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生命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

神性創造遊戲。
遊戲反應人性。

你們只是「我」的一場遊戲,這並不是說你們是神的傀儡。

更不引起誤解的說法或可以說:
這是宇宙一場關於「我」的遊戲。
所謂的「我」,在不同的覺識下呈現不同的次第。

當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理和生命」,意思並不是指祂自己就是救世主,
而是指著那個「我」……那個在每個人身上的「大我」亦即「神性」或「神識」。

所以可以說成:「 神識是道路、直理和生命。

只是這樣的說法又不容易讓人了解「其實神識就在你之內」,
祂用了「我」,祂真正的意思其實是「大我」。

受限於當時的文字用法與翻譯後的誤差,會被誤解,其實是一點也不用奇怪,
因為就連這誤解的過程也是必須要發生的。

二元世界中唯有透過犯錯與誤解的經歷,才能呈現最終的了解:
生命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

那往終極的道路是不會有偏差的,
因為神是如此的大,好讓你不會錯過,
只有蜿蜒曲折或繞來繞去,總是經過重複或是快速直達。

多數人的狀況,有點像是你們搭公車,
一段不算遠的路卻繞來繞去,
總是經過重複與相同的「點」。

只有少數人坐的是高鐵,速度雖然快些,但能否直達也還未知。
要是中間下錯了站,又得重新買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