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 生命共同體 》

《 生命共同體 》


⋯⋯ 一隻老鼠透過牆上的裂縫中看到農夫與他的妻子打開一個包裹。 它會裝著什麼食物呢?他駭然發現那是一個老鼠夾。 老鼠逃躲到農家庭院,發出警告:「房子裡有一個老鼠夾! 房子裡有一個老鼠夾!」


雞咯咯叫著,抓一抓,抬起頭說:「對不起,老鼠先生, 我看得出這是一個與你有關的墳墓,但是它對我不重要, 它不困擾我。」


老鼠轉向豬,告訴牠:「房子裡有一個老鼠夾! 房子裡有一個老鼠夾!」「我很抱歉,老鼠先生。」豬同情地說:「 但是我不能做什麼,只能祈禱。請放心你在我的祈禱中。」 老鼠轉向牛,她說:「老
鼠先生,你說一個老鼠夾?像我處於極度危險中....不!」


因此老鼠回到屋裡,低著頭,很沮喪地獨自面對農夫的老鼠夾。 那天晚上,一個聲音響徹整個房子,像是老鼠夾捕捉到獵物的聲音。 農夫的妻子匆忙地去看抓到了什麼。


在黑暗中,她沒有看到那是一條毒蛇,牠的尾巴被補鼠夾捉住了。 蛇咬了農夫的妻子,農夫趕緊把她送到醫院。她回家時發著高燒。

現在大家都知道以新鮮雞湯來治療發燒, 所以農夫拿著斧頭到農家庭院去取湯的主要材料。

他的妻子還是持續生著病, 因此朋友與鄰居們日以繼夜地坐在她身邊。為了供應他們, 農民屠宰了豬。

農夫的妻子並沒有好轉,幾天後,她就過世了。 許多人來參加她的葬禮,農夫屠宰了牛,供應肉給所有的人吃。


因此下次你聽到有人在面臨一個問題時,認為它與你無關時, 請記住當我們受到很小的威脅時,我們可能都處於危險之中。我們都是這個地球上的一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