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學習愛自己。

學習愛自己。

不愛自己
,表示不尊重神的創造物。
不愛自己,是在還沒使用力量前,便先懷疑了自己的能力。
不愛自己,是不相信自己值得擁有神賦予我們之內的神奇。

你可能從小就被教導愛自己是不對的,

認爲這是自我中心、自大、任性和不討人喜歡的,
你甚至被教導如果有這種想法應該覺得羞恥。

事實上,自愛並不表示你高人一等;
自以爲凌駕他人之上才是自大和不討人喜歡。

我並不是在倡導一個充滿自我膨漲、自我陶醉,每個人都自鳴得意、高視闊步的世界。


自愛,愛自己,簡單的說,就是尊重自己,對自己好,

並且和懂得尊重你、對你友善的人相處,
同時你也依據你給孩子或你最親近的朋友的建議及準則生活。

我發現當我迷失在黑暗期時,幫助我重新找回對自己的愛的最快速方法,

就是列出「我不是什麼」。
這好像比列出我自己的優點要來得容易且順暢,
但它具有同樣自我確認的整體效果。

譬如說,

我不是不誠實,
我不是好評斷,
我不是個儒夫,
我不是不負責任的母親和祖母,
我不瘦小等等描述。

你所不是的,幫助你定義你所是的,
而且它也提供了你一些你希望加強的特質,
使原來在「我不是」的清單上的項目轉移到 「我是」的清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