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因果牽纏實證篇--第六回:酒色賭飲孤獨居



第六回:酒色賭飲孤獨居
濟公活佛  
詩曰:   淒然晚景嘆傷悲。年少輕狂放蕩為。
但看前頭知變化。因緣果報過程追。

聖示:文筆靈體出竅,準備靈遊著書!
文筆:徒兒叩見恩師蓮駕!
濟佛:徒兒免禮!快上蓮台!
文筆:恩師!徒兒已坐穩了,請啟程!
濟佛:今夜將雲遊彰化。(蓮台停駐在一間甚為簡陋之農舍前,屋裡透著昏淡之燈光。此時文筆走進屋中一看,只見客廳上僅懸掛著一盞小燈泡,旁邊一張破舊之榻榻米上,躺著一老者。)文筆!這老者便是今夜的主角,為師將調其靈來,讓你了知其因果。
(只見濟佛輕點老者之額頭,老者之靈體便已出竅。老者兩眼茫然無神,臉色極為臘黃,無有光彩,身形也極為消瘦,好像營養極度失調。)
文筆:恩師啊!徒兒是否可以上前詢問,此老者為何如此孤獨又潦倒?
濟佛:徒兒可上前了解。
文筆:老伯伯!為何只有你一人獨居,而且生活環境也極為簡陋?
老者:哎!只能怪我年少輕狂嗜賭,而且酒色不離身,對家庭無有責任,家計重擔全落在妻子身上一家老小全靠妻子張羅。而我每在酒後便容易擾亂家庭,且常對妻小揮手動拳,也在外面積欠不少的賭債,每日皆有人上門討債,妻子百般勸導阻止,都改變不了我的陋習,故在萬般灰心之後,便攜子離開。而我又沒有一技之長,歲數已大,沒有人要雇用我,落魄至三餐不繼時,便四處打零工糊口。現在年紀大了,身體也開始出現衰退,原本想回頭尋找妻兒投靠,但被妻兒所拒,只好又孤零零獨居在此陋屋中。(老者回想過去,一時悲從中來,低泣不已!看其表情實為萬分之後悔!)
文筆:年少荒唐,導致家庭破裂,年老方有此悽涼晚景,實令人唏噓不已!
濟佛:此皆己造,半點怨不得人啊!老者靈體入竅!可,回宮,文筆靈體入竅。吾回!
文筆:恭送恩師蓮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