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認識自己」是通往神的途徑。

問:我要如何分辨心中的聲音是 「神」、「大我」的聲音,
還是「頭腦」、「小我」的話語?

答:凡開始有此疑問的人,幾乎已經確定是開始走在靈性修鍊的道上了。

當一個人深刻地了解自己的心,就能分辨二者的不同,但有更簡易的方法。

神並非用耳朵可聽見的頻率與你溝通,神用一切可能的辦法溝通,
除了外在的「徵兆」外,「直覺」的出現多半和靈光乍現的念頭類似。

更深入內心者,則可以感受到像是心語般的安慰,你唯有從內容給你的「感受」中去識別。

但凡讓你有溫暖、平安、喜悅、自在、接納、寬廣、愛、智慧、博大……等的「感受」
即是「神語」。

若是偏向門爭、偏激、自私、謾罵、攻擊、算計、自貶、比較、計較……等的「感受」
即是「小我」。

兩者不難分別,難的是用一個「第三者」的超然眼光去判別,而非小我之心解讀。

小我怎會承認自己有諸般的負面?
然而人是無法欺騙自己的心的,可以由此確知,
人心內在有一個本然存在的價值標準,那便是宇宙之心之所在。

當一個人陷溺在「小我」的意識中,就如同在五里霧裡,
意識被蒙蔽到甚至連自我的聲音都懷疑,更別提神的聲音。

首先必須要先了解「自己」是什麼,然後才能對「神」進行理解。

而理解也只是頭腦層次的「知道」,
唯有在生活裡真正落實到有所體悟後,
才能有血有肉的彰顯在思言行當中。

這也是何以阿波羅神廟會刻上「認識自己」的原因,因為那是通往神的途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