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3日 星期五

【與諸神對話】《約書亞》談 保健、靈魂、牌卡 (2010/11/15)

 【與諸神對話】《約書亞》談 保健、靈魂、牌卡 (2010/11/15) 

註:那時候真的是隨便問,想方設法要難倒約書亞,
誰知道祂都不生氣,還很耐心回答問題,沒輒!


凡夫:那可不可以再請教你,就是說我今天去買了拔罐、還有艾草,
你對這一類的東西,你的看法是怎麼樣?

約書亞:有些是傳統的醫療器具、有些是現代的醫療器具,不管是現代、或者是傳統的,
都有它的優點,我們要學的就是…當然,第一個一定要認知,沒有一個東西是絕對最好的,
沒有,沒有這種東西。另外一個我們要了解的,就是這些醫療的器具種類很多,
所以,不需要每一樣都去學習。

但是,就你所學的這些種類來說,因為它的基礎部分是完全相同的,
這包括你所學習的拍打,包括你剛剛說的拔罐,包括灸、包括你還沒有接觸過的針,
還有其他的…瑜珈啦、推拿啦等等,這些都是屬於同一系列的,
這種同一系列的,你只要基礎學會,你可以很容易推廣。

但是,我還是要強調一句,就是,這個不是一切,沒有一種絕對最好的方法,
所以我們不能夠自滿,也不能夠自限,就是你要了解你自己所掌握方法的優缺點、特性,
其實依我的看法的話,治病各有優缺點,但是以保健養生來看的話,
這種屬於中國傳統的方法,其實有它很大的便利性,而且它的邏輯是很單純的,
反而是這些邏輯推論的部分,沒有傳承的很好,所以你可以從那本書,
就是講陰陽五行那些,可以從那邊試試看,從它那邊再引申出來,
能不能夠對這個(邏輯推論的部分)有更好的體會。

當然,前提就是你要對經絡理論有足夠的認識,這個是要花精神的,
這個不是靠你練個兩三天、畫個兩三次的。
另外一方面,就是說經絡它本身有在人體表面跑的,那是你可以處理的,但在人體內部的,
那就不是你能(處理的)。當然它書上有寫,可是書上寫的,我們還是很難去理解它,
如果有更好的呈現的工具,可以去努力。

凡夫:你能夠談一談,你對於一個人的高我、本我,這樣的一個名詞也好、狀態也好,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靈魂的結構是什麼呢?

約書亞:有人說靈魂是很神秘的,但是我要說,
靈魂其實不神秘,而且是每一個人都會非常清楚的了解,
只是第一個你要脫離幻象,脫離幻象之後,你就會非常清楚;
那反過來說,如果你無法脫離幻象,你就很難理解了,

就是說為什麼靈魂還有分身、化身呢?怎麼會這樣呢?
這個就是像花朵一樣,只不過這花朵的瓣數有特定的,
這種結構怎麼出現的?我也不是很清楚。

但是我知道它是這樣,靈魂有一個中心本體,這個中心本體是什麼呢?
就是你所說的,這叫「本我」,就是你的內在的那個,
通常這個中心的本我,它不一定會在什麼時候出現,這要看規劃而定,
這個中心本我的出現,他起著一種指導性的作用,
但是我很難去解釋它,所以我們是不是暫時先跳過去,不必去討論這個問題,而只接受它。

凡夫:當然沒有什麼問題,我只是覺得很好奇啦。
你對於我的生命目的的部分,有沒有什麼特別要給我建議的地方?
像我最近在抽神諭卡、療癒卡,你們這些好像都滿神奇、滿準確的,
好像都是有回答到問題的核心,對於這些所謂的牌卡,你的意見是什麼呢?

約書亞:有意思,這些牌卡其實很有意思,第一個就是說它很概要的濃縮了很多的概念,
當然這概念不能包含所有的概念,所以它會分很多付的牌卡,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就是說,當你在(抽)這些牌卡的時候,你說的天使啊,
或者說指導者、或者說指導靈,他其實很多就在你身邊圍繞著你,
其實大部分時間我都有在那邊,
只是說要達到能夠說話的狀態啊,要求是多一點,你的心必須足夠安靜,
但是如果說只是抽抽牌,表達一下很單純的意見,那這相對來說困難度就低很多,
所以這有一個好處,就是你不必時時刻刻都處在那種相當、相當優秀的狀態,
或者說相當安靜的狀態,(我)就可以提供某些意見了。

凡夫:約書亞你還在嗎?約書亞離開了,今天就到此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