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1日 星期六

​【克里希那穆提】只有當心完全「寂靜」時,創造才可能發生。

你會發現「創造」與自我的經驗是無關的,

創造不是一種自我投射,

他跟「心智」活動無關,

它是超越所有經驗的。

心智的任何一種活動不論是正向或負向的,都是一種強化「自我」的經驗。

只有當「自我」消失時,

「創造」才會出現。


如果你很堅決地想要消彌「自我」,

你的自我就會被強化。

當你說:「我要消除掉這個東西。」

的那一刻,

便落入了尋伺自我有沒有被消彌的活動裡,如此一來自我就被強化了。


「自我」正是問題所在,不是嗎?

因此,自我如何才能超越它自己的經驗呢?

心有沒有可能「靜止」下來,

不產生識別的活動,也不去經驗什麼呢?


只有當心完全「寂靜」時,

這件事(創造)才可能發生。


​【克里希那穆提】

《閱讀・文摘》

​​

​​​​​​​​​​​​​​#如果你喜歡本貼文歡迎按讚分享跟追蹤

#你的按讚跟分享也許會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更多貼文請關注 閱讀・文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