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三昧國師度江神



 崇禎庚辰年,江夏的賀宰相有一夜,停船在江口鱘魚嘴的地方,那夜宰相就做一個夢,夢見廟神來向他說:「我是九江神宋大王,前生同賀宰相你及三昧法師與我三人,前生是師兄弟,三昧今世作國師,你作宰相,我因一念之差好吃葷腥,所以墮落作江神,來來往往客商都用豬羊三牲酒品祭拜我,我將來一定墮落惡道去受苦,三昧師是道行高深的人,曾超度了墮落的人很多!明天晚上他的船會停在這裏,請你明天不要走,在此多留一天,代我請三昧師來為我拔度,為我拜佛懺悔,消除我的罪過,使我脫離罪障,拜託拜託!」

 賀宰相在夢中聽他說了一大套,就答允他代請三昧法師為他佛事拔度。第二天三昧法師的船果然來了,賀宰相就向法師說出前因好吃葷等,一切要求超度的事,三昧法師即時為他建水道場,齋僧供眾!忽然一位火頭僧說:「舊的江神因這次功德,超升出苦,現在新來的江神,亦皈依了佛法僧三寶並受五戒,從今以後,拜祭必須素菜,不享受葷腥魚肉了。

 其中有一怪人,不信火頭僧是新任江神附身說的話,即時去準備了三牲酒肉到江神廟內拜拜,當此怪人手裏拿香要拜的時候,忽然跌倒地上,自打嘴巴說:「我已經皈依三昧國師,不受血肉之食,前日已託火頭僧說過,為什麼要破我的戒,以後要注意注意!不可以再殺生祭我。此怪人清醒以後即時哀求懺悔,後亦不敢亂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