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賽斯的金錢觀(許添盛醫師)

在身心靈的學習裡面,釐清我們跟錢之間的關係是人性非常重要的過程。
包含我提到,人性最容易迷失的是什麼?名、利、權還有色嘛,
當我們在面對名、利、權、色,其實是對我們最大的考驗,
也是我們在物質世界不可避免的修行跟身心靈的功課。

我們再回到賽斯的金錢觀,
第一個,開宗明義,錢代表什麼?
以前跟大家講過,錢代表一個能量;再來,錢這個能量它本身也許沒有善跟惡,
各位就像刀子一樣,刀子在一個好人手上可以切西瓜、切肉、切魚,當一流的廚師;
刀子在一個壞人的手上可以是殺人的兇器,
而錢本身並沒有一個善跟惡,它就是一個宇宙的能量。

而且好玩的是什麼?
你甚至可以把錢本身視為一股善良的能量,
因為你心中的善,再加上了你對這個世界的一種利己、利人、利益眾生,
因為你心中的善而導引出來的一種行為,
於是你心中的這個善的意圖、善的能量與這一股善的資源、善的能量做一個連結,
其實你是可以為自己、為這個社會做更多你想做的事。
善用這一股好的能量,你其實可以讓己讓周遭的人更往一個善的地方走。

因為我們講一句實話,
當人性在富足、寬裕的狀態,人是會更往一個正向的方向走;
人會因為匱乏、內在的恐懼而偏向一個比較負向的方向。

第一個我們把錢視為一個宇宙正向的能量,
而把我們自己內在一個正向的善的能量與之作結合,
其實我們是可以把社會導引到一個正向的方向;
對你們個人而言,對你們周遭的人,你其實也可以再更往正向的方向走。

第一個我就要講了,獲得金錢的手段應該要比金錢本身更重要。
以賽斯心法來講,錢本身並不是數字的多寡,
而是這個錢本身是否來自你內在的價值完成。
譬如說,你賣蚵仔麵線,假設你用化學的、便宜的材料,
人家一碗賣50元,你一碗賣40元,
因而累積了很多金錢,我就會說這個錢的能量對你跟你的後代都是不好的,
因為它來自一個不好的手段所得到。

我說的不只是法律的制裁哦,
我們這裡不是原本宗教的道德觀或是所謂會下地獄,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在講能量的理論,
如果你獲得金錢的手段是不對的、是傷害到別人的,
各位,以整個宇宙的定律、以輪迴轉世而言,你一定會付出相對應的代價。

所以第一個,你不用去羨慕那種用不好的手段獲得大量金錢的人,
因為簡單來講我認為他不會有好下場。

就像這一次台中的這位富商,當然我不是說他應該被撕票,我沒有那個意思,
而是他過去累積財富的手段是賭博,你想想看,我這樣說好了,
他雖然很多房地產、很多錢、現金,
可是附在這個錢上面的能量是咒怨耶,
那個錢是多少人傾家蕩產變成你的錢耶,
你覺得那個錢是對的嗎?
你覺得那個錢的能量是好的嗎?
那個錢會為你帶來不好的命運啊!

因為你所得到的錢,其中賦予你金錢的人,他並不是帶著善念,
他是帶著恨意、咒怨、傾家蕩產、不舒服、仇恨的能量,以台語來講,你不會透尾!

其實我從小我太去羨慕所謂的有錢人,
尤其是用不正當的、不是你生命的價值的展現、
不是透過利己利人利益眾生而累積的金錢,請你要看長遠一點。

像我剛講台中那位富商,你最後就是被你自己的司機綁票、撕票,
你這一世人你沒有花到你賺的錢啦!你賺一輩子你是被人家花啦!

你獲致金錢的心態、手段,
是否是一種生命價值的完成,是否是你內在一種對生命的展現,
它有沒有符合利己利人利益眾生,它是不是一個善的能量的循環?

再來,很多時候我們在累積金錢的過程當中,我們是否有扭曲我們的人性,
還是其實我們藉由金錢的過程當中,我更看到了我人性的價值與尊嚴、美好與善良?

你不應該因為你現在的社會地位、你現在收入、你現在的有沒有錢而自卑,
你得先建立一個真正身心靈的觀念,人真正的價錢不是由外在的社會價值完全決定的。

一個好學生不是只是功課好、會考試叫做好學生,
這個好學生將來有可能會是一個經濟犯罪者,道德墮落者,或是一個沒心沒肺的一個人。
但是人類在這個過程當中的確我們在學習。

整個賽斯心法跟身心靈的觀念,它首先要讓我們看到人的心靈、存有、靈魂真正的價值,而物質實相是由心靈的能量所創造出來的,
外在的豐盛是因為我們找到內在的豐盛而逐漸地彰顯出來。
你心中沒有平安、豐盛,你累積再多財富,你永遠活在恐懼中。


許添盛醫師——賽斯的金錢觀
露琪拉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