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

【賽斯】談夫妻做愛


今天小宇宙爆發心靈學院翻譯




賽斯談夫妻做愛的好處---給魯伯和羅


做愛促進了安全感和自發性的兩種感受。

做愛減少了隔離感,做愛促進了心靈和肉體上的自在,做愛促進了溝通。
這是一個恩賜,不論你是否知道促進了哪個荷爾蒙,
或者你是否擁有對其影響的有意識詳細知識。

那麼,做愛應該對你的生活有更多的影響,不管他總計為安靜的30分鐘,
僅僅只是一起躺著;可是,愛撫是極為重要的。你看見你的貓是如何的須要他。

~今天賽斯私人課4,刪除課,1977/9/3






賽斯談婚姻契約和作愛與性高潮


晚安,以及我們的朋友晚安。在開始之前,讓我對你們說幾件事。

一、自發性和婚姻契約

首先,就你所熟知,你不能強迫自發性在你的心中你必須是自發性的,
你必須要讓你自己放鬆,並且就你也所熟知的,自發性不是以那個方式被達到。

你想要感覺到自由去給予你自己的天性,而不是當你被契約所要求的。
你並不想要在你結婚之後,你是由於被要求所付出,
你感覺到彷彿那就是具體情況。


當在過去你並不將性高潮視為你被命令的事情,你頗能自由地體驗性高潮-
當你出於你自己的付出而給予。你總是付出你自己-在很多領域,
你一直以來總是自發性的。

當你感受到你必須要給予時,你並不想要給予。你並不想要由於要求而給予

你可以活在作為情婦的觀念,而不是老婆的觀念
這兩種角色在你自己的心靈中衝突。在此有很多在你之間的關聯性,
當你知道如此多關於催眠時,(你卻未能成功地進入你自己之內-
我漏掉這些語句-並且我在此改述了賽斯的意釋。)



二、喚出他人的自發性

然而,你對於你自己太過嚴厲地評判。
你有從別人那兒帶出自發性的天份,由於你喚出他們付出的特質並且放下,
在這麼做時,你也騎乘在別人的自發性-你可以與之相處。

只有當你覺得你自己必須由於要求而放棄你自己時-你不能夠讓自己放下。
這是從你自己扭曲的態度所致。
在那些情況下害怕放下,可是這個恐懼與你更深層內在的恐懼有關,
包含你內在自己信仰的本質-當然,念頭被殲滅,
可是不是由於其它人的情感所殲滅,而是由於你自己。

你在那些方向上設立強烈的障礙-這增加了對於問題的專注,
所以你變成牽涉在惡性的循環。
當你無法嘗試去放棄時,你更加用加地嘗試去放棄。
這個過份專注防止你去實現你所說的,
以及防止你去實現你感受到你想要去做的。


三、美化高潮?!

當然在你老公的表面態度,一直以來是被明白的。
可是儘管你感受到的表面態度,這是一個責任,
並且你在你的心中設立了鬼怪-叫做高潮。

你美化了高潮這東西-是達不到的,因而你想要達到所有其它品質的象徵,
或者思考你應該要達到,可是你卻無法達到。這個字詞本身,建立了障礙。






賽斯談作愛和性高潮I

~賽斯私人課二,1972/3/22


一、我能達到高潮嗎?!
妳總有疑問:到底我能夠到達麼程度?我該給予多少?
妳常常帶著我不可能達到高潮的想法開始,
妳的身體有一套自相矛盾的信條-我不能做自己。
多年來這些負面的禁忌在堆積,有些可以立即消除如果妳做了一件事。

二、賽斯給個案的高潮指點

忘記高潮這個字。忘記妳對性高潮理智層面上的意涵。

當妳做愛,單純覺知妳身體的感受,請不要試著強迫妳的身體前行,
用一個平衡的靈活和被動。單純的做你自己。

首先,我知道妳嘗試專注的討好妳老公。
然而,我建議妳僅僅是明白妳的身體是妳重要的一部份,妳允許了討好-
而這個回應可以完全足夠讓妳知道妳一定要釋放這先入為主的概念,
妳要允許自己感到自由。

不要帶有質疑去覺察妳身體的感受-不要懷疑妳的身體應該是否要感覺更多-
允許自己感覺到先生的疼愛,就像花兒應然會感受到陽光一樣。

不要嘗試放下-忘記放下這個想法。
單純的覺察你的覺受,專注在妳身體的感覺。
例如:在互動關係中,想像老公的手和妳身體被愛撫的特別部份。
明白到簡單的原子和分子組成妳身體的覺察,而且這是有活力的和參與性的,
他們知道他們自己的喜悅,並且也覺察到這份親密關係。

當妳不再嘗試要有性高潮時,要是妳只是允許妳身體覺察到他的感受,
那妳就啟程了。

我要妳把身體的感受視之為當然,但妳卻常常壓抑妳的情感,
所以,我要妳在做愛時去想像妳身體就像草原,覺察來到草原的刺激,
並且感受到他醒著。
我要妳專注在積極感覺,我要妳警覺著肌肉的運動-是一種神經的訊息。
身體被愛撫所影響,就像草原被風吹過,被太陽晒和被雨淋一樣,
所以,我簡單建議妳要以這種方式覺察,去傾聽妳身體的感受。
妳一直在阻擋那些一直在那兒並且存在的覺受。

忘記高潮這個字,不帶有質疑的覺察妳的感受,
停止去追求性高潮,妳在這方向太過用力嘗試了,就像靜心。
在那方面妳太過認真了。
以其自己的方式,催眠涉及一種心靈的遊戲,靜心涉及了一種心靈的遊戲,
而做愛涉及了一種心靈的遊戲。
妳對做愛嚴謹的看待,就像妳在其他領域一樣嚴謹。


三、做愛、享樂和遊戲

容許妳的身體單純的享樂,不要在開始之時就堅持要有特定種的高潮,
放下並讓他流動,就像在靜心一樣,讓妳的內我在靜心中遊戲,
讓妳的身體在做愛中遊戲。

在做愛時設計幾個遊戲,包含妳的先生參與其中,讓他帶給妳驚喜。
首先,強調溫柔的愛撫,妳們知道很多這類敏感性技巧,使用這些技巧。
讓妳自己沈浸在老公愛撫妳大腿的驚奇,沈浸在老公手掌與妳大腿之間的溫熱,
並且忘記性高潮這個字,或是妳對性高潮的想法。妳在這方面負荷太多了。

妳的老公能夠在這些遊戲跟隨上,甚至會主動開始。
妳頗能夠到妳所謂的性高潮,如果妳允許他的話。

當老公的唇觸碰妳的手-如果妳以一種遊戲心的方式在做,
並且容許妳本然覺察的運行。

在妳獨特的案例中,我甚至會建議妳暫時遠離通常對性愛接受的區域,
去享受他。當老公在親吻妳的手時,妳覺察到老公嘴脣觸碰到妳手掌的感受,
反之亦然。這包含了一種主動的全神貫注在妳的角色。

在妳所謂的性高潮似乎須要放下-缺乏全神貫注。
但是取而代之的卻是一種高度的全神貫注,當其他的刺激被關上了,
而當意識聚焦在看得見的感受,包含妳角色的行動和聚焦的注意力,
這將會協助妳清理的一些困難處。

我嘗試在給予妳一些實際的建議。





賽斯談作愛和性高潮II

~賽斯私人課二,1972/3/22


一、羅註

(珍(魯柏)在錄音中對我說了一些事情,
是關於有一種來自我的部份拒絕的強烈感-
彷彿儘管所有我說的是關於想要擁有性高潮,可是我真的並不想要性高潮-
這是一個強烈的保護措施,彷彿我的生存以一種方式依靠他。)

(賽斯開始:在那一個要點:)


二、不喜愛聽從命令

我想要評論幾個關於魯柏剛才談到的東西。
首先-如果你原諒我的話-如果他不是你的老公的話,
你對於深深吸引你的男人,你對於與這個男人達到性高潮,
根本不會有任何困難,而且如果你能跨過有可能阻礙這的道德障礙-
如果你能夠說服你自己,那是沒關係的

事實上是你期待有高潮,而這個造成困境。

你覺得自己是位溫暖和自發性的人,你不喜歡聽從命令-你不喜歡阻礙-
你不喜歡強迫執行。你是種喜歡為別人做事的人,
但卻不是在有人要求你去做的情況下。

身為小孩時,你會讓長輩感到驚訝去做家事,當長輩未期待你去做,
當他們沒要求你去做時。可是,當你被要求去做時,你變得內在怨恨或叛逆。

那麼,高潮對你來說代表著去強迫執行,以這樣一個方式去執行的想法,
以這樣一個方式去給予或要求-就好像你是被期待的-這就是困境。


三、賽斯對個案性高潮的指點

如果你告訴自己,你在人生中不在乎是否有性高潮,你會有較好的境況。
而如果你能誠實地告訴自己那個,你會沒有困難的去經驗到性高潮。

當你到達了哪一個點,你可以說:「是的,現在我正在經驗性高潮;
現在我沒有性高潮;以及感覺開始和結束。」
包括了一個複雜多元的感覺和情緒-他們起起落落,
但他們不會在那個特定的層面開始和結束。

當你拒絕去擁有性高潮時,你正在展現你對於權威的反抗。
在你特定的部份,你堅持在自發性上抑制性高潮-因為這僅是被要求或被期待。

同樣地適用在催眠,當情況被設立,或當情境被給予時,以你的話來說,
對你作出期待,並且當催眠師設立作為一個權威時-你立即反抗,
並且以你自己的方式,你強化你自己自發性的想法,經由拒絕服從權威。
以你的方式的思考,服從權威並不是做為自發性的-這是遵從。

在此,也有一些關於你作為反抗者的感受-你作為一個不遵從的人。
當你沒有擁有性高潮時,現在在你人格的特定層面,你正在維持你的個人性-
你正在強化你是一位反抗者的想法,你是自由的,
可是卻沒有遵從所被期待的你。這同樣適用在催眠。


四、賽斯給個案談婚姻和性高潮

這也是在你之內,你不想要作為男人和女人集體體驗相同的現象,換句話說,
體驗性高潮-你想要與眾不同的和特別的,而且你確實是自發性的和反抗者,
以及你以你自己的方式往前走。
在所有這個背後,也有一個巨大的困窘,你必須要與其他人分享這樣的覺受,
如果你在婚姻之內去體驗他-這個是在婚姻之內被期待的-人們正在觀察你,
換句話說,如果你結婚了,那麼就可以說你做愛了

可是,在婚姻之前,在你的關係背景下,這個並不適用。
那麼,在婚姻之前你擁有性高潮,意味著反抗,意味著特別,意味著自發性,
和意味著與其他人與眾不同的。
在婚禮之後,這意味著遵從著期待,意味著是大眾之一,
意味著放棄你的個體性。

我想要你認真思考我所說過包含環境和情況的東西。

你將會明白我們在穿越的僅是不同的詮釋。

有部份的你正在盡最大努力協助你。
我將會有其他的建議,可是我想要你變得覺察象徵性。

在你的婚姻之前,你和他站在反抗世界的立場,
你們的關係被視為親密和孤僻,是獨一無二。
在你們結婚之後,因為你的詮釋和態度,這似乎對你來說是其他人中的一種,
是很多人之中的兩種。

愛的行為似乎不是獨特的-這似乎不再屬於僅有兩人中的你,
可是卻要與其他人分享,而且你憤恨這個。
在特別你人格的部份,你甚至感到困宭,因為如果小孩生出來的話,
意味著其他人分享關係中涉及的知識,你卻不想要分享這個。


五、個案早年運用直覺能力

從早年的時候,你不想要被強迫做任何事情,
可是你想要自由地運用你的能力。
你對於你的病患有巨大的幫助,因為於是你容許你的自發性徹底的上演。
你極好地運用心電感應在發現其他人的感受-
你利用你內在感官,去覺察其他人的困難,並且直覺地覺知到問題,
以及能夠協助他們擺脫問題。

然而你並不是感到強迫要去完成這事。
你到一種程度上,是感受到榮幸的,他們正在請求你的協助-
他們需要你的幫助。你是權威。
甚至在心理學界,你到一些程度上,被視為一個快樂的反抗者。
與很多其它方法相比,你的方法有時被認為是前衛的,
那麼,你認為自己作為一位與眾不同者,作為一位反抗者,
作為能夠協助他人者,以及作為自發性和溫暖者。

可是在你心中,當你被要求要這些特質時,
或者當你相信你必須要執行這些特質時,你變得冷淡了。
這也適用在你專業人生的一小領域裡。

我現在正在從當下往前述來說明-所以,請耐心容我說。
再次地,我想要從可以給予你的實際建議開始,
然後,我們緩慢地進入更深層的原因和過去的牽連。


六、賽斯談個案做愛的課題和指點

例如: 我建議你們不要在臥房做愛,每當有可能時,去改變你們做愛的地方。

你必須要停止以執行的方式去思考,你必須開始以感覺的方式去思考。

婚姻契約本身,因而有一種強烈的命運,因為你在過去自發性所做的,
在現在是被要求的,而且一旦這是被要求的時候,你就反抗了。
我想要確認你明白此點。

你看,你總是尋求你的專業去超越其他人,以及去尋求新的方法而是前衛的。
雖然有很多心理學家是有學位的,心理學家似乎是與你相同類別的,
可是你去展現你是超越很多心理學家的。
現在,不要把任何這個以罪咎的方式來說-並沒有什麼事情須要你去感到罪咎
你僅只是要明白當你有感受時,為何你會有這感受,
而且不要去抑制你自己的感受。

就像我告訴你的,我們會進入更深層的原因,
可是,現在我想要你專注在我所說的,並且嘗試這些方法,
因為這些方法將會行得通,而且如果你適用這些方法,這些方法會顯現成果。


七、做愛和愛的遇見

利用你自己的首創精神去變化-以玩樂的方式去思考-以玩樂的方式去遇見,
而不是一種嚴肅的遇見。
記住你的身體,不去管它的話,將會找到他自身的喜悅和歡娛。
所以,專注在你身體所感受到什麼。

這意味著利用你的心智,和應用你的心智到身體-而不是去阻擋你的心智。
任何愛的相遇確實是獨特的,並且與任何其他人是不同的,而這點你必須明白。

愛的遇見,是一種表達你個人的方式。
在表達他時,你變得比你現在所是的更多,你跳躍了溝通的橋樑,超越言語,
而這可以是一個簡單的事,包括僅只是手愛撫手,或大腿愛撫大腿。

所以,不要將你的體驗貼標籤成你認為你應該要去擁有這體驗。
讓你的身體和你的心智,變成覺知到在這些遇見中,你的身體感受到什麼。

在三個月內會有另一卷錄音,如果我們沒有更早看到你的話。
在你的信中有一些言論,我將會作出評論,並且會進入背景資料。
可是,所有今夜所給予的資訊,應該也是有幫助的,如果你遵照所給予的建議,
你應該變得覺察一種性愛自由感,而且一種新穎的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