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1日 星期五

​【克里希那穆提】執著目的是要逃避「自我空虛感」。

 我們和我們所佔有的東西是同一回事。

只要有執著就不可能有高尚的精神。

執著於知識跟其他的上癮傾向是沒有差別的。


執著就是一種自我耽溺或自我欺騙

不論低層次的或高層次的都一樣,

其目的是要逃避「自我空虛感」


我們所執著的財物、人或觀念變得越來越重要,因為缺少這些東西,「自我」就什麼也不是了。

害怕自己什麼都不是,會助長心中的幻覺,

使我們抓著某個結論不放,

但是不論是物質或概念上的結論,

都會阻礙智慧的發展,

若是能放下結論,實相就會出現。


缺少了這份自由,

我們往往會把足智多謀的頭腦活動當成智慧。

足智多謀永遠是複雜而具有破壞性的,

造成執著的便是這種自我保護的詭計。

執著一方面製造出了痛苦,

一方面又想追求不執著的境界,

同時還想借著棄世的行為得到一種虛榮。

如果能瞭解自我的這些詭計,智慧就萌芽了。


​【克里希那穆提】

【閱讀・文摘】
​​​

​​​​​​​​​​​​​​​#如果你喜歡本貼文歡迎按讚分享跟追蹤


更多不同主題文摘請關注:FB  閱讀・文摘

更多不同主題句子請關注:FB  閱讀・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