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原版奇蹟課程】第二章 分離的幻相 2.1 設防新義

2.1 設防新義

如果你害怕任何東西,你就是在承認那東西有傷害你的力量。
記住,你的心在那裡,那裡就是你的珍寶所在。
意思是,你相信你所重視的。
如果你害怕,是你重視了錯誤的東西。

人的判斷力不可避免地會有錯誤的評估,
而賦予所有人的思想以相等的力量,不可避免地將破壞和平安寧。
也就是聖經所說,“上主的安寧超越人的判斷”。

這安寧,完全不是人的任何錯誤所能動搖的。

這安寧,否定任何不是上主的,使你完全不受影響。

這是
「否定」的正確用途。
不是試圖去掩藏什麼,而是用來改正錯誤。
它將所有錯誤曝光,既然錯誤和黑暗是一樣的,錯誤就自動地消除了。

真正的否定,是強有力的保護手法。

你能夠,並且應該,否定錯誤可能傷害你的任何信念。
這樣的否定,不是隱匿,而是更正的手段。
精神健康的 “正確思維” 有賴於它。

你能做任何我要求的事。

我要求你行奇蹟,而且非常清楚的表明,
這些奇蹟是自然的、改善的、治癒的、和通用的。

奇蹟能達成所有的好事。
但奇蹟無法在懷疑的情緒之下執行。

在你提問之前,記住我的問題:
“噢!你們這些信心不足的人,為什麼疑慮呢?” 
(參考基督和門徒在水上行走)

你曾經問自己為什麼無法真正展現我給的訊息;

將 “同類相食” 與聖餐相聯的觀念,反映對分享的畸形看法。
我告訴過你,聖經用 “渴” 於靈性上,
是由於聽我講話的對象有限的理解力。
我也告訴你不要使用它。
像 “以 …… 為食” 的說法也同樣不正確。
這些都是精神病患誤解 “共生” 的意義。
我也告訴過你,你必須認識到自己對上主的完全依賴,
但這是你不願接受的。

上主和祂所創造的靈魂,是共生的關係。

他們完整的相互依存。
靈魂已被創作完美,但靈魂的創作還不完善。
上主創造了完美的靈魂,因此祂能信賴他們。
祂給了他們安寧,因此他們不會被動搖,而且不會被欺騙。
每當你害怕,你就是被欺騙了。
你的頭腦不為你的靈魂服務,由於否定每日的靈糧,使靈魂真正的挨餓。
記住昨晚閃過你腦子,關於聖家庭【譯者註:指聖嬰耶穌、聖母馬利亞、聖約瑟】的詩:

“從不巧言令色,只有慈悲為懷。”

它之所以對你有這樣強烈的衝擊,是因為你本來就知道它的意思。

上主給予的只有慈悲。

你的言辭應該只反映慈悲,因為那是你所接受的,所以那也是你應該給予的。
正義是權宜之計,是為了試圖教人慈悲。
因果法律的出現,只因為人的頭腦能夠不公正的創造。
你害怕上主的旨意,因為上主給了你祂的旨意,
而你卻把它用來錯誤的創造。

你不瞭解的是,只有當頭腦不自由的時候,它才會錯誤的創造。

由定義上來說,被禁錮的頭腦是不自由的。
不自由的頭腦自我拘限,自我抑制;
它的意志被限制,因此無法真正的堅持自己。

你的腦子在那一刻比較自由,閃過的三件事是非常有意義:

1. 回憶過去是可以的,但你同時要記得,

任何你所受的苦是由於自己的錯誤。

2. 你寫道:“燃燒過後,如果再次見到祂,我誓將認 (不) 出祂” 

(“不” 字是以後添寫的)。注意,你後來才加入 “不” 字,
因為你當時內在的修正機制,正在適當的運作。結果是,你不否定我。

3. Hinda 的故事,是個非常好的例子:錯誤的覺知,能導致對一個人毫無理由的恐懼。(海倫提到一個幼兒從樓梯摔下來的故事,當時海倫張開雙臂,以迎接的姿態站在樓 下。此後多年,Hinda 每次看見海倫都會尖叫。) 她的跌倒根本與你無關,就像你的失足根本與我無關。

否定錯誤,是維護真理強有力的設防。

我們已逐漸將否定的重點,從負面轉移到正面的運用。
記住,我們已經說過,
否定不是純粹負面的;
否定的錯誤創作,是精神病患的使用方法。

記得你很久以前的想法:“不要低估否定的力量”。

為“正確思維” 而否定錯誤,將會釋放你的頭腦,並重建你的自由意志。
如果意志真正的自由,就不會有錯誤的創作,因為它只認可真理。

投射來自於不正確的否定,而不是出於適當運用的否定。

我在救贖計劃中的角色,是使用真正的投射,也就是,我向你投射真理的肯定。
如果你對我 (或對自己) 投射錯誤,你就是在妨礙進程。
我所運用的投射,你也可以同樣的運用,這不是根據有瑕疵的否定。
而是對錯誤強而有力的否定。

奇蹟工作者,是一個接受我的否定和投射方式的人。

奇蹟工作者,將他與生俱來的否定和投射能力,結合我的力量,加諸於自己和其他的人。如此,奠定了毫無威脅的環境。
然後,我們能一起為即時且永恆的安寧而努力。

我給鮑伯 (指送海倫從她公寓下來的電梯管理員) 靈感,

對你說那些話,很可惜你只聽進去最後的部份。
但你仍然可以使用那部份。
他最後說的是:“閉眼不是睡著”。既然你的視覺已有了相當的進步,我們將繼續下去。

佛洛依德對機制的分類,和機制之創造力的觀察,是相當正確的。

這些,確實能夠創造人對自己和周圍事物的覺知。

但佛洛依德的弱點,導致他在覺知上不可避免的局限。他做了兩種錯誤。

第一是,他只看到精神病患的機制運作方式。
第二是,他否定救贖計劃的機制。

我們來說說第一項,因為對二項透徹的理解,取決於對第一項的了解。

否定只應該針對錯誤,而投射應該限制在真理的範圍內。

你應該準確的給予,你所真實得到的。
為人準則只有依據這個條理,才可能有效地運作。

推理,是拙劣的詞彙,它源於頭腦與思維的混淆。
“正確思維” 比較好。

否定,是保護正確思維的工具,並帶來對身體的控制。

“推理” 暗示分離,而 “正確思維” 關係到治癒。

退避,適用於撤離沙漠。

不是為了逃避,而是為了合一。
因為只有一體思維。

分裂,也是一樣。

為了保持整合,你應該與錯誤分裂。

漠視,根本上是輕微的分裂。

這是你和比爾慣用的退避方法。

你可以朝任何你所選擇的方向飛奔而去,但是要注意,

這概念本身,暗示著逃離某些事物。逃離錯誤,是完全合宜的。

疏離,是在你自己和你必需飛離的人、事、物之間,畫出距離。
回溯,是真誠努力的返回自己原本的狀態。這是用來重整,而不是回到過去的不成熟。
昇華,應該與崇高、莊嚴聯繫在一起。


還有許多其它所謂 “機能” 的概念,

主要由於對設防的誤用,根本是全然的錯誤。
其中之一是,關於熱望有不同層次的觀念,起因於真正的層次混淆。

要點是,你可以為真理辯解,

同樣也可以為錯誤辯解,而且更容易些。

到目前為止,我們專注於目標,而沒談方法,

因為除非你認為目標值得去爭取,
你不會專心致力於那些可以實現目標的方法。

你自己的問題,使我能夠將重點從目標移向方法。
(問題是 “如何使這資料具體化?”) 你和比爾相信目標是有價值的,
表明你們願意使用防衛措施,去確保你們的目標。

目標的真實價值確定之後,方法很容易理解。

每個人都會保衛自己的珍寶。

不須要別人的勸告,他自動會這麼做。
真正的問題是:你的珍寶是什麼?你有多珍惜它?

一旦你學會去思考這兩個問題,並代入你所有的行動,

作為正確的行為準則,我在解釋方法的時候,就不會有太多困難。
但是你還沒有學會,一貫的以這兩點來考量自己所有的行動,
所以我一直展示給你的是:
方法隨時都有,只等你的要求。

如果不過度的拖延這一步驟,你能夠節省很多時間。

把注意力放在正確地方,就會無限量的縮短時間。

當需要的時間縮短了,記錄就非常容易。

(1965 11月13 日)




救贖,是唯一無法被用於破壞的防禦。

因為,雖然每一個人最終都必將加入救贖的行列,但救贖計劃不是人類所創的。
早在救贖開始之前,救贖原則已產生效應。

救贖原則是愛,而救贖本身,是愛的行動。

在「分離」之前,行動是不需要的,
因為時空的概念尚未存在。

分離之後,救贖的防禦,和完成救贖的必要條件才被規劃。

當時越來越明顯,人所能選擇的,
不論是建設性或破壞性的各種防禦措施,都不足以解救他自己。
因此,無疑的,他需要一種不可能被誤用,
而傑出的防禦措施,縱然他可以拒絕用它。
他不能以意志力來把它變成攻擊的武器,那是其它所有防禦措施具有的特性。

救贖,是唯一不具雙面刃的防禦利劍。

救贖,實際上,開始於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之前很久。

有許多偉大的靈魂,為了分離的人類,奉獻出他們的精力,
但他們無法承受攻擊的力量,而必須被帶回去。
天使也來了,但他們沒有足夠的保護,因為分離的人類對安寧不感興趣。
他們已經分裂了,所以只想繼續分裂而不是重新整合。

他們創造了自己內在的不同層次,而這些層次互相矛盾。
他們製造了差異、分割、裂縫、離散,和其它各種持續繁衍的分裂相關概念。

由於缺乏正確的思維,他們將保護的防禦轉成攻擊,行為變得瘋狂。

所以才必需制定一種專為治癒而用的,無法用來分裂的工具。

開悟,被建立在時空的信念上,

是為了替時空的信念設限,而最終成就學習的圓滿。
合一是最終的課程。
學習本身是暫時的,像在教室一樣。
所有那些高估人類智力的人,請記住這一點。
(海倫質疑最後一句,她認為是威脅。) 

如果理解不必要再變動,學習能力就沒有價值。
擁有永恆創造力的,沒什麼需要學習。
不過在分離之後,
由於非得要改變行為不可,
才必需將創造力導向學習。

人類可以學習改善自己的行為,也能學著成為越來越好的學生。

這改善,使得 (海倫的筆錄寫成 “已使”) 他們漸入佳境,逐步接近與聖子相一致。

但聖子本身是完美的創作,而完美沒有層次之分。
當有層次的差異時,學習才有意義。
人的成長,不過是從一個層次進行到另一個層次的過程。
他跨步向前,以改正先前的失誤。
這過程,實在很難以時間來理解,
因為他的進展,就是他的回歸。

開悟,能使他從過去中釋放出來,而繼續向前。

開悟,解除過去的錯誤,使他不必要執著以往,而阻礙回歸。

救贖節省時間,就像支持它的奇蹟,節省但不廢除時間。

只要有救贖的需要,就有時間的需要。
作為一個完整計劃,救贖與時間有獨特的關係。
在救贖完成之前,救贖的各個階段都是在時間中進行,
而整體的救贖則坐落在時間的末端。
這裡,回歸的橋梁已建立了。

(提醒海倫:這讓你煩心,因為救贖是完全的承諾。你仍然認為是損失。
在某些方面,這和所有具分離心的人所犯的錯誤一樣。
他們無法相信,不攻擊的防禦是最佳的防禦。
要不是為了這錯誤的覺知,天使是可以幫助他們的。
你認為 “溫順的人將獲得一切” 是什麼意思? 
由於他們的力量,他們真的將接管一切。
雙向防禦的本質是軟弱的,精確的說,由於它的雙面刃防不勝防,
隨時都可能傷害到自己。只有奇蹟能控制這傾向。)

奇蹟,將救贖的防禦,轉變成對真我的保護;

當真我越來越有安全感,它就承擔起保護他人的自然職責。
真我知道自己是兄弟,也是兒子。

(上述筆記海倫費了好大勁才完成,到目前為止,這是唯一寫得如此緩慢的系列。

當海倫提到這個問題,答覆是:筆記是對的,不要擔心。
但你沒有足夠的正確思維,讓你能舒適的筆錄關於救贖的話題。
總有一天,你會充滿喜悅的作筆錄。)

(海倫旁白:昨晚我感到短暫但強烈的抑鬱,一時有被遺棄的感傷。我試著擺脫它,卻無法做到。過了一會後,我決定暫停,祂說,“別擔心。我永遠不會棄你而去。” 我聽了確實感覺好一點,並斷定自己不是真的生病,因此又回去做我的練習。當我做練習時,有些不完整的內視體驗,它們有時讓我害怕,但大部份都相當讓我安 心。

我不太記得順序,但先是非常清楚的愛的保證,和對我的重要價值、美、和純真的清楚首肯。之後,事情就有一點混亂。首先,“基督的新娘” 的想法以不適宜的含糊意義顯現。然後,是 “愛之道” 的重複, 和先前經驗的重申,好像是祂對我說:“看呀!上主的侍女,你就依照祂的話去做吧。” (以前,這段話曾將我丟入恐慌之中,但那時,陳述的是更準確的聖經語句:“我就依照祂的話去做吧”)這次我有點兒心神不安,但記住了我上次錯誤的覺知,大 概仍然沒有正確的看清楚。實際上,它只不過是為神性服務的的忠誠聲明罷了,是不可能會有危險的。

然後有一個奇怪的插曲,基督似乎明顯的向我靠近,在我的感知上,這親近非常性感。一瞬間,我幾乎認為祂變成了惡魔。我微微的害怕,而擁有的念頭進入腦海裡一陣子,然後我想,這是很傻的,沒有理由認真的看待它。

寫到這裡,我記起一本關於邪魔戀人書中的事,曾經使 (筆記寫成 “投射”) 我非常生氣。為此我心很煩,但寫溜的字卻讓我安心了些。

今天早上,我們復習了一遍。祂說 “非常” 高興,我比較沒有恐懼,及附隨著對錯誤感知的覺悟。這顯示我有了更大的力量,和增進不少的正確思維 。這是因為防禦已被更正確的使用,用於真理多於錯誤,雖然並非完美。

我對自己恐懼幻想的看破,也代表著錯誤投射的減弱。當否定的是錯誤,而不是真相,這樣的改善才能發生。這讓人對事情的詮釋有更多選擇的餘地。

它也被解釋成:(從 “祂也解釋了” 變換成被動式。這是恐懼的表示。)  “記住你昨晚所讀,來自離散兄弟會的信件,關於「牢牢抓住」,請照著做。”)


(關於比爾對 1965 年11月13日內容的評論,海倫1965 年11月15日所作的筆記:是的,但我懷疑這是否不可避免。它可能承載著比我們想像還要多的錯誤意圖。也許解釋得太消極了。注意,對這件事,比爾沒有問我的意願。如果他問了,他會感覺好些。)

當防禦被迫中斷,就會有一段時間真正的迷失方向,

伴隨著恐懼、罪惡感,而且通常會搖擺於憂慮和消沉之中。
設防的重新定義與被打斷,過程有所不同;
即使如此,體驗上可能雷同。

在重新定義設防時,雖然不被迫中斷,但是不再被使用於攻擊。

這表示它只能有一種用途,重新定義的設防因此變得更強壯,和更可靠。
他們不再對抗合一,而是促進合一。
一體性只能由你的內在接納。

至今,你的覺知大部分是外在的,所以你的體驗會這麼少。

聖杯已經顯露給你許多次了,但你並未 “為你自己” 接受它 。
目前,你在設防上主要的錯誤運用,大都侷限於外在的表現。
但對此顯著的進展,不要忘了嘉許你自己。
你首先察覺到的是一個用途不明的容器,以為可能是夜壺。
然而,你注意到了,裡面是金子,外表雖然發亮,但卻是銀子。
這就是意識到,內在比外在更珍貴,
即使兩者都是光輝燦爛的,然而卻有不同的價值。

設防的重新定義,是打開內在之光,所不可或缺的。

自從「分離」之後,人類所有設防,
幾乎全被使用於對抗合一,和維持分離的自我。

一般認為,設防的方法是保護身體免受外界侵犯。
而這錯誤的覺知,是造成同性戀假象,以及你自己的懷孕恐懼症的主要原因。
所謂的 “肛交”,是變相 “竊取” 合一的企圖,
使用有漏的身體達到錯誤隱藏真相的作用,來否定合一的價值。
“口交” 的幻想,具類似的目的,
只是它源自於剝奪的感覺,結果是貪得無厭的渴求。
“肛交” 的謬誤在於拒絕給予,
“口交” 的幻想,強調變相的需求。
兩者的主要錯誤,在於相信身體可以被用來達到合一。

覺知身體是聖殿,只是改正這扭曲的第一步。


(海倫燙傷了她的手,要去尋找黃油來搽。她想起合一才是真正的治療。
之後燒傷看來很輕微,而且沒什麼不舒服。)

將身體當作聖殿,修正一部分的錯誤覺知,但不是全部。

然而,這卻可以讓人了解在合一上,採用物質界的加減概念,並不很貼切。
下一步要瞭解的是,聖殿不是建築物。
它真正的神聖之處,是內在的聖壇,圍繞著聖壇的,就是聖殿的大堂。

人們過份的強調外表華美富麗的教堂,
是對合一的恐懼、和不願意去靠近聖壇的徵兆。
聖殿的真正華麗,不是肉眼所能見的。
另一方面,靈眼看不到建築物,卻能完善清晰的察覺內在的聖壇。
因為靈眼有完美的視野。

為了全然的效率,救贖的聖杯位於內在
聖壇的中心,
它解除分離,並恢復心靈的完整。

在分離之前,頭腦是無懈可擊的,因為恐懼不存在。

分離和恐懼是頭腦的錯誤創作,必須被解除。
這是聖經所說的 “修復聖殿”,不是指修建大廈,而是指打開聖壇接受救贖。

這治癒分離,並在人的心頭設防,

以對抗所有錯誤的分離思維,而使他無懈可擊。

全人類的接受救贖,只是時間的問題。

實際上,時間和物質,是為此而被創造的。

由於這個決定的必然性,看上去,似乎與自由意志互相矛盾。
如果你仔細地審核這摡念,你將發現它是錯的。

萬物的被創造過程,奠定了他們必須遵循的法則。
自由意志可以拖延,因而造成極大的耽擱。
但自由意志無法完全脫離它的創作主。
創作主以自由意志的真正目標為準,
對它錯誤創作的能力設定極限。

意志的誤用,可以造成極度難以忍受的情況。

忍痛的極限可以很高,但不會是無限量的。
最後大家都會開始覺得,不管感覺多麼微弱,應該有一個更好的方法。
當這認知更加穩定的成立時,這就成為感知的轉捩點。
靈眼因此重新被喚醒,對肉眼的依靠同時減弱。
遊走於靈眼與肉眼兩個類型、層次的的覺知,
通常會是一段長時間的矛盾與衝突,可以是非常嚴重的。

其結果像上主一樣肯定。

心靈之眼確實不看錯誤,而只尋找救贖。
肉眼所尋求的所有解決方案,在靈眼的視域內逐漸消逝。
靈眼看內在,立刻認出聖壇被污損了,需要修理和保護。

靈眼完全明白正確的防禦,它超越所有的錯誤,直接達到真相。
由於它真見的確實力量,靈眼獲得意志為它服務,並迫使頭腦合作。
重建意志的真實的力量,使意志越來越無法容忍拖延。
然後隨著確信的增長,頭腦體會到,拖延只會增加痛苦,是它根本不需要容忍的。
忍痛的極限相應的減低,對曾經認為非常輕微不安的干擾,頭腦變得越來 越敏感難忍。

上主的孩子們,有資格享受完美的舒適,這舒適來自完全的信任。

在達到這境界之前,他們一直在浪費自己和所擁有的真實創造力, 
毫無效益的企圖以不適當的手段使自己舒適。

但正確的方法早已提供給他們了,而且根本不需要他們的任何努力。
他們的我執,通常誤認這是對個人的侮辱,這種想法,
明顯地出於對自己錯誤的覺知。

我執和靈性交流無法共存。
即便是就字面講,也互相矛盾。

由於聖壇難以估量的價值,合一是唯一值得獻於上主聖壇的禮物。

聖壇是完美的,所以全然值得接受完美的。
沒有祂所創造的靈魂,上主是孤單的;
沒有祂,這些靈魂也是寂寞的。
記得一首聖歌 (“靈性”~非常好的詞) 

【譯者註:英文裡聖歌這個字 spiritual 也可當靈性解釋】 : 
“主從天堂下來,說:「我是孤獨的,我要給自己造一個世界。」” 

世界是治癒分離的道路,
而合一是最終治癒的保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