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6日 星期一

【巴夏】你必須有一個自我(ego)以聚焦在物質實相。

問:嗯,實際上這裡有幾個問題。它們頗有趣。
其中之一是有人評論說梵谷的藝術品品質很高是由於他沒有自我(ego)。
你能評論那個說法嗎?

巴夏:他當然有自我(ego)。
你必須有一個自我(ego)以聚焦在物質實相。
那就是自我所做的事。

---------------------------------

賽斯:「當然自我(ego)在物質生活中不能被毀滅
殺掉一個,則另一個將會,也必然會由內我(inner self)中浮出,內我是它的來源。
(《個人實相的本質》)


(編註:如此,只要你在物質世界裡,就必然會有自我(ego),
否則你根本無法聚焦在物質實相。
只要你在物質實相裡,你就不可能讓自我永遠死亡。
當你以為它死亡了,依據其自然的機制,還是會生出另一個自我出來。
事實上,自我在物質實相裡有重要的功用,是我們親近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