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4日 星期六

​【克里希那穆提】逃避沒有高下之分,藉著“靈性”方面的事逃避,與藉著“世俗”的事逃避都一樣。

 很明顯的,任何從「孤獨感」的逃離手段,都不會解決這「空虛」痛苦的問題,反而只是增加問題,並且帶來了進一步的困惑。


因此,一個人必須首先明白自己在「逃避」。

所有逃避都是在同一層次。逃避沒有高下之分,藉著“靈性”方面的事逃避,與藉著“世俗”的事逃避都一樣。所有的逃避基本上都類似。


只要我在「逃避」某項事實,我就是在「害怕」這事實。當有這「恐懼」,我就與它沒有任何的溝通了。


如果我們“認識”到心念不斷地從「空虛」痛苦的核心問題在逃避,那麼我們就能夠看著「空虛」,不給它定罪,或者是害怕它。


所以,要了解「空虛」的事實,必須沒有恐懼,「恐懼」只有當我試圖「逃避」它才會出現。一旦我不再逃避,剩下的就是這空虛的事實,我就可以無恐懼地看著它,然後我就能夠應付這事實了。


這是要面對「空虛」的事實的第一步,意思是不要藉著錢、娛樂、收音機、信仰、堅持主張或任何其他手段來「逃避」。


​【克里希那穆提】

【閱讀・文摘】

​​

​​​​​​​​​​​​​​​#如果你喜歡本貼文歡迎按讚分享跟追蹤


更多不同主題文摘請關注: 閱讀・文摘

更多不同主題句子請關注

FB: 閱讀・句子

Ig:read.sente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