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7日 星期二

​【克里希那穆提】思想會製造出過度努力的問題

 我如何能擺脫邪惡及剛愎自用的念頭?”

這個思想者和那些剛愎自用的念頭是分開的嗎?
請仔細觀察一下你自己的“心念”活動。

我們總是說:
“這裡有一個我,這個我認為它必須控制住那些不好的念頭,保留住一些好的念頭。”
然而這個思想者、評斷者或責難者,
與它的「思想」是分開的嗎?

這個“我”,
真的有別於它的思想、它的羡慕、它的忌妒
或它的邪惡嗎?
這個認為自己有別於邪惡念頭的“我”,
總是企圖克服自己推開自己,變成另一個東西。
因此你的內心總有掙扎或總想擺脫掉某些念頭,
讓自己不要那麼剛愎自用。

在這整個思維的過程裡,
我們會製造出「過度努力」的問題,你瞭解嗎?
努力會導致一種刻意「控制念頭」的紀律……
我要控制不好的念頭,
我要變成一個非暴力、不忌妒的人等等。

每當“我”和我想控制的東西產生對立時,

就落入了費力或努力的活動中。
這是我們日常生活裡實際在發生的事。


​【克里希那穆提】

【閱讀・文摘】
​​

​​​​​​​​​​​​​​​#如果你喜歡本貼文歡迎按讚分享跟追蹤


更多不同主題文摘請關注:FB  閱讀・文摘

更多不同主題句子請關注:FB  閱讀・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