝知曉〞轉變為〝體驗〞的歷程,
當你的〝所知和體驗〞成為被感受到的現實,這個歷程就結束(complete,完成,圓滿)了。

家,是一個叫做〝圓滿〞的地方。
它是通過完全的〝知曉〞、和完全的〝經驗〞、和完全的〝感受〞到這一點,
而完全的〝覺知〞你真正是誰。
〝分離〞是個幻覺你的靈魂知道這一點。
〝圓滿〞因此可以定義為分離結束的那一刻,你與神聖再次合一的時刻。
這並非真的再次合一,你只是憶起了你真正是誰,並體驗到了。

尼爾:
所以在某種意義上,它是個〝回歸神〞,但這只是象徵性的說法。
嚴格地說,回歸到對你從未離開的覺知,你與神為一


神:正是!
回歸覺知〞是個雙重過程,包括知曉〞和〝體驗〞二者產生了感受〞

〝覺知〞是你已經〝知曉〞並〝體驗〞過而得到的〝感受〞。
〝知曉〞某件事是一回事,
〝體驗〞到是另外一回事,
〝感受〞到又是另外一回事。

只有”感受〞能產生完全的〝覺知〞。
光憑〝知曉〞只能產生部分的〝覺知〞。
單憑〝經驗〞也只能產生部分的〝覺知〞。

你可以〝知曉〞你是神聖的,但當你〝體驗〞到你自己的神聖時,
你的〝覺知〞就經由這種〝感受〞的生活而圓滿了。
(then your awareness is made Complete through the living of that Feeling)

你可以知曉你是神聖的任意面向--比如同情--但只有當你體驗到自己的同情時,
你的覺知才經由這種感受的生活而圓滿。

你可以知曉你是慷慨的,但當你體驗到你自己的慷慨時,
你的覺知就經由這種感受的生活而圓滿了。

你可以知曉你是仁愛的,但當你體驗到你自己的仁愛時,
你的覺知就經由這種感受的生活而圓滿了。

尼爾:我以前總說"我今天就是感覺不爽",現在我終於知道是什麼原因了。

神:當你"感覺不爽",不是因為你不知道你是誰,而是因為你沒體驗到。
你必須為知曉加上體驗才能得到感受。

〝感受〞是靈魂的語言。通過完全的感受到你真正是誰,才能獲得自我的覺知。

由於〝覺知〞是個雙重過程,要到達覺知得經過兩條路。
靈魂沿著〝靈性世界〞到達完全〝知曉〞
沿著〝物質世界〞到達完全〝體驗〞
兩條路都是必經之路,所以才會兩個世界
把它們合起來,你就擁有了可以創造完全感受的完美環境,從中可以產生完全的〝覺知〞
家,是一個叫做〝圓滿〞的地方。

所有的靈魂在〝死後〞都會找到〝平安〞。
但並非所有的靈魂都能在〝死前〞找到。

尼爾:這是一個精彩易懂的解釋,關於什麼是在人生經驗中真正進行的。

神:我們離結束還早得很呢。關於死亡的最深的神秘很快就要揭曉了。
這個對話才剛剛開始接觸皮毛。

我們再來更深的探究一下你最後一個問題。

你問〝最短的路〞是不是最佳的回家之路,答案是,不一定。
對你〝最有益的路〞,是帶你抵達完滿的路~~不論要花多久。

到達絕對覺知的一刻
--完全知曉、體驗並感受到你真正是誰--是分步、分階段的。
每一段人生都可以看做是其中的一步。

沒有靈魂能在〝一生之內〞達到絕對覺知。
"徹底完滿"或"絕對覺知"是經由生命之輪的〝許多階段〞的累積結果。
〝每個階段〞結束於該單一階段的議程或任務完成之時。
當你完成了你此生來到這個物質世界去體驗的,這一生就結束了。

然後你將此生所完成的,加入到你在〝其它旅程〞中所完成的,
直到你最終全盤歸一〞(have it all together.),達到了絕對覺知〞

尼爾:所以,圓滿有兩個層次。
第一層次是你完成了〝全部歷程中的一步〞,
第二層次是你完成了〝整個歷程本身〞。


神:是的,當你充分知曉、充分體驗、充分感受到了你真正是誰,全部歷程就結束了。

尼爾:這真是個宏偉的解釋,我"懂"了。
靈魂來到物質世界是去完成、去體驗特定的事物,
有些靈魂可能要花更久才能完成,完成之時應當是我們歡欣之時,因為它們的工作結束了。


神:你真的懂了,真棒!正是如此!

尼爾:"更短"不一定"更好",〝完滿〞才是目的,而不是快。

神:正確。

尼爾:妙哉。現在我能對自己寬大一些了,
因為我想我還沒有完成--我已經六十多歲了--我來此要完成的東西。


神:是什麼?

尼爾:我不確定。

神:那會使得完成很困難。

尼爾:我知道,這正是我的問題所在。

神:也許我們應該聊聊這個。

尼爾:我肯定那會讓我獲益不淺,不過目前我還不想轉移話題。
你之前說,雖然不一定〝更好〞,但有些回家之路跟其它的比起來〝不那麼艱難〞。
我很好奇。

神:〝坎坷較少的路〞更好走。

尼爾:贊成,那我怎麼才能找到這樣的路?

神:你不是找,而是創造。

尼爾:怎麼創造?

神:你現在就在創造。承認你在路上,就已經是進步了。
許多人過著自己的一生,卻對自己"在路上"毫無概念。
他們不學習,不祈禱,不冥想,
對自己的內在生命毫不關心,也不認真探索更大的實相。
你已經在做這些了。
藉由你在這裡所做的探索--你的這個對話--你正在創造一條少一些坎坷較少的路。
無論你走的是蜿蜒之路還是順直之路,穿越森林還是繞著森林,

當你理解了有關〝生命和死亡〞的真相,你就清除了障礙,
創造了一條不那麼艱難的通往完滿之路
當你充分認識了〝死亡〞,你就能充分的去過你的人生。

你能充分的體驗你自己
--這正是你來此要去做的
--然後你便能帶著〝優雅和感激〞離世,清醒的知曉你是完滿的。
這條路遠不那麼艱難,也創造了一個安寧的死亡。

尼爾:有些話聽起來像是對我的審判,像是一個命令,
"要是你沒死好,你就沒做對"之類的東西。


神:你剛才做的審判,我永遠也不會去做,你無法死"錯",
也無法不抵達你的目的地--至福的在你本體之核心與神再次合一。
你無法不回歸神。

我們在討論如何讓你的人生和死亡不那麼艱難,更加的平安。
這個表述是一個觀察,而不是審判。

如果你能帶著你身體的經驗,輕鬆的達到圓滿,
也就是在〝優雅和感激〞中死去,你便是在死前找到了〝平安〞,而不是在死後。

所有的靈魂在〝死後〞都會找到平安。
但並非所有的靈魂都能在〝死前〞找到。

死亡時,你不可能不圓滿,但沒有清醒的覺察到這一點卻是有可能的。

 "平安"即是清醒的意識到你是〝圓滿〞的
再也無需做什麼了,你已經完成了,結束了,可以回家了。

如果你在恐懼和顫慄中走向死亡,帶著不安和戰慄,不願放手,不想結束,
或是害怕此刻在你的生命中發生的事,或是即將到來的事,
你同樣會抵達你的目的地。
你無法不抵達。

尼爾:但那會是更"艱難",是嗎?

神:是的。在此我們要再搞清一件事。
你永遠都與神為一,你現在即與神為一。
事實上,你就是神。
你是神,你與神為一,
你,作為神的個體化縮影,表達著神自己。

因而,在最真實的意義上,你不是在回家的旅途中,你已經在那兒了,你永遠歸於神。

你已在你要去之地,這裡有個驚人的秘密:
知道了這一點,會讓你立刻經驗到這一點

尼爾:感覺我們是在這兒兜圈子。我是說,在這個對話裡,我像是在夢遊,
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神:不光是在這個對話裡,在你的人生裡也是。

當你活在--或當你死去的時候---在恐懼和顫慄中,帶著不安和戰慄,不願放手,
不想結束,或是害怕此刻在你的生命中發生的事,或是即將到來的事,
你是在表明︰你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
此處的問題在於︰你表明什麼,你就經驗什麼。
因而,
你不會經驗到~你與神合一,
你不會經驗到~你回歸於神,即使你已回歸。

尼爾:不管你信不信,我正試著理解,你前進的相當快,而且這些很複雜--
我也預料到了--但我正試著理解。


神:很好,跟上我,繼續跟上。
你〝已經〞知曉所有這一切了,我只是在提醒你。
你不是在一個〝通往〞神的旅途中,
你是在一個不斷〝體驗〞到越來越多的神性的永恆歷程中。

沿著生命,
你〝體驗〞到越來越多你本體之核心,越來越多你是誰的精髓
(essence,本質,靈魂,精髓,與神對話三中翻譯為"精氣")。
你永恆的融入這精髓--並從中脫離,
這是生命歷程的一部分,它的重新表達。

這個"能量融合"(energy merging)的過程適用於所有生命。
它可以寫成這樣:e+merging.
這就是為什麼這個事件時候被稱作靈性"緊急事件"(emergenc-y)。
這就是死亡時發生的事情。

死亡是個〝緊急事件〞,
因為它根本不是"死",它是融入與脫離〞。

尼爾:你的意思是我不僅會充分與神〝合一〞,還會與之〝分離〞?

神:沒錯。

尼爾:你說的是轉世嗎?

神:以某種說法來說,是的。

尼爾:又來了……

神:你要知道,這裡所說的每一個句子和每一個詞都無法再精簡了。
如果你耐心點的話,這裡沒有什麼是超出你的理解範圍外的。

尼爾:我只想知道關於死亡的真相!我想知道"老天爺的真相"
(the Gods truth,神的真理)!


神:你還是認為神跟你是分離的,對嗎?

尼爾:不是,我知道神和我--你和我--是一體。

神:真的嗎?

尼爾:真的,我知道你和我之間沒有分離,我知道我是神的一個〝個體化〞部分

神:那你為什麼要那麼說?
你為什麼說你想要知道"神的真理"?
你應該知道"神的真理"就在你的裡面。

尼爾:"神的真理"是一個比喻的說法。

神:哈!那你到底想要知道什麼,你想幹嘛?

尼爾:我想用這個對話,這個祈禱,作為一種手段,
引導〞我回到我內在深處的答案、真理。

神:很好。這可以領你回到路上,但你必須自己開路,正如我一再重複的。
我可以告訴你回家的路,但路得由你來走。

我說過,在最真實的意義上,你並不在一個旅程中。
你〝已經〞在你要去的地方了,但,因為你不知道這一點。
你〝經驗〞到自己在旅程中,所以,你一定要走這趟旅程,你一定要走上這條路,
(但)最終,發現這趟旅程並不必要,這條路的〝起點和終點〞就在〝你所在的地方〞。

你們怕死,也害怕活。真是了不起的生存方式!

尼爾:關於這個主題有那麼多的說法,
我怎麼能肯定(你的)這些話能引導我至關於生命和死亡的真理(真相)?


神:要被引導至你的真理,你並不需要同意這些話。

尼爾:我不需要?

神:不需要。
即便你完全不同意這裡所說的,你也會被引導至你的真理你會找到回家的路,
因為,如果你不同意這裡所說的,你就會知道自己同意的是什麼了。
你會走另一條路,另一條,再另一條,直到你脫離困惑,並回家。

尼爾:我猜這就是(宇宙的)運作方式。

神:正是如此。你的整個人生都在引導你回家,回歸我。
因此,祝福每件事,每個人,每個時刻吧,因為一切都是神聖的!
即使你不同意該事件,即使你不喜歡那個人,即使你不享受那個時刻,一切都是神聖的

因為生命通過生命本身的歷程,使生命知曉生命,
(for Life informs life about life through the process ofLife Itself)
沒有什麼比知曉、經驗生命想要告訴我們,關於我們自身的東西更神聖的了。
所以,
即便你不同意這份對話,仍將引領你至你的真相、你的回家之路。
如果你同意這對話,你亦將被領到路上。
無論是哪一種,這份對話都將帶你到達你尋求去的地方。

尼爾:所有的路都能回家。

神:所有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