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小我不喜歡負責任

問:當我們遇上阻力,怎麼知道這是 「試煉的考驗」或是「要我停止」的徵兆?

答:效率只是腦袋的欺騙,它讓人的心慢不下來,問問你們的心就會有答案。

即便是一個迷於塵世的人,也無法欺騙自己的心,
你們很清楚做一件事情的「初衷」是屬於小我之心或是展現格局的宇宙之心。

不管遇上的阻力為何,從這裡區分,就可以知道該繼續或停止。

而真正有格局的做事態度,
是不論繼續或停止,你都願意並且能夠為你的決定負起責任,心悅誠服地接納一切的結果。

一個具有承擔氣魄的心不是小我之心,
小我不喜歡負責任,
它喜歡不需要付出努力的功勞,虛華的掌聲讚美,氣派的排場,
和任何可以顯出它與眾不同的表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