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自殺利用死亡來逃避,但它帶來的卻是不斷重複的相同人生,帶著相同的挑戰和經驗。

問:你之前說過死亡是美妙的,如果死亡這麼美妙,
一個人生慘淡的人怎麼會不渴望死亡呢?

答:你所稱的"死亡"是美妙的,但它並不比生命更美妙。
其實,"死亡"就是生命,只不過以另一種方式繼續著。
我想要你非常清楚,在死後的另一邊你會遇到你自己,
而且所有你帶著的東西仍會在那裡,然後你會做一件極其諷刺的事:
你會給自己另一次物質生命,以完成你在剛剛結束的這一生中未能完成的東西。

問:我會回到物質生命?我不能在非物質界,精神領域裡 "解決問題"嗎?

答:不能,因為物質生命的目的就是為你提供一個脈絡場,
以便你能在其中體驗你在精神領域中選擇去體驗的事。
因此離開物質生命不能幫你逃避任何事,
只會將你再次置於物質生命,並進入你試圖逃避的情境……而且又回到了起點

你不會把它看成是"懲罰"或"要求"或"負擔",
因為你這麼做完全是出於你的自由意志,
因為你瞭解這是自我創造歷程的一部分,是你存在的原因。

問:所以我們又會遇到我們現在遇到的事。

答:沒錯,那正是人生的目的。
當你以這種方式利用人生,你會在準備好利用死亡,
作為創造一個新的、不同的人生的工具時才死去。
自殺利用死亡來逃避,但它帶來的卻是不斷重複的相同人生,帶著相同的挑戰和經驗。

問:我從沒聽過以這種方式來表述,這解釋了許多事情。

答:沒錯。
因此,你可以利用死亡這個工具來逃避,或利用死亡來創造。
前者是不可能的,後者是驚人的。

問:但這不是有點像評判嗎?這不是顯得自殺是個"錯誤"嗎?
我是說,我以為神從不評判。

答:重複創造相同的人生挑戰和經驗並沒有什麼"不對"或"不好"。
如果你想要一遍又一遍的面對同樣的挑戰,儘管去做。
在這裡,和在所有的事情上一樣,你可以隨你的心意去做。

一定要知道,如果你以為你能逃避這些挑戰,你就錯了。
你會發現自己正好再次面對它們。當然,這會有點反覆。

令人們覺得他們不再想面對當前挑戰的是他們必須獨自來面對的觀念。
這是個錯誤的思維,但有許多人這麼想。

只有在無盡的絕望中,逃避才成為最終的手段。

但你無法、也不會逃避得了,你只會再次從頭開始你試圖逃避的東西。

這就是為什麼我來告訴你你不是沒有援助,沒有人沒有,我請你向全世界宣告這一點。

你只需要呼喚我,帶著我會在那兒的絕對知曉。
你只需要伸手,帶著絕對的信賴,以看見我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