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佛陀】談“破幻” 2020.08.12

 佛陀談“破幻”



傳導:廬影



佛陀大師說:

“你們很多人仍深陷於幻相之中,仍被幻相所迷惑、所困擾,難以從中解脫。

“你們想知道如何'破幻'。關於這一點,你們得到過很多教導、很多方法,但效果不太明顯。

“我想告訴你們的是:
如果真想擺脫幻相,那就不要想著去'破幻',不要想著去破除那幻相。
當你們那樣想時,你們已經把這幻相當成了真的並且在與它對抗。
這時你們不但破除不了幻相,還會鞏固它、強化它、給它提供力量。

真正有效的做法是不去想著'破幻',
而是安住於自己心中,靜靜地觀察、覺察、覺知,不去參與那幻相
——不以情緒、想法、言語和行動去參與它。
那時這幻相得不到任何力量的支撐,它就會消失,
會煙消雲散,會像烏雲一般散去,露出一片湛藍的天空,讓真相顯露出來。

“有些人會說:'這太難了!我怎麼能安住於心中去靜靜觀察呢?
那幻相中的人和事總是會來干擾我、傷害我、打擊我、讓我心煩意亂!'

“我要說的是:你們把次序弄顛倒了!
並不是因為幻相中的人和事來干擾、傷害你們,你們心中才產生了妄念,
而恰恰是你們心中先產生了妄念,然後這些妄念才製造出幻相、
讓你們受到那幻相中人和事的干擾與傷害。

所以你們應該做的不是'破幻',而是'不生幻'——不生出幻相。

“怎麼才能做到這一點呢?那就得管住自己的心!

當你們心如止水、一念不生(*注:這個'念'應該是指偏離神性、佛性的妄念)時,
就不會製造出幻相。
那時你們與他人、與世界的互動會是真實、平和、喜悅的。
無論別人對你們說了什麼、做了什麼,也無論遇到什麼事,
你們都不會感到被干擾、被傷害、被打擊,因為那時你們活在真相之中。

活在真相中的你們是無法被傷害的,
因為真正的你們(即真相中的你們或你們的真相)就是神。

“怎麼才能管住自己的心呢?
你們要讓自己的心與高我聯通一致,而不是任由小我去掌控它。

“如何做到這一點呢?
你們只需明確、堅定地發出這個指令!

“每天早晨醒來後,你們可以清晰地說出這句話:
'我以神聖我是的名義宣布——在這一整天中我的心與高我聯通一致!'

“當你們以'神聖我是'的名義做出這一聲明時,它便具有了極其強大的效力。
這神聖、強大的力量是小我無法抗拒的。

“去運用這個方法吧。你們會看到它的效果。”

感恩佛陀大師的開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