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5日 星期六

​【克里希那穆提】一旦創建這組織,你就被關在籠子裡。 雖然你認為這將有助於這權威領你到靈性。

 因為我是自由的,無條件的,整體的

……完整的真理才是永恆的,

不是一部分,也不是相對的……

我渴望那些要了解我的人能自在的,

不要跟隨我,不要從我身上造出個籠子,

成為一種宗教,一個教派。


而是他們應該是自在的,

不受任何恐懼的束縛,

不論是對宗教的恐懼,對得救的恐懼,

對靈性的恐懼,對愛的恐懼,

對死亡的恐懼,對生命本身的恐懼。


就像一個藝術家畫畫,因為他繪畫會得到快樂,因為這是他的表達自我,是他的榮耀,是他的幸福。所以我這樣做,

並不是因為我想要任何人的任何東西。


你習慣於權威,或權威的氣氛,

你認為會領你到靈性。

你認為,你希望,另一個人可以用他非凡的力量……一個奇蹟……帶你到那永恆的自在境界,也就幸福快樂之地。

你整個人生未來都是基於那「權威」。


你聽我講已經三年了,

除了少數人,其他人都沒任何改變。

現在分析一下我所說的,要批判要挑剔,

這樣你才可以根本徹底瞭解。


當你找一個權威來領導你的靈性,

你會自動想要圍繞這權威創建一個組織。

一旦創建這組織,你就被關在籠子裡。

雖然你認為這將有助於這權威領你到靈性。


​【克里希那穆提】

【閱讀・文摘】

​​

​​​​​​​​​​​​​​​#如果你喜歡本貼文歡迎按讚分享跟追蹤


更多文摘請關注: 閱讀・文摘

更多句子請關注

FB: 閱讀・句子

Ig:read.sente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