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當你能用更高的角度去看整件事情,你就會知道批判也是沒有必要的。

問個工作上的問題,這應該也是與人際關係有關的問題。如果我在一個工作場合,我除了必須做我自己的工作之外,還要與另一個人輪流留守一個定點幫他人服務。但另一方卻老是只做自己的工作,關於兩人必須輪流的部分,他根本經常不在工作崗位上。這樣我除了原本的工作,加上這工作,我簡直快負荷不了。向他反應了,他還是愛理不理,就這樣這一個問題一直懸宕在那裡。我雖然想說要多包容,儘量不去要求別人,但是我工作負擔已經加重許多,我該怎麼做?這是我的問題嗎?

我了解你意思了,你認為你可以多做一點沒關係,但是對方不應該全都丟給你。
因為你自己無法負荷。

是的。

你認為問題出在對方,因為對方對非自己的工作不願意負責,
雖然這是他應該要做的。
但我要告訴你的是,問題出在你身上。


為什麼說是我?我已經有意願跟他溝通了,但是我說歸說,他還是根本不願意做。

你可以向你們的上司反應呀。

我已經反應過了,我們上司對誰也不想得罪只想息事寧人。所以我雖然說了,上司還是敷衍的帶過,到現在結果還是一樣。

問題還是在你身上。

我不知該怎麼做了,
因為這事件造成我工作量加重,情緒變得很不好。

為何我說問題還是出在你身上?
簡單的說,你們每一個人在這世界所遇到的事情,
表面上看起來問題是發生在別人身上,但實際上都是發生在你自己身上。

你說你已經跟上司提過了,你只提過一次,為何你不再繼續提出呢?
有些事情的解決必須你自己去尋求解決之道。
為何有些人就算失敗了十次,他也不放棄?
有些人就算是經歷許多痛苦與委屈,他也不放棄,所以最後他才會成功。

你如果想要讓事情得到圓滿解決,你願意花幾次嘗試?
所以說這問題出在你身上。

你們人類在這裡有許多的體驗與學習,這也是你的課題之一,
你是否能夠學習更大的毅力與勇氣,對於對的事情堅持不放棄。

我覺得我已經不知道什麼事是對的或是錯的。在我上班的地方,我看到那些認真盡責的同事,他們就是默默的付出,他們的個性只是不喜歡迎合別人,但是他們卻都得不到上司的賞識。反倒是那些逢迎阿諛的人,實際上也沒更有能力但就是比較受寵,好事好缺都他們佔住。沒人要做、吃力不討好的事,則都是那些認真負責、默默付出的人在做。我覺得這樣很不公平,為何世界就是這樣,認真負責的人好像就是比較不受賞識。

對或錯沒有一定的標準,問題在於你想做哪一種人,你想要做阿諛奉承的那一種嗎?

我當然不要這樣。

那麼就是了!這就是你想要的,你就堅持做你想要做的人。

可是這樣我就覺得不公平。我看到很多很好的人根本沒機會往上晉昇。

這也是他們自己的選擇,他們選擇做他們想要做的人,
表面上看來認真負責默默付出好像得不到好處,事實上在靈魂層面,
他或許更快完成這一項課題。

而那些喜歡鑽營阿諛奉承的人,他也許是更容易升官發財,
但靈魂方面他也許就要再重複修習這課題很多次。
一切都是他們的選擇。

我無法看到靈魂的未來或是下一世,而我只就一個世俗之「人」的觀點去看,我只是就「當下」來看,所以我會覺得氣憤。為何社會上很多壓榨別人的人還是一樣賺大錢,生活過得很優渥,反倒很多老實的好人,在這一世就是無法過得很好?

你的氣憤是沒有必要的,因為你只看到表面,你無法看到全貌。

當你能用更高的角度去看整件事情,你就會知道批判也是沒有必要的。

而你要知道,每個靈魂的進展都不一樣,你也許認為別人的情形好像很糟,
但實際上也許這樣的發展對他的靈魂是更好的。

你認為有些人會做些損人利己的事,但是他們一樣享有金錢及生活的優渥,有些你們認為是不錯的好人,反而是過著辛苦的生活,你因為這樣的不公平而對我們提出抗告?

但我要告訴你的是,所有的事情自然有其因果。
你所認為的壞人,不一定他之前每一世都很壞;
你所認為的好人,也不一定他之前每一世都很好。
因為你們已經經歷太多世了。



FROM:觀音之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