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每一世的聰明才智都不一樣, 藉此體驗不同的人生,才會有不同的樂趣。

我希望我能更聰明一點,我知道聰明不代表智慧,
但我還是希望我能更聰明,這樣就能學習更多、更快。

聰明不代表更好。
如果今天一個意識不夠高的人,他的智商遠高於你們世界所有的人,
那他的想法一定會有偏差。

他會想說,為何他說的話別人都聽不懂?
為何其他人都如此愚笨?
他會孤高自賞,會認為與很多人的談話都是浪費時間,
而且根本不屑與這些愚笨的人對談。

他可能會開始做一些事情,這些事情他認為是偉大的觀念、偉大的成果。
這些可能為他自己創造許多的財富,
但不一定是對世界上的人有益。
就像你們目前世界許多非常聰明的人,
被聘請去研究戰爭武器、去掌控國際金融市場,
你認為這樣好嗎?

你們的靈魂在離開肉體之後的智商,
可說都比在肉體時高許多許多的。
就算在你們這一世,你認為很愚笨的人,
在他離開肉體之後,他的靈魂其實都比你們目前活著的人智商高許多。
但有時靈魂剛離開肉體時,會讓人覺得笨拙或遲鈍,這是有原因的,這裡先不論。

你們每一世的聰明才智都不一樣,
你們藉此體驗不同的人生,這樣才會有不同的樂趣。

而你如果不聰明,你這一世才可以體會到不聰明的人的心情與處境。
就如有些人經過苦難之後才更能體會處於苦難之人的心境。

等你們的靈魂提昇到達更高次元之後,
你們自然會變得比現在聰明許多。
但那時你們已經不會用你們的聰明才智去傷害他人了。



FROM:觀音之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