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灑淨不是趕鬼;是淨化鬼的心靈


我們再看下面的經文:

娑婆世界及他方國土,有無量億天龍鬼神,亦集到忉利天宮。

  因為他在忉利天宮為母說法,那就在這個時候十方諸佛國土的諸大菩薩到達,那麼他方國土跟娑婆世界也有無量億天龍鬼神也都到了,這個很特別,佛菩薩講經天龍鬼神天龍到鬼神也到,這一點,你要留意到。這是佛法的最大特色。他不會清場,他不清場的,連鬼神都來了,沒有說佛講經這麼殊聖,你們鬼神怎麼可以來?那這不是佛,這是神啊!

灑淨不是趕鬼;是淨化鬼的心靈

  神的話會說:我是神,你是鬼,你來我揍你。對不對?佛不會這樣,佛在這裡,誰都可以來,那陰魂不散戰頭鬼、美腳鬼阿、那粉身碎骨鬼統統來了統統會到,佛不會除開,這些不會除開,你放心阿!這個我們都搞錯了,佛法有一個特點,叫灑淨,昨天有沒有參加?灑淨是什麼意思?灑淨不是把鬼趕走啊,灑淨是淨化鬼的心靈,淨化他,這個鬼魂,陰魂不散的鬼魂心靈把他淨化,淨化以後,他就能夠來聽經。

  所以現在你在聽的時候,很多鬼魂都在,你不要毛骨悚然,師傅在這裡在那裡,你放心你看不到他,他不會傷害你因為他已經淨化了。這跟一般的宗教不一樣,其它宗教說非我族類異端不准來,來就把你捶死。

對不對,佛教不會,佛教之所以偉大,他是心胸寬大,你來了半天以後把我趕走,趕走就讓給你我走。所以佛教在印度誕生,其實在印度幾乎找不到佛教,他都往外走了,對不對?這就是佛教心胸寬大的地方,你看到經典裡頭,有很多要王位就給王位,要國城就給國城,對不對,頭目腦髓皆得施,何況王位國城啊!這個就是佛法的殊聖啊!

所以我們到這裡給各位看到這個部分,這個也是啊這一段的齊首文,剛開始的一種開宗明義的這種狀況,我們今天就講到這裡,那明天我們從這個下面再開始跟各位下面這個部分。都是講眷屬的部分讓我們認識到眷屬和器世間的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