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9日 星期日

【奇蹟課程 T-4.I.2. 】小我本身就是矛盾

 大部分的人都會小心護守著自己的理念,

企圖保護原有的思想體系,

然而,學習意味著「改變」


「改變」,對分裂中的人而言是非常可怕的事,

他們無法想像「改變」能夠療癒自己的分裂生命。

他們通常會認為「改變」只會加深原有的分裂,

因為他們的第一個「改變」經驗就是「分裂」。

你竊自相信,只要不讓任何「改變」來打擾小我,

你就會平安無事。

你的迷惑如此之深,

主要因為你竊望自己的思想體系能夠腳踏兩條船


凡是出自「小我」的,絕不可能通往靈性;

凡是出自「靈性」的,也不可能通向小我。

靈性既無法助長小我,

也無法幫它減輕內在的衝突。


小我本身就是矛盾。

「你的自我」與「上主的自性」向來勢不兩立。

不論從兩者的緣起、發展取向及後果結局來看,

它們都是截然相反的,絲毫沒有和諧共存的餘地,

因為「知見」無法了解「靈性」,

而「小我」又沒有「真知」的本事。

因此,它們之間可說是天人永隔,

永無交流的可能。


【奇蹟課程 T-4.I.2. 】

【閱讀・文摘】

​​​​​​​​​​​​​​​#如果你喜歡本貼文歡迎按讚分享跟追蹤


更多不同主題文摘請關注:FB  閱讀・文摘

更多不同主題句子請關注:FB  閱讀・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