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3日 星期五

【與諸神對話】《約書亞》講 一願立功 (2011/02/02)

 【與諸神對話】《約書亞》講 一願立功 (2011/02/02) 



註:這是農曆年前幾天錄的,那幾天似乎非常熱鬧,出現了好幾位,
而且有點像是搶著發言的態勢,感覺很熱鬧也很有趣。



約書亞:我是約書亞,約瑟之子。今天要講的是「一願立功」。

凡夫:「一願立功」?這是什麼意思啊?

約書亞:應該這麼說,就是說,你要做一件事情之前,先必須設定一個目標,目標很清楚,
它能夠引導我們的注意力,還有你所付出的努力,朝向一個方向前進,
所以這個目標必須很清楚、很明確。

那我們平常如何才能建立這樣的一個目標?
不妨這麼做,就是我們可以把目標寫下來,寫在一張紙上,或者以某種形式把它表達出來,
重點就是要能夠每天呈現在你的眼前,把目標寫下來,
當然我知道你以前也這麼做過,就是你很久沒有用了。

譬如說,你要發表我們這些談話的內容,這是一個目標,但是除了這個目標之外,
慢慢地你就會發展一些細節,這個細節還是要依照一個架構,這個架構呢,
會在我們一次又一次談話當中呈現出來,就是我所要表達的、所要傳遞給你的訊息,
你可以了解,這樣的訊息是簡單的、清楚的,我刻意把一些過於複雜的、不易實施的,
把它過濾掉了,因為不同的時代有它適合的方式,
在這個時代,在你現在的這個時代,它比較適合的方式也許就是簡單、易行,
能夠很快、很容易就達到的一種觀念、方法、目標,這就是我所說的「一願立功」。

這個願望、這個目標很明確,你自然就很容易達到,就是所謂的成功,完成這麼一件事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