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與諸神對話】《約書亞》談 洋洋灑灑 (2011/04/13)

 【與諸神對話】《約書亞》談 洋洋灑灑  (2011/04/13) 


註:名稱中有<洋洋灑灑>這四個字的,這是第三篇。
當時心想,又是什麼洋洋灑灑,未免也太老套了吧!
但是當我看著謄好的稿子,我又無話可說了!


約書亞:我是約瑟之子,約書亞,今天要和你談一談什麼叫做「洋洋灑灑」。
這一個題目也是我特別去(找的),那麼,什麼是「洋洋灑灑」?
那表示很多、很多。

很多什麼呢?
很多的智慧、很多的法語。

當我們能夠連接上自身的、隱而未現的智慧的時候,
你就會發現自己有這麼多、這麼多的智慧寶藏,原先在你還沒有達到這種程度以前,
你完全無法想像的,但是在你接通了你內心最深處的智慧泉源之後,
你將會發現…雖然現在還沒有,你將會發現自己的智慧無窮無邊,
許多東西似乎直接從自性之中泉湧而出。

這個情況就好像是將瀑布的源頭、水流之處,把它打開了,
所以瀑布終年流水不斷也毫無匱乏,就像這樣,
我們每一個存有的智慧也正如這樣,源源不絕。

但是要怎麼樣達到這種洋洋灑灑、毫無阻礙、智慧開顯的程度呢?
(我)已經邀請了許多位(靈體)來開講,你應該非常的了解,在此只是想提醒你,
不用心急,很多東西是日積月累,方能有所成就,過於急躁,反而容易造成不良的後果。

從我的觀點來看,你現在這樣的進度剛剛好,也不會太快、也不會太慢,
讓我們種下去的種子慢慢醞釀、慢慢發芽、成長茁壯,你種下的是一顆仙豆,
它會逐漸、逐漸地長大,逐漸、逐漸地向上攀升,將有許許多多的存在,
經由你所傳遞的訊息,也就是我所說的仙豆,這個傑克的仙豆將成為世間通往神國的道路。

有一天你會發現,當我說:「我就是真理,我就是道路」的時候,
換一個角色,每一個人都可以這麼說:「我就是真理,我就是道路」,
只是這樣的時刻尚未到來,一切還在進行當中。
不用心急、不用煩躁、不用爭辯,爭辯無所助益。

在這樣一個物質的世界,每一個人都好像披著一個重重的甲殼,
背著這樣一個甲殼已經習慣太久了,縱使你告訴他,不需要再背著這個甲殼過日子,
仍然會有很多、很多的存在感到疑惑,感到害怕,不知道丟掉這笨重的甲殼,
會有什麼樣的未來等著他,毀滅、還是希望?
我現在要鄭重的、再一次的宣告,展現在前方的是希望,而不是毀滅。

永遠懷抱著正面的想法,希望就在你的前方,過多的負面思想將招來不必要的困擾,
這是一種自我實現的預言,請不要讓自己陷在這種困境當中,自己編織了一個難以逃脫的網,
讓自己無法離開限制,到那無所限制之境,同時,更限制了其他的存在到那無所限制之境。

請運用你的正面思考,當你在面對你以為的未知的時候,告訴自己,
前面是坦途、前面是光明、前面就是你永恆的故鄉,
請不必猶豫,我會在路上陪伴著你們,所有靈性的存有也將在這個路上陪伴你們。

請不要活在恐懼之中,不要活在貪婪之中,不要活在焦慮、勞累之中,
讓自己恆常處在清明、健康、快樂充滿的狀態之中,
你將擁有美滿幸福的人生,這是不假外求的。

如果你的人生必須要靠別人才能達成,
譬如說,別人給你的關愛、別人給你的…許許多多的東西,
那麼,你就是把自己的幸福交出去了,把你的主導權交出去了,
最終你發現,你永遠得不到你想望的幸福,因為這些都是不假外求的,
你卻希冀通過外在的因素,來達到這樣的境地,這是不可能的。

所以,好好的鍛鍊自己,好好的服務大眾,
如果你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自己的身上,你也不會得到快樂,
只有當你樂於奉獻、樂於付出、樂於「無所為而為」的時候,
你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真正的解脫。

什麼叫做解脫?解脫不是說要丟下一切了,跑到另外一個世界了,不是這樣;
解脫就是去除了心中種種的束縛、成見、框架,
這些成見、束縛、框架,不但會將你束縛、不但會框住你,也框住了別人、也束縛了別人,
造成大家的痛苦,有這個必要性嗎?
所以,當一個自由人吧,自由自在,這就是解脫的真義。

這就是今天的談話,閒談,沒有什麼太深奧的道理,有很多也是已經談論好久的話題,
只是隔一段時間我得出現一下,告訴你,我還在看著你呢!
所以,也別想偷懶,也不要著急,我就在旁邊陪著你,
不只是我,還有很多都陪在你旁邊,所以要加油喔,要加油、加油!
今天就講到這裡,下一次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