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佛陀訊息】拈花一笑 2020.07.23

 佛陀談“拈花一笑”



傳導:廬影

佛陀大師出現在我視野中。我看見他在微笑。這在我冥想中並不多見。

佛陀大師說:

“你們很多人都知道'佛陀拈花,迦葉一笑'的故事。
(*注:這故事是說佛陀在一次法會上一言不發,只拈起眾人獻上的金婆羅花,神情安詳。
眾人不解其意,只有迦葉微微一笑。佛陀當即宣布把佛法傳給迦葉。)
這件事意味著什麼呢?

“學佛、求法的人大都認為自己必須走過漫長的道路,付出漫長的時間,
經過一步一步地刻苦修習,才能最終達到佛的圓滿境界。
我想告訴他們——其實那種意識上的提升也可以在瞬間達成。

“當人猛然一下領悟到真相時,便能立刻成就佛性,
與自己的高維自我瞬間融合為一,於那一刻成為高我在這個世界上的完美化身。

“我拈起那朵花時,是在圓滿的佛性中拈起它的。
那時我與花融為了一體,與它的美麗與芬芳融為了一體。
在眾人眼中:我是我,花是花。
而在我的感知中:我是我,花是花;我非我,花非花;我是花、花是我。

“那一刻的我是光芒萬丈的,因為我閃耀出了圓滿的佛性之光。
眾人都未看出這一點,只有迦葉看明白了。
當他微笑時,他也與我、與花融為了一體。
在那個瞬間,他也成為了佛,成為了和我一樣光芒萬丈的佛。

“世人亦有拈花的舉動,只不過他們拈花時,
一部分意識在自我身上、一部分意識在花身上,未能把這兩種意識統合起來。
在他們眼中:花是外物、人是外人,一切都分隔得清清楚楚。

“倘若有人在拈起一朵花時,產生了'花我一體'的感知,
產生了'我非我,我是花;花非花,花是我'的感知,那他就打破了物我的分隔,
實現了意識上的合一。在那個瞬間,他就成為了佛,閃耀出了佛性之光。

“所以說——成佛其實是件簡單的事。每個人都有機會,在人生中的某幾個瞬間,成為佛。”

感恩佛陀大師的開示!

願更多的人參透禪機、頓悟成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