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與諸神對話】《約書亞》 談宇宙的奧密 (2010/10/09)

2010/10/09 約書亞談宇宙的奧密 



約書亞
(發音艱難)我是約書亞(鳥叫聲),今天要講的是「宇宙的奧秘」。


凡夫:今天要講的是宇宙的奧秘,那你盡量講,我今天不插嘴,好嗎?


約書亞
(發音仍舊艱難)好,
宇宙是無窮盡的時間、無窮盡的空間(發音漸漸順暢),
這是從物質界的身體來看,

我們會發現,你把時間往回找、往後找,你都不會發現盡頭,找不到盡頭,
當然你們現在的科學會說:
「這個宇宙可能會有一個起點,那個起點之後爆炸,
然後再形成現在你們所知道的這個宇宙」,

但是…但是這個爆炸其實是(強調的語氣)不存在的,這是一個假想,
所以在假想點之前的,它還是存在的,

對你們來說,
時間會往前一直延續到無窮遠的過去,
空間呢,空間是不停地向外擴張,

所以在你們的知識裡面,就會存在一個問題,
就是它到底向哪裡擴張呢?
它是向虛空、向虛空擴張,

那還會碰到另外一個問題,
就是除了這個已知的物質宇宙之外,還有其他的物質宇宙嗎?
還有,除了這個物質的宇宙之外,還有沒有其他非物質的宇宙?
嗯~~~,(揭曉答案式的大聲說話)
有!有!答案都是有。

可是呢,在你們現在的技術,從你們手上掌握、現有的技術來說,基本上你們不知道,
比如說,到底我―約書亞在哪裡呢?
以你們的技術是偵測不到的,至少目前是偵測不到的。

可是只要你透過某一些練習,即使你具備的是這樣子凝重、稠密的身體,
還是可以很順利地達成聯繫,不需要靠其他的,

你們所謂的高科技設備,僅僅透過某些訓練就可以達成聯繫,
這也是許多…你們地球上許多科學家所不能理解的,

為什麼僅僅是透過練習…也許你們俗稱叫做「通靈」啦,或者之類的,
而物理學、化學發展了這麼久,卻無法達成到同等的效能,可以說挺怪的,

可是也不要覺得奇怪,以前可能需要經過許多艱苦、困難的訓練,
才能具備(發音艱難)「第三眼」―天眼的功能,
但是現在呢,已經可以直接透過鏡頭、透過攝影設備,來看到這些所謂的氣場,
這就是一種進步,以前做不到的,現在做到了,
以前以為是神話的、是胡說的、是妄想的,現在都可以被證實是確實存有的,

但是即使是你能夠看到氣場,看到所謂的「氣」,
那也只是邁向非物質世界的第一步旅程而已,
後面還有……需要更進一步的發展,

這一切都是可以瞭解的,但是依你們的目前的發展,相對來說是不夠的。

(咂嘴聲,發音艱難)有人說地球經歷了轉變,地球要經歷一個轉變,這是真的!
(呵欠聲)地球要經歷什麼樣的轉變呢?
在你們的眼裡看來,地球是一個物質世界構成的,
它有…它的內部有一些鐵啦、鍔呀等等,在表層有一層殼,叫做地殼,
在地殼之上呢,萬物就生存在裡面,
可是地球本身祂也是具備意識的,就像太陽具備意識一樣。

地球的意識在很早以前就有人為祂命名了,你們人類曾經為祂命名叫做「蓋亞」,
叫做大地之母—地球的母親,

地球有沒有意識?有,
地球的意識就是地球上所有的生物、礦物、海洋、河流,
所有的一切構成的一個集體意識,就叫做地球意識,
這個意識祂本身也需要經過進修、進化,祂也有自己的進度,

這個轉變會在適當的時機到來,
就是祂也要從一年級變到二年級、二年級變到三年級…
在一個星球演化過程,這是必然的,

對你們來說地球是一個表演的舞台,
對地球來說這個太陽系是祂上演的舞台,
對太陽來說你們所在的銀河系是祂表演的舞台,
一層、一層的,會有更大、更大的存有意識,在不停地進化、不停地進化。

為什麼要進化呢?
這是一種原始的覺察,

有一種很原始的「存有」—你把祂叫做「太初」吧,或者把祂叫做「渾沌」,
這原始的存有祂在靜止的狀態、毫無進展的狀態,
沒有變化,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祂因為某種原因,這原因從你們的角度來看,叫做一個「漲落」
這存有本身會形成一個小小的集中,用你們的語言來說…這叫做「測不準原理」
(笑聲)對、對、對!我想到了,這是測不準原理,

測不準原理會使這個太初,在某個地方會形成一個小小的集中,
這小小的集中達到某個程度,會形成一個單獨的意識,小小的,
這所謂小小的,是相對於太初這個原始的存有而言,
然後就像碎形一樣,
這個原始的靈魂剝離了,從祂的母體剝離開來了,
大概是這樣一個過程。

那你又會問,這太初是從哪裡來的呢?
太初從哪裡來的,我不曉得,無從追究,
祂從無始以來就一直存在(重複三次),

存在到有一天因為真空的漲落,所以使得祂某些東西剝離了,
也就是說,你可以把祂當成這是一個小孩誕生了,一個新生命誕生了,
或者一個新的靈體誕生了,這個靈體誕生了祂會去

祂就離開了母體,就好像我們小孩離開家了,
他一方面想離開家、一方面又離不開家,
因為這個家是他覺得很溫馨、很溫暖的地方,
但是小孩要長大啦,他又希望向外探索,
就是這種探索的嚮往,使他離開家了,
對,就是這樣。

這是一開始的時候,然後呢,當我投生在…
附著在岩石裡面、水裡面…這些到底會怎麼變呢?
祂要去體驗、體會,體驗這個新世界酸甜苦辣,
這就是祂最、最原始的渴望,
祂體驗的時間過了很久、很久,

有些人…
比如說我—約書亞,就是比較早,當然也有比我更早的,
不過相對於你們來說,我算是比較早很多的,

我體驗了各式各樣的狀況之後,我又重新找到我之所來、我之所源,
用你們的語言來說,就是我找到我的天父了,
或者用我們今天講的話—回到原來,

這個回到原來已經跟你最初的不一樣,
就好像說小孩離開家了,到外面去工作、去冒險、去探索,
等到四、五十歲了,某個年紀了,他探索到差不多了、足夠了,
他返回他原初的、他離開的來源,這小孩他就回家了,年紀很大了
可是他帶回來很多、很多,跟他出去之前不一樣了,所以這就是一種經驗。

靈魂就是要來體會各式各樣的經驗,
然後把這經驗再濃縮提煉,
再把它回饋到你一個真正的本體,

探究到最後其實你會發現,
所有的不同個體、靈魂其實都來自同一個原初,最初的那個太初,

太初現在也不一樣了,
因為隨著這些各式各樣的經驗,會影響到太初本身,
事實上這也是祂允許一個、一個的靈,從祂身上剝離的原因之一,

祂本身就是要去經歷,
但是這個太初的能量太大了,不管祂灌注在任何地方,
沒有任何(存在)能承受這麼大的能量,

所以祂只能是一點、一點,一小點、一小點,
即使是我—約書亞所承受的基督能量,
以一個存在地球上的人來說,這股能量還是太大了,
即使祂甚至沒有全部灌注在我身上。

所以,你們可以觀察到絕大部分修煉有成的人,
他承受靈體的力量如果說愈大的話,他的生命其實是愈短的,

所以要能夠活的很久,比如說,像釋迦牟尼佛—悉達多,
在地球上他存在了80幾年,對於他這種能量等級的來說,這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所以他不得不拋棄、不得不捨棄他的肉體,

因為這種物質的身體,無法承受他那麼巨大的能量;
或者反過來說,你的肉體必須極強壯,才有可能承受那麼強大的能量,

到一段時間,
因為你們總是生活在這樣的線性時間裡面、線性空間裡面,
所以距離對你們來說,永遠都是一個問題,
你要進行星際旅行,要靠著你們自己的太空飛船,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因為你脫離不了物質世界的限制,
當然在理論上你可以做的到,
但要靠毀滅一個星系,而達到你們希望的這種穿梭時空的能力的話,
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所以呢,簡單的方式不是一種向外看的方式,
而是一種向內看的方式,簡單、直接又有效。


凡夫:你能不能解釋一下,什麼叫做靈魂?


約書亞:
靈魂是什麼?
靈魂就像…(思考很久)
靈魂就像一棟老房子,
這個房子裡面住的人一代、一代的換,但是房子本身總是在那裡的,

這靈魂祂本身是有連續性的,祂是…
當你們每一次轉世的時候,就表示你們又住進靈魂這個房子了,

但是你們會覺得說…因為你們在住的時候,
以前的(房客)不會跟你們住在一塊兒,
所以你們會覺得說,以前住在這裡的房客,
我們在這裡把以前住在這裡的房客比喻成你的「前世」,
你不會認為以前的房客跟你擠在一塊兒,
因為在你們的時間觀念裡面,他已經不見了、消失了,

所以你們就在房子裡面過地很快樂,但是有一天你又離開了,
因為某種緣故離開了這個房子,所以你肉體的生命結束了,

但是靈魂呢,靈魂就這棟房子囉,房子還在!
那房子是不是真正的你呢?又還不是,
那個真正的你是這房子的所有者,那是永恆不變的!

靈魂就是這棟房子,

祂可以讓你渡過你的生生世世,但是祂本身是維持同一棟房子的,
所以你才能辨別說,這個是約書亞,那個是孔子—孔夫子,那個是誰、誰、誰,
這棟房子與那棟房子畢竟是不一樣的,

但是每一棟房子後面還有他的所有者,那個所有者是誰呢?
那個所有者就是來自太初的那個「漲落」、那個「集中」,
這樣瞭解嗎(很慈和的聲音)?

我們還有很多其他的比喻啦,

也可以直接就說,靈魂就是你生命經驗的總集,一個承載你生命經驗的東西,
這種東西以你們現在的技術,還沒有辦法明確地把祂測量出來,
是一個生命經驗的集合體,祂本身會隨著你的每一次轉世而…存在。

當然,好,你現在這個個體有許多靈魂的兄弟,他們在另外的時空轉世輪迴,
但是他們都認為自己是獨立的,就像你認為你自己是獨立的一樣,

你絲毫感覺不到你有許多靈魂兄弟、靈魂姐妹的存在,
因為他們也在搜集自己的經驗、體會,

但是在某一種很特殊的情況之下,你也許會有靈光一閃,
感覺好像某人曾經…或者似曾相識,感覺你們很密切、卻又很陌生,
密切是因為你們來自同一個靈魂,
陌生是因為你居住在一個物質的身體,

這種彼此之間的聯結你很難去體會,
可是你可以靠—比如說靜坐,這一類的(活動)去進行聯結,
就像你昨天晚上那樣,久而久之你就可以接上線了,
當你明白你不只是一個孤獨的,而是一個無限大的…背後有個無限大的東西,
你是和祂直接聯繫的時候,
事實上,當你聯結到你內在真正的本我的時候,那種…那種難以形容的狀態,
所以你可以多多練習,記住(放慢說話速度)多…練…習!


凡夫:嗯,好,謝謝!那我能不能再請問你,就是為什麼我這樣過尾閭、夾脊、玉枕,
這樣的過三關,已經過了7次了呢?到底它的用意何在?還會再過嗎?
你不是說過5次就好了嗎?


約書亞:
(嘆息聲)幾次不是重要的,幾次不重要,而是你能夠達到什麼程度比較重要,

什麼叫做5次?那就是給你糖吃,知道嗎?
因為我如果說還有10次,你一定興趣缺缺了,
這是一個胡蘿蔔,你就是那個donkey,沒有擺一個胡蘿蔔在你眼前,叮叮噹,你就走不動了,
這是一個胡蘿蔔,是一根棒棒糖,所以經由這個事件你要瞭解,
就是第一,這些過程對你都是有益的,你應該可以感覺的到,
你身上的這些「氣」呀,就是你們所謂的氣呀,愈來愈強大,
因為你要做的工作,你要擔負的,你要上的功課,需要具備這些,
只要你肯相信,你的助緣,也就是你所需要的東西—完成你功課所需要的東西,
它會自動到來,你只需要順水推舟就好,不需要去抗拒它、順著它,
你自然就能完成你今生的使命、今生的功課,
所以不要去在意它是7次、還是70次,不要去管這些事情,只要順其自然,
你總是問我說「阿,我還有幾天、還有幾次可以開第三眼?」,
每個人都不一樣,有些人他天生的,他根本就完全不需要做任何的練習,
他就具備這個功能;有些人—應該說是絕大部分的人,都必須經過刻苦的練習,
因為這是物質身體幾乎必然具備的障礙,
那些天生就具備有第三眼的人呢,
就是已經打開的人,那是因為,他為自己設定的功課就是這樣。

你呢?為自己設定的功課跟別人不一樣,
所以…當然多看書是一件好事,
但是看了太多的書,那都是別人的,對你目前的、現在的未必有一定幫助,

你應該把精神集中在你該做的事情上面,
當然現在你每天在物質世界,
總要忙著賺錢、吃飯,這也就是在地球的生活裡面,

地球的經驗裡面很寶貴的…就是你總是必須不斷、不斷地克服各式各樣的困難,
總是有各式各樣的干擾,而你還能在這樣一種相對來說不夠好的環境之下,
能夠有所進步,這就是在地球生命裡一個最難得的體驗,

當你從善惡對立跳出來的時候,
當你從對錯跳出來的時候,
當你從好壞美醜跳出來的時候,
你才能看到背後的那個東西,
但是這個是需要磨練的。

我們心裡面總是有那麼多的不平,
有那麼多的抱怨,制度不公平、社會不公平,
有些人就是挨餓,有些人就是飛黃騰達,有些人就是那麼壞,有些人就是那麼好,
當你把這些對立的觀念—富有貧窮、善惡、對錯、好壞、美醜等等,像這部分去看看,
在老子、莊子的書裡面,在老子、莊子的思想裡面表達的非常清楚,所以也可以看一看,

就是消除二元對立性,
能夠接受這些對立的,從接受,進一步再超越,
你就達到了所謂的基督能量,達到了所謂的佛,

你不需要成為一個僧侶、神父、牧師,不需要,
因為這是一個心靈的旅程
成為神父、牧師、和尚等等,有助於…
但是當你固執地認為自己要從、要依據某一種形式的時候,你又陷入了二元的迷思,
比如說,當你認為你非得是神父,才能達到某一種…
這個時候,當你不能身為神父的時候,你就陷入痛苦當中了。

我只能說神父也好,非神父也好,和尚也好,非和尚也好,
這些都只是屬於外表形式的,它也許對你有幫助,也許對你無幫助,

我並不會認為你非得如何、如何,
才能夠達到那種程度,
不一定、不一定,

但是接觸相關的東西,比如說,你接觸和宗教相類、相關的這些知識,
只要你不陷身在它那些糟粕當中,這些宗教也一樣對你是有利的,

但是就要小心,裡面有精華、也有糟粕,有金子、也有沙子,
這個需要自己仔細去分辨,這樣好嗎?可以接受嗎?

凡夫:嗯,我想請問一下,比如說,假設我有經過很多、很多的轉世,

我能不能把這些我過去世所學到的,把這些非現在世所學到的東西拿來這裡用,
可以這樣嗎?有這種需要嗎?有這種可能性嗎?


約書亞:
當你能夠和內在的、那個真正的你完成聯繫的時候,你就可以,這個叫做「宿命通」
你就瞭解你過去、現在、未來,
那個時候時間就不是限制了,
在那樣的狀態之下,你能夠瞭解一切,這時候那些你過去所學的、所做的,
你可以把它拿來現在用,是O.K.的,

但是即使你不能達到這個程度,也不會妨礙你今生的功課,
所以呢,只要認真努力去做就好,不需要想太多,

像你一天到晚老想,有什麼神兵利器都降到你的手上,讓你一下就完成你的功課,
不要去想這些事情,該出現的時候它自然就出現,該接通的時候它自然就接通了,
不要有太多、太多的預期想望,不要!
只要盡你的本份去做就好,喔,這樣好嗎?

不要沮喪,因為我們…請注意喔,是「我們」,我們就包括很多了,
除了我約書亞之外,還有很多、很多的,對你的功課有幫助的,
我們都會協助你,不一定會跟你聯絡,但是我們會在你的背後協助你,讓你完成,
所以請不要害怕,請努力去做,這樣當你這一世的生命到達終點之後,
你可以很驕傲的說
「我又完成了這個年級的功課,我可以向下前進了,我可以繼續提昇了!」
這樣好嗎?

凡夫:好。


約書亞:那我們這堂課就到這裡囉,下次再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