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 星期六

【佛陀訊息】自己的體悟勝過上師的灌頂 2020.09.24

佛陀訊息:自己的體悟勝過上師的灌頂(“伊露維塔”傳導

廬影-光之訊息 09-24 14:24 

​​​訊息來源:佛陀

傳導:“伊露維塔”

編輯:廬影


釋迦牟尼出現在我的內視中,他與我想像的形像不同。我本以為他的形象應是:
身後覺光照耀,一片耀眼的金光。可是實際上,他看起來和常人沒有什麼區別。
 
他只是寧靜地盤腿而坐,眼睛很自然地閉上,全身上下都是放鬆的狀態。
他不僅外在容貌清秀,而且有一種從內在散發出的美。


我能感受到他處於一種巨大的寧靜當中,這種寧靜就像岡底斯山一樣堅實穩固。
寧靜、喜悅、優雅、美麗——用來描述他是再恰當不過的。

他雖然是閉眼盤坐處於安定的狀態,卻在對我交談。

他說: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路。我曾經通過活出最美麗的自己,吸引了無數人走上他們的道路。
他們使用或這種或那種的方式,獲得了他們所渴求的寧靜與喜悅。

每個人應當明智地選擇自己的道路,而不是一味聽從他人的看法。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和經歷,但那並不能照搬。

 “有時候,你感覺自己雜念煩亂。
但那很有可能不是道路的錯誤,你反而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你在變得更寧靜、更簡單純粹的時候,
小我會跳出來阻礙你,讓你感到沮喪和失敗,從而使你放棄這個道路。

“小我的手段,隱秘而詭計多端。隨著小我一次次出來作對,你的能力也在增長。

 “開始的時候,你認不出它的詭計。你變得沮喪、懊惱,內心一片迷茫。
於是,你開始懷疑自己的選擇,再次從外在去找。
你在外在尋找,有很大的可能你會發現一個自稱為名師的人。
他說只有他的道路才是唯一的道路。

 “於是,你就相信了他,可內心總感覺哪裡不對。但是他說的似乎又很有道理。
隨著時間的推移,你不想繼續跟隨他的教導了,因為你內心處於恐懼之中,並且無法安定。
對了,他正是通過使你恐懼來達到他的目的。你受夠了,於是斷然地離開。

 “隨後,你可能會接著漂流,經歷種種'大師'、'高僧'以及他們種種的說法。
只要你聽過他們的說法,你是不可能不受其影響的。
他們有的說法你感覺很對,也有的說法你感覺不對。
然而這只是你自我感覺的層面,與實際的情況並無關聯。
然而,你仍處於'迷途'之中。

隨著你對這些修行大師的了解,你會發現他們都有相通的地方。
他們都在不停地強調內在,而你只是很淺層次地了解,
只是停留在理論的階段,並沒有深入地去實踐。

 “這時候,你又萌生一個想法:'假如我真的去做到,完全不打折扣地做到,又會發生什麼?'

 “ 這就進入了下一個階段—— 完全地踐行。
這踐行,是純粹地做、專注地做,而不是頭腦的理論、眼高手低。

“這踐行是:做一點是一點,很踏實、誠懇地看待自己的修行。

 “然而,小我還是會出來和你作對。你仍會迷茫。
迷茫一段時間後,你不會再更換道路了,而是堅持做下去,看看會發生什麼。

“隨著你做下去,你自己看問題的角度也改變了。
遇到和以前同樣的人、同樣的說法,你的體悟也不一樣了。
你的道路越走越寬、越走越開放,因此你越來越能理解到萬法同源。

 “小我還是會和你作對,而且它只會挑你的弱點去'攻擊'。
你哪方面做得不好,它就從哪方面攻擊你。這使你甚至比之前還要迷茫。
此時你還是沒有紮根於空性中,不過這反而會促使你紮根於空性。

 “在某一次小我作對的時候,你會發現:
自己之所以迷茫,恰恰是因為隨著外物的好壞而漂流、轉移。
逐漸地,你就會領悟不要因外物的好壞而或喜或悲。

 “這時小我還會出來作對,可是情況有了本質的不同。
小我無法再像之前一樣輕易地撼動你了。

“隨著這種經歷的增加,你越來越能辨識出小我的'詭計'。
這樣發展下去,會發生什麼?不如,將答案留給你自己。

自己深刻的體悟,要勝過無數上師的灌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