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3日 星期四

​【克里希那穆提】我只有一個目的: 讓人類「自由」,以督促他走向自由。

 那麼你自然會問我,

為什麼我還要去世界各地,不斷地演講。

我會告訴你我做的原因:

不是因為我希望有人追隨,

不是因為我想要特殊的弟子所組織的

特殊的團體。

(人們是如何的愛「與眾不同」,

不論這種差別多可笑,多荒唐、多瑣碎!

我都不想鼓勵這種荒唐。)

我沒有徒弟,沒有使徒,

無論是在地球上還是在靈界都沒有。


金錢的誘惑,舒適的生活,都無法吸引我。如果我想要過舒適的生活,

我也不會來一個訓練營或住在潮濕的國家!


一位報社記者採訪我,

認為解散這組織是一個偉大事件,

因為有成千上萬會員。

在他看來,這是一個偉大的行為,他說:「之後,你會做什麼?你將如何生活?你不會有任何追隨者,人們將不再聽你的。」

如果只有五個人聽,活下去,

將他們的臉轉向永恆了,這樣也夠了。


有成千上萬都不明白,

全都如木乃伊包在偏見中,都不希望更新,寧可扭轉新的去適合自己那不化、

阻塞停滯的自我,又有什麼用?


如果我語氣堅決,請不要誤解我,

並非因為缺乏慈悲心。

如果你去找外科醫生進行手術,就算他會

讓你痛,難道他不是因為慈悲而做手術嗎?

所以,以類似的方式,如果我直截了當,

並非出自缺乏真正的慈愛,

而是恰恰相反,是因為慈愛而說。


如我剛才所說,我只有一個目的:

讓人類「自由」,以督促他走向自由,

幫助他打破所有的限制,

因為這會給他永恆的快樂,

讓他無條件地實現「自我」。


​【克里希那穆提】

閱讀・文摘】
​​

​​​​​​​​​​​​​​#如果你喜歡本貼文歡迎按讚分享跟追蹤


更多文摘請關注: 閱讀・文摘

更多句子請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