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白寶書】第三章 你是我的人民時


第三章  你是我的人民時



“什麼是升天?像風一樣帶著我所是的一切進入永恆。

如果聽別人的,我早在那一世中死了。

這裡的每個人都會死,因為每個人都為別人的見解而活並認為自己會死。

多愚蠢啊!當我把自己溶入偉大和崇高的事物中,我學會了愛自己。

人是隱藏在人類面具背後的神,凡是他劍心默禱的東西,他都將成為。”


——藍慕沙


很久很久以前你們當中很多人都是我的人民,我們一起穿過大陸,圍攻臭名昭著的暴君。
經過所有的激戰
——在未知的國土、險惡的大海和狂野的風暴中長途跋涉
——你們所有人都獲得了自由的獎賞,一個在遠征結束後你才擁有的自由,
因為你超越了自己的最大恐懼,依然活著抵達了一個新的故鄉。

那時你多麼無畏、多麼勇敢和多麼疲倦,
以至於那個家園變成了在田裡播種,收成食物,養育孩子和家畜的樂土,
因為一個人征服了他最大的恐懼時,平和就隨之而來。

因此在遠征結束時,
你所獲得的全部,相當值得這個遠遠地離開你的故鄉、進入到一個新的了解維度的旅途。

在我準備離開時,你正在播種、產子、耕田建屋、享受美味佳餚,
享受一個清馨的黎明和一個安寧的夜晚。

因為那是你願望的滿足,所以它成為你的命運。
那是對你的回報。

在你奠基新生活時,也是我走向我的生活的時候了。

因為你得到的對和平的了解,對我來說只是一點滿足,
但是我要去的地方、要回的家,
是偉大和無從捉摸的未知神,
也就是所有事物起因的深奧之謎。

我離開的那個早上,是一個令人驚異的日子,一個既盛大又短暫的告別。

你有小的要撫養,
有田地要照料和家畜要看管。

而我呢,要去我天父那裡,我畢生渴望和找到對其了解的奇妙地方。
那是我的命運,因為我不想有任何其它的命運。

你們每個人,一世又一世地回到這裡生活,
透過所有那些生活,你在了解上有了很大的收穫和進步。

現在你們很多人想得到真知。
現在你們正在尋求我曾渴望和找到的了解。

你已有你的家。
你已把你尊貴的種子傳到世上。
你已學習和經歷了一切。

現在你已準備好去學你以前沒有學到的東西,
因為你考慮問題的優先順序不同了。

為了對你和全人類的愛,我回來教你,這是我在很久很久以前許下的願。
我將以一個真正的大師風貌來教你,
但我只期望你做你覺得對的東西,那就是我所有的期望。

我並不是回來給你講這個地方之外的輝煌,而是幫助你自己看到它,
不是透過哲學上的了解,
而是透過我所教的,在你心裡真正引起共鳴,
它是你的靈魂對你成為你早已遺忘的神性準則的督促。

由於你仍是這個形式下個體的一個族系,
所以最重要的是學習你自己和其他人的神性。

我將像教我自己一樣,
以我的力量和我對你的愛,教你如何回到你的偉大和光榮。

我將在你的喜悅中與你共享歡笑。
也將在你哭泣時送來清風吹乾你的淚水。

透過這個教學,
你將學習成為自主者,這是在你開始這個非凡旅程時已有的所有光榮。
你將學會聆聽你內心的聲音,和跟隨喜悅之路
你將學會如何深刻地感受,以便在這個層次獲得最真實的寶藏:情感。
你將對自己胸怀大愛,
因此無論誰站在你面前,你都將像從自己身上發現神那樣,在他們身上發現神,
你將像學會愛自己一樣深深地愛他們。

因為你是一個愛自己的光輝典範,
你將以自我成長的雄辯事實,成為這個世界一道耀眼的光芒。

這個教學不是一個宗教的了解,
因為宗教是教條的、具約束性和極為獨斷的。

我不是一個教會的宗師,
因為它給這個層次帶來極大的分裂和極度的痛苦,這個教學只是知識。

它是學習,它是體驗,它是愛。
我會用愛,使你認識神,並像神一樣無拘無束。

這個教學無法無天。
它沒有規矩,因為規矩是阻礙自由的限制。
我不教你別的,只教你神和選擇。

我來這裡打開更淵博的知識之門,使你領會你在這個層次的選擇,
由此你可以懂得你的生命,
不僅僅局限於這個層次,它也存在於其它的層次,和許多其它的地方。

我來這裡幫助受恐懼奴役和落入自己思想過程圈套的你,
開啟一個新的瞭望,去看無束縛的思維、無止境的目標和無終結的生命。

今天我將教你任何你想接收和活出的觀點。
我將引導你從一個與世隔絕的自己,返回你的偉大,使你內心裡的明燈閃閃發亮。

我不要求你別的,而只要求你做回自己。

但是這裡的多數人並不知道自己是誰。
我將教你如何再次找到它,當你找到了就不會再讓它離開。
在那之後不需要人來教你。
你是自己真理的自主者,並自由地根據自己的意圖生活。

我選擇以在我那時候的愛女的身體回來見你。
當我在你的層次時,我沒有與任何女人結過婚。
但在遠征中,很多人把他們的孩子送給我作為答謝禮物。
奶酪製造人送給我奶酪,釀酒人送給我葡萄酒。
其中還有他們的兒女——他們最珍視的獎品,把他們的孩子送給藍蒙之家。

作為一個從未與女人睡過覺的人,我比我認識的所有人都有更多的兒女。
孩子們是我最好的老師,他們天真、心靈純淨並活在很簡單的真理之中。

我的女兒就是這些孩子中的一個。
我十分寵愛這個孩子。這個小女孩不想當一個小女孩,她想做一名勇士。
身為女人,織布和其它女人幹的活吸引不了她。
直到很遲她才明白了戰爭。
但她很愛戴我。
她什麼都不要,只想學,我很欣賞那點。

我升天的那天,雖然她不知道我去哪裡,但我向她許諾我會回來。
我叫她去一片叫做特克的土地,她在那裡等我回來並在那裡渡過了余生,但我沒有回來。

我女兒曾在很多世里為她所知道的真理被燒死、吊死和餓死。
透過那些生生世世她成為一個崇高的人,謙遜地活在她的真理之中。
正是因為她的謙遜我可以透過她回來,提醒她那些她和你們都忘記了許久的傳統。
這是她對這個世界的服務。
我既是對她也是對你們兌現了我的承諾。

我在我女兒人生中間到來,這一切完全出乎她的預料。
因為她古板、規矩、天真和不敢冒險相信那些異常的信仰,
我選擇她做這個服務,並用了很長時間教她現在我教你們的東西。
透過知識和學習我們共同開始這個工作,為了能使它逐步發展,
我們最初並沒有在市場上做宣傳。

我選擇用這種形式教你,因為你們都有崇拜其它偶像和把他們提升於自己之上的傾向。
對那些來到我們聽眾席上的人,我既無可崇拜的身體也無可親吻的雙腳。

我女兒不會允許你對她那麼做,終歸那是她的腳。
當你們離開我的聽眾席時,你沒有我的形象可以回憶
——沒有形象讓你掛在脖子上,裝在牆上或者雕在石頭上
——因為這裡教的不是要崇拜我,而是完全徹底地崇拜和愛你自己,
和潛伏在你內心稱為全能之神的奇妙本質。

我與你之間沒有不同。
在可見和不可見的世界中,沒有人比你更偉大,也沒有人比你更卑下。
在神的王國里,人人平等。

如果你想追隨和崇拜,或在你本身之外而不是你本身之內做更多的,
我希望你明白,我不是你追尋的對象。
我來幫你在你的了解之中,成為自己真理的自主者。

你要是一直恭順、崇拜和奉獻於任何你自己之外的東西,
你就永遠不能表現你自己超群的美麗,也永遠不會得到真正的解脫。

只有你,能成為自己最親愛的人,
只有你,能成為自己最好的朋友和老師。

沒有任何聲音,比你自己的更偉大,
沒有任何文字,能比你自己能教你更多。
今天的你,就是對你所願望的解答。

但是,如果你堅持從你自己之外,尋找能追隨的道路和能崇拜的對象,
你就永遠也不會真正看到和認識到神的光榮。

你只能透過自己,和你愛自己的宣言,
才能領悟你的神性、你的覺悟和你的發展。

在你人生中通往平和,幸福和滿足的唯一途徑是崇拜和愛自己
——因為那就是愛神
——愛自己多於愛其他人,將給予你擁抱全人類的愛心和堅定。

因此我,藍慕沙,不是你從中抽取你的理念的標誌。
你不能透過我去了解自己的奧秘,只能透過知識。

這個教學的目的,是在你的內部透過了解和體驗,
逐步灌輸一個堅定不移的真知,
領悟而到你在外尋找的未知神,就是你自己。

那就是你的旅途——
你獨自的旅途——
因為它是你的人生,你單獨的人生。

我是一個了不起的老師,但不是你的理念。
我為你找到這個教學而十分欣慰,但你不應在這裡徘徊不去。

無論我教什麼,你學什麼,都將在你的人生中顯現。

然後你會知道這裡教的不是一個哲學,而是一個絕對的真理。

隨著每個顯現你將成長和變得更強壯、更輕盈、更安靜和更淳樸。
在那種淳樸中你將找到風,那個使你精神振奮的力量和源泉。

你們所有人都被控制著,控制你們的是恐懼。
它一直存在。

知識允許你將恐懼廢除,因此你不用再被其他人的願望所奴役,
而能徹底地活在自己的自由當中。

當你擁有知識,你就永遠永遠是自由的。
你沉思,應用和體驗這些教學越多,就變得越自由越喜悅。

有一天
——無論是在這一世,還是在後面的那些世
——當市場無法滿足你時,就會有一個強烈的空虛,一個強烈的引力,
和一個巨大的想成為一切的願望。

然後你也將期待在那高地上的每一刻,在那里風像你頭髮間的有力手指。
鳥兒遠離巢穴飛翔,太陽發著金色光芒穿過你的天空。

當你像我那樣做到並成為時
——因那是對你最重要的事情
——我將在藍蒙去的地方歡迎你,
因為叫作知識的通往自由的大門將會為你而開,
打開你的思想過程使你有一個更深入的了解,
然後在你之內而不是你之外活出那個了解。

當你活出它時,在這裡你就結束了,然後你開始一個新的歷險旅程。
這個在此地之外的歷險旅程,更為雄偉而且比你能想像的更壯觀。

在光裡你是那麼柔韌,
你可以到外太空或內宇宙的任何你要去的地方遨遊。

我深深地愛你。
如果不愛你,我不會以這種方法到來。
當你學會如我愛你般愛自己,你將了解這些真理和你真正的偉大。
那將是一個美好和光榮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