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只要你還有具身體,就不能自外於情緒的產生,覺察的重要性便在此展現。

只要你還有具身體,就不能自外於情緒的產生,覺察的重要性便在此展現。

如果有任何人想要觸碰自己的內心,
他都需要像第三者一樣的觀看自己的生命,
以便進入深深的「覺察」。

當宇宙之心受有情意識驅使,而傾向負面陰暗,即成小我之心;
陽光和陰影總是同時存在,正如二元世界中正邪並存、凡聖同處。

小我之心是在這二元世界才會出現的「心之倒影」,
一切與「宇宙之心」相左。

如果大我之心是神,小我之心便是魔;
如果大我之心是正,小我之心便是負:
如果大我之心是恢宏,小我之心便是自私。

這兩顆心同時存在,
以至於經常會有「善惡之爭」或「天人交戰」的感受。

很多人因此舉棋不定、躑躅不前,正好中了小我之心的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