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宏偉計畫】6.星光界歷險記:(九) 光與振動力

(九) 光與振動力


索瑞聚精會神的站在原位。

過了一會兒,營火旁的兩個圍觀者走向公車。
第一個人進入公車前面的那一扇門,當他要走更進去之前,猶豫了片刻。
另一個人則留在公車外面,想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
然後,第一個人慢慢的往裡面走,一步一步的,向公車底層的後面走去。
走到半途時,他舉起一隻手遮住臉部,以迴避從公車頂層湧下來的光。

當他幾乎就要走到那個旋轉樓梯時,卻突然間止步,
他舉起雙手蓋住頭部,然後跪了下來。
這時,最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在第一個人企圖上公車的整個過程中,索瑞一直是站在史卓克的旁邊,
現在卻忽然消失了,同時又出現在公車裡,就站在那個跪著的人面前。
史卓克能看到索瑞彎下身,挽起那個人的手臂,輕柔的將他扶起來。

然後,兩個人一起從公車裡消失,立刻又出現在營火旁。
一秒鐘後,索瑞再次從營火旁消失,回到史卓克旁邊。

彷彿是在回答史卓克未說出口的驚奇,索瑞說,
“我想,這個忽隱忽現的遊戲令你感到有點困惑了。
其實很容易了解的,只不過你太習慣於把身體當作是你的全部。
和大多數人一樣,你認為如果身體消失了,意識也就跟著消失了。
這與事實完全相反。其實,一旦意識從身體的重重限制中解脫出來,
你會發現自己更容易進步。”

史卓克仍然對他所看到的有些茫然。
“但我不明白你所說的身體是指什麼。我似乎有兩個身體。
我的意思是,我還有一個身體躺在那個電椅上…”

“你的肉體。”索瑞插話說。

“好吧,那是我的肉體。那這個身體呢?”

“它有很多名字。我建議你叫它「星光體」。”

“好吧,那我最終也會離開這層身體,是嗎?”

“當然!但是在那之前,你還有許多路要走,可能還要投生地球好幾次。
當你準備好,放棄你對任何一種身體的認同,
我會教你如何像我剛剛所做的那樣瞬間移動。”

“還有一個問題。為什麼第一個人忽然間止步,而且跪了下來?”

“在那逐漸增強的光明中,他走得太進去了。
他自己的基本振動力與射向公車後面的光的強度差異太大,造成了他的痛苦。
他的身體所有外露的部分都遭受到劇烈的灼熱感。”

“那是不是說,如果他把身體全部蓋起來,皮膚不外露,
他就可以走到公車的頂層呢?”

“不見得。或者說,這並非長久之計。振動的氛圍,不是只有可見光一種形式。
它有許多成分不是衣服可以阻擋的,
而它們最終會驅使那個人回到適合他的陰暗層次裡。”

“那麼說,這個人沒希望囉?”

“當然有希望。
他渴望搭上公車這個事實,就顯示了他渴望從自我禁錮的監獄中解脫出來。
我們會向他解釋,達到更快樂層次的唯一途徑,是透過「服務他人」
這也是提升一個人振動力的最快方式。
我們會提供一個服務的機會給他,如果他去做,很快就會獲得解脫。”

第二個人一直留在公車外面,觀看索瑞救助他的同伴。
現在,他上車了,他先把頭帽拉下來,幾乎蓋住整個臉。
他的手被他所穿的滿是灰塵的黑色長袍袖子緊緊裹住。


“現在,注意看他,”索瑞透過念頭對史卓克說。

“這個人確實達到一定的理解層次,
可以讓他一直走到那個螺旋梯,也許可以登上車子的第二層。
然而,他並沒有透過「服務他人」去開展提昇「心」的層次,
因此,當他到達某一個點時,他會感到詭異的迷失。”

“什麼點?會發生在哪裡?”

“這是一個有意思的問題。老實說,我們也不確定,必須等待這次試驗的結果。”

“我還以為你什麼都知道。”

索瑞咯咯的笑了。

“顯然你對我們的力量有了誇大的想法。
只因為我知道如何運用思維的力量,讓我可以從一個地方飛到另一個地方,
別想像我能讀懂人類心中那錯綜複雜的一切。
只有那唯一的源頭,能明白任何一個眾生的真實層面。”

第二個人輕快的走向公車的後面,並沒有顯示出任何不舒適的跡象。
現在,他猶豫了,好像是在考慮要不要登上第二層。
他小心翼翼的從長袍中伸出左手,讓它暴露在光中。
過了一會兒,他伸出右手。然後緊緊的握住扶手,開始向上爬樓梯。
走到一半時,他突然停住,用空出來的手按在胸口上,好像呼吸有困難。

“他窒息了嗎?”史卓克問道。

“沒有。他只是已經到了我先前所說的那個點。
這次旅程,他不得不待在公車的底層了。”

透過公車的窗戶,他們看到那個人蹣跚的退下樓梯,
癱坐在靠近樓梯的一個座位上。

索瑞轉身看著史卓克和塔瑞克。

“好了”,他說,“你們想加入這次遠遊嗎?”

“我?”史卓克回答,兩個人都很驚訝,但對這個建議又很高興。

“可是,那個光會不會像燒第一個人那樣燒我呢?”

“你們兩個人都可以沒有痛苦的穿過那扇門。
史卓克,你應該可以忍受公車底層中途位置微暗的光芒。
塔瑞克,你可能坐在靠近車門的座位要舒服些。你們來不來?”

史卓克與塔瑞克互相對視了一眼,然後都點頭同意。

“太好了,非常好。
現在,如果你們想體驗從一個地方消失,又出現在另一個地方,就拉著我的手。”

塔瑞克退開,沒有去拉住索瑞已伸出的手,

但是,史卓克在片刻的猶豫後,伸出手緊握著索瑞的左手。

“塔瑞克寧可走到公車那裡,”索瑞微笑著說。

“史卓克,深呼吸,盡量清除頭腦中所有的念頭。
因為這是第一次體驗,也許你應該閉上眼睛,比較不會迷失方向。”

史卓克盡最大的可能聽從索瑞的指令,
緊緊的閉上雙眼,等待著某種搖晃或撞擊。
忽然間,他發現自己已經坐在一個堅硬的長椅上,還握著索瑞的手。

 “好了,我們到了。”索瑞說。

史卓克睜開眼睛。他確實在公車上了!
透過窗戶,可以看到遠方那營火在跳躍和飛舞。
索瑞對著他微笑。

“現在我是嚮導了,”他加了一句,然後笑了起來。

當索瑞坐在司機的位置上時,塔瑞克也爬上了車,
並且遮著眼睛,以免車裡的光線太刺眼。

“坐在第一個座位上,”索瑞輕柔的對這個畸形的人說,
然後點頭示意他附近的一個座椅。

史卓克心想,我終於可以好好看看我一直背著的這個可憐的殘廢了。
塔瑞克顯然是察覺到他的想法了,轉過身,把頭帽拉下來。
當史卓克看到這位同伴的臉時,不由的倒吸一口氣。
他皺縮的臉被扭曲得無法識別,嚴重的歪曲成一個滑稽的人臉。
波濤般的情感在史卓克心中洶湧而起,混雜著憐憫和悲哀,
那是他在地球的最近這一世從未感受過的。
這份情感的力量是如此之大,當它的高峰過去之後,
他想到了一個問題要問索瑞,
為什麼他對這個曾經折磨並殺害了那麼多人的兇手,
會有這麼強烈的情感。

“你至少能夠猜出部分的答案,”索瑞的回答以念頭迅速的傳過來。

“你們兩人以前就認識,事實上,已經很多世了。
你們曾經是父子、兄弟、同伴〜而塔瑞克總是以你為榜樣。
你教過他很多東西:如何打獵、如何愛、如何成功…還有如何殺戮。
他上一世殺了許多人,就是以你為榜樣,努力模仿你。
當一個人蓄意殺害另一人時,一種靈魂記憶裡強有力的感覺從黑暗中升起,
是你,讓他開始接觸這種感覺的。”

收到這些初步的解答,令史卓克侷促不安。

“還有更多答案嗎?” 史卓克問道。

“是的。當你擁有肉體時,你能夠壓抑「同情或愛」所有類似的感覺。
稠密的人體是可以被用來抗拒這些情感的,你也擅長這樣做。
然而,你目前所穿戴的這個星光體對情感是非常靈敏的。
事實上,在地球生活期間,當你醒著時,星光體與肉體是精確重疊的,
星光體一直都是情感的載具。”

“答案的最後一部分就更複雜了,” 索瑞接著說。
“當你看到另一個人在受苦,或是很可憐,
這情境會從靈魂的記憶裡勾起你的回憶〜你也受過同樣的苦。
你過去所受的苦越多,這些回憶就越容易浮出表面。
事實上,這就是所有人類能夠擁有同情心的原因。
「同情」這個詞,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感同身受(suffer with)。
如果你從來沒有受苦過,你就不可能被別人的痛苦所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