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3日 星期一

​【克里希那穆提】當「愛」出現時,自我就消失了。

當愛出現時,自我就消失了


「實相」是無法被辨認出來的。

若想讓實相出現,

那麼所有的信念、知識、經驗、美德

以及對美德的追求,都必須“消解”掉。


一個刻意在追求美德的人,

是永遠無法發現實相的,

或許他是個品行端正的人,

然而他絕不是一個通透實相、徹底了悟的人.

實相必須變成你的存在,方能通透它。

一個有美德的人往往富有正義感,

然而一個富有正義感的人

是無法了悟實相的,

因為美德對他而言,

只是一種自我包裝或自我強化。

他追求的永遠是美德這個東西,

只要他一說出:「我不能貪婪。」

就會經驗到不貪婪的狀態,

如此一來他的「自我」就被強化了。

所以「純樸」才會得這麼重要,

不只是物質上的純樸,

還包括知識和信仰上的純樸。


一個擁有“物質財富”的人,

或是擁有豐富“學養”及“信仰”的人,

永遠無法發現「光明」是什麼,

他只會帶來不幸和災禍。


但你我若是能認識自我的整個運作方式,

我們就會了解什麼是「愛」。

我可以很確定地對你說,

「愛」是唯一能改造世界的方式。


「愛」絕不是一種自我的活動。

自我根本不認識「愛」。


只要一說出「愛」這個字,

你就會經驗到它,

於是真正的愛就不見了。

當你真的體認到愛的時候,

自我已經消失了。


​【克里希那穆提】

《閱讀・文摘》
​​

​​​​​​​​​​​​​​#如果你喜歡本貼文歡迎按讚分享跟追蹤

#你的按讚跟分享也許會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更多貼文請關注 閱讀・文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