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宏偉計畫】6.星光界歷險記:(五) 上主之光

(五) 上主之光


史卓克向塔瑞克藏身的岩石走過去,“不用擔心你的畸形,”他說,
“在我一生中,已看過太多的醜陋。”他盡力使自己的聲音聽起來輕鬆平常。
“不必害怕把你的尊容顯示給我看,不可能那麼糟吧,是嗎﹖”
“是很糟。”塔瑞克簡潔的回應。
史卓克停在幾呎外,試著看清他面前的塔瑞克。
在這個距離,蠟燭的光線不夠亮,不過,他的身形輪廓還是能看得清楚。
雖然那件粗陋的長袍蓋住了細節,史卓克還是看到他明顯的駝背,
骨瘦如柴的左手無力的掛在肩膀上,而畸形的右腳嚴重的向內扭曲,
因此,他很納悶,塔瑞克怎麼能走路。
但最可怕的是頭部,即使它完全被長袍的帽子蓋住,
史卓克還是能看到,他的頭已經萎縮到只有正常頭部的三分之一!

史卓克很少對別人感到憐憫或同情,
但是看到這樣殘缺、畸形的人,他忽然間充滿了悲痛。

“上主啊 (My God)!”他痛苦的呼喊,
“你說你的身體曾經是正常的﹖”我的意思是,“你曾經看起來和我一樣﹖”
“不要叫那個名字﹗”塔瑞克對他大喊。
“快!躺在地上,把眼睛蓋住!”
“什麼﹖”
“就照著做﹗之後我會解釋的。”

塔瑞克撲倒在地上,用他那隻正常的右手,將帽子緊緊蓋住他萎縮的頭部。
周圍的黑暗忽然間被一道非常強而有力的光穿透,
如此令人難以忍受的強光,當它照在史卓克朝上的面容時,他哭喊出來。

他踉蹌的撲向地面,蓋住他的眼睛,
以免看見現在那環繞他周圍的白色光柱的耀眼光芒。

“停下來﹗”史卓克大叫,“停止那道光﹗”沒有任何回音,
但是,在寂靜中,他似乎感覺到有個問題在形成,
好像有個生命在等待回答,彷彿宇宙暫時停下來,想聽聽他會說什麼。

這時塔瑞克小聲的說,
“當你說那個名字「上主 (God)」時,你就召喚了這道光。
索瑞曾說過,除非你準備好離開這個地方,除非你經得起讓光充滿你,
否則,永遠不要呼喚那個名字。
這道光很快就會消失,只需靜靜等待。”

一會兒之後,那道光停止了,再一次,黑暗又緊緊的環繞著他們。
慢慢的,史卓克不再遮住他的眼睛。
他曾被那道光刺得暫時失明,
但漸漸的,他的眼睛再次適應了這黑暗世界的微弱光線。
他環顧四周,看到那根蠟燭,持續穩定的燃燒著。

就在附近,塔瑞克坐了起來,“真有趣,”他沙啞的聲音響起,
“我曾經看到其他人被那道光擊中時,在痛苦中翻滾。
他們覺得,只要是被光照耀到的皮膚都像被灼燒一樣。
而你,卻沒有這樣的情況。”

“我也有那麼一刻失明了,”史卓克回答,
“那道光雖然令人不舒服,但並沒有燒到我。”

“索瑞曾經向我解釋過,如果光照耀到你時,而你又正好對別人心存善念
〜我是說,就像你關心他們,或者為他們感到難過〜那麼,光就不會燒到你。

他說練習這種感覺是離開這裡的方法。”
塔瑞克停了片刻,然後繼續用更低沉的聲音說,
“我想你一定是為我感到難過了…”

“哦,我並不想如此,嗯,我的意思是......”
“沒關係,”那沙啞的聲音說,“我們動身吧。”

他們一起出發,盡力避免碰到那些突出的岩石,以及四處散落的碎石。
史卓克側目瞥見,塔瑞克的手撐著一根多節瘤的樹枝手杖,蹣跚的行走著,
他對於這個同伴的弱小體型還是很驚訝,塔瑞克好像能知道他的想法,
說道:“我以前比現在的塊頭大多了,就像你一樣。”

“發生過什麼事嗎﹖”
“不是很清楚。我剛到這裡時,腳是瘸的,頭也小,但是塊頭比現在大。
索瑞為我解釋過,人在地球上的一生中,
越是濫用身體的強壯和碩大,那麼,他下一世的身體就會越弱小。
他說那變化過程從這裡就開始,不過,他沒有說是怎樣發生的。”
史卓克想起自己過去的殘暴,開始在心裡嘀咕自己的身體是否也會縮小。

塔瑞克的呼吸開始變得吃力,
每走幾分鐘他就要停下來,咳嗽,而且雙腿不規則的顫抖。
史卓克真的很驚訝,塔瑞克居然還能走。“你還可以嗎﹖”他問道。
“可以,只是得給我一點兒時間。”緊接著又是一陣咳嗽。
“我想,是因為近來沒有走這麼遠的路。好,我可以了。”

他們繼續默默的前行,大約十五分鐘。
進程雖然緩慢,但是,史卓克很驚訝,他發現自己真的在關心這個同伴。
在地球上時,他從未真的在意過別人的困難。
突然間,塔瑞克停下來,“那兒,”他小聲的說,“你能聞到嗎﹖”
史卓克停下來,然後用力吸了口氣。
這已不再是他剛到時所聞到的那種令人討厭的氣味,
他現在聞到的是一股令人愉悅的香味,它似乎可以蓋過那處處散發的惡臭。

“這是什麼﹖”他問道。
“如果我告訴你,你也不會相信的。還是你自個兒看吧,到這邊來。”
塔瑞克領著他,爬到一個小山頂,
蹲伏著身子,這樣他可以向下看,而且不被人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