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3日 星期五

【與諸神對話】《約書亞》談 天使與指導靈(2010/11/15)

【與諸神對話】《約書亞》談 天使與指導靈(2010/11/15) 


註:這種問答形式多半都屬於早期的錄音,那時候都隨口亂問,
總想在其中找到一些語病、破綻,後來就放棄了這種問答,因為我實在也想不出什麼好問題!


凡夫:我想請教你,我最近看了一本書,特別講指導靈的問題,
他說有很多、很多的指導靈啊,譬如說大天使,有各種差使、協助者、教師指導靈、
或者是本身的高我,請問你對這方面的看法是怎麼樣?

約書亞:這樣說好了,其實我之前已經說過了,就是有些靈的存在他是純粹的靈,
就像那個書上說的一樣,有些靈是從來不曾出現在物質界,當然我這邊所指的物質界,
不是只有地球,還包括其他的,甚至包括那些星球已經毀滅的,就是這些許許多多的、
我可以把它稱之為「修行場」,這些許多的修行場,不曾在這些修行場出現過的,
這是一種(靈體)。

另外就是,有很多、很多的,數目就難算了,我們就不要提數目的問題,總之是非常多,
有很多靈它會在投生在物質界,去經歷各式各樣的,像我們之前提過的岩石世界、水世界,
還有像地球這種碳基的世界,(有了)這樣的經歷之後,他會取得一些很寶貴的經驗。

那這些寶貴的經驗在他離開物質身體之後,又恢復到那種靈的存在的時候,
他就不再只是一種單純的靈,這種靈體的狀態,是具有祂特殊經驗的靈的狀態,
這些靈的狀態它會…你知道,當我們沒有迷失在自己創造的幻象裡面的時候,
我們可以把它認知為一種清明的狀態,當然,清明也有程度上的差異,
不過基本上我們認知他是清明的,在這種清明的狀態之下,他可以提供某些協助。

事實上,在你的一生裡面,甚至在你不覺知的時候,就已經有很多的來自靈界的幫助,
但是,因為我們都只注意到有形世界的東西,所以,對於無形世界我們比較難以理解,
其實理解最好反而是那種小娃娃,尤其是小孩,年紀愈大愈不容易理解。

當你的兒子在喃喃自語的時候,其實他就是跟這些天使在講話,那些天使只在想像中出現,
就是我們所謂的想像,對於這樣子的小孩來說,這樣的天使是真實存在的,
他可能以任何形式出現,一朵雲、也許是一個小動物、或者一個人,他可以是任何形態的,
這在我們小時候,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

但是長大了之後,我們就把這些經驗給遺忘了,因為如果我們不遺忘這些經驗的話,
那我們在這個物質世界,他生活起來會有困難,譬如說,你老是記得上一世或前幾世,
你的兄弟姐妹、或者你的鄰居,跟你有什麼樣的關係,這會對你物質世界的生活,
造成非常大的障礙,也難以達到一種學習的效果。

所以,這種遺忘的過程其實是內建的,在各個不同的民族都有不同的說法去說這件事,
譬如說,你所知道的「喝孟婆湯」,它就是在形象化的形容這樣一個遺忘的過程,
你會遺忘,而且是慢慢、慢慢的遺忘,當你還在這靈體的狀態存在的時候,
其實你可以記得很多、很多、很多過去的事,
而你在物質狀態存在的時候,你要想記住這些過去的事,那可是很難,
你必須經過艱苦的鍛鍊,不停地向內尋求、尋求之後,
你才能…不是「才能」,是才有「可能」,
才有可能達到這種狀態,所以,這就是我對於這些(事)的看法。

當然還有很多的,像你談到這大天使,其實不只是你書上提到的七大天使,還有很多天使,
我是建議呀,其實你可以不需要記住這些名字,當然記住名字是很好,
有很多人就是透過這些名字去呼喚,呼喚這些來自天界的協助,
也可以用所有你能夠想得到的方式,譬如說,你希望請求一個什麼協助
…譬如說,你要學醫療,希望有一個醫療天使,你就可以在心裡面說:
「請天界的醫療天使協助我,能夠順利圓滿地完成這學習的過程。」這樣就可以了。

因為在靈界,當然我們有時候會有名字,但是這個名字往往是不重要的,
就是在沒有辦法區別的時候,才拿出來用的,
因為我們可以直接完全察覺、了解對方,不需要語言的,
因為這是意念的直接交流、是透明的,所以,不需要特別的
…只要你的起心動念,我想要有個醫療天使、或者快樂天使,
這樣就很容易傳到具有這種特質的靈身上,他們就會來協助你。

他們為什麼要來協助你呢?
因為對他們來說,這種協助也是一種鍛鍊,
透過這種協助他可以瞭解,以一種物質身體存在的時候,
會有什麼樣的困難,他們能從這裡面間接學習到。
當然,更直接的方式是直接投生,
不過,生命是自由的,並沒有哪一種方式是絕對最好的,
即使是像地球這樣一個很特殊的、很特別的一個上課環境,
但是這並不表示說,什麼生命都要到地球,不是這樣子。

但是,你已經在地球上了,所以,一方面我們要好好的感謝,
感謝你能夠在這樣的一個時段、一個時間在地球上出現,進行學習;
另一方面,你要協助、提供你自己的能力,盡可能多地幫助(其他存在),建立新機。

凡夫:喔這就是你講的,我聽到的就是,這些天使分為兩大類,
一大類就是曾經投生的,另一大類是不曾出生在地球上的,這樣對嗎?

約書亞:yes,y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