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宏偉計畫】6.星光界歷險記:(八) 象徵解脫的公車

(八) 象徵解脫的公車

史卓克轉身,發現索瑞已經消失了,
“嗯,”他喃喃自語,“有一天,我得學會如何移動那顆石頭...”

索瑞的解答瞬間回應給他,“時候會到的。
首先,你必須掙得離開這裡的資格,然後再通過幾個階段。
那時,我們會教你如何運用自己的想像力移動事物。
一旦你掌握它的訣竅,那就非常簡單了。”

史卓克和塔瑞克靜靜的站了一會兒,試著去理解索瑞提供的解答,
然後史卓克說,“現在你還想帶我去那個日光原野嗎﹖”
“當然,”塔瑞克說,“不過我需要你的幫助。”

史卓克只是咕噥了幾聲勉強回應,然後跪下來好讓塔瑞克爬到他背上。
兩個人朝著他們認為是日光原野的方向前進,
走了幾英哩,史卓克才承認迷路了。

“當我們繞路去看那個壓在巨石下的傢伙,我就迷糊了。”史卓克解釋說。

“你能看得出該朝哪裡走嗎﹖”

“我也不知道,不過我能從這裡,看到遠方有點兒亮光。
看起來一閃一閃的,可能是火,你想去看一看嗎﹖”

史卓克咕噥了幾句,轉過身,朝著有亮光的方向出發。

“你覺得有多遠啊﹖”

“大約有一英哩吧!或者少一點。你累了嗎﹖”

“不累。事實上,不知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變得更強壯了。”

忽然間,他腦海裡浮現索瑞微笑的面貌,
而且他意識到,自己新增加的力量,與他「背著塔瑞克」這件事有關。
不過,他把這個感覺放在心裡。


時間過得很快,不久他們開始爬一個緩坡,
從那裡他們可以清楚的看到從大火發出的亮光,雖然當時還看不見火。

“最好讓我下來,”塔瑞克小聲的說,

“誰知道前面會有什麼事,你也許該小心點..是不是,誰知道呢﹖”

很快的,塔瑞克從史卓克身上爬下來。
兩個人趴在坡路上,慢慢的朝山頂爬過去。

山坡下的影像著實的讓他們大吃一驚。
令人愉悅的營火正熊熊的燃燒著,
幾個穿著連帽長袍的圍觀者站在那兒,偶爾向火裡添些柴枝。

令人驚訝的是,離營火30英呎處,有一輛白色的雙層公車停在那裡,
看起來就像行駛在英國倫敦街頭上那種迷人的公車。

不同的是,這輛公車的內部非常明亮。

首先,這輛公車只有一個入口,位置靠近車頭。
那裡與四周的環境一樣黑暗。

然而,車的底層從車頭到車尾變得越來越明亮,
在車尾有一個盤旋向上的鐵梯通往公車的頂層。

頂層則是從車尾到車頭越來越明亮,亮得連史卓克都無法直視車子的前窗。

顯然,當一個乘客從車門進入,走到車尾,
再從樓梯爬上來,走到頂層的前面,他將會承受越來越明亮的光。

史卓克記得,他與塔瑞克第一次碰面時看見的那根蠟燭,
他覺得這輛公車裡逐漸變強的光,可能與那根蠟燭有著相同的原理,
就像一個儀表,可以測定一個人能夠承受多少光。

“確實如此。”索瑞的解答迅速回應了史卓克的問題。

“索瑞,你在哪兒﹖”史卓克環顧四周,

他以為這位指導靈就站在他背後,但是卻沒看見。

轉身向前,他注意到一個為營火添加柴枝的人正看著他,
臉上有著熟悉且滑稽的微笑。

“是你嗎﹖”現在史卓克已習慣於和索瑞用念頭溝通。

索瑞將帽子往後拉,朝向他們走了幾步,然後停下來,招手示意他們過去。
他的念頭迅速傳過來,“這營火不會傷害你們的。”

他們兩人沿著那個緩坡走下來,朝向營火走去。

令史卓克訝異的是,他正在靠近的這輛公車,簡直就是地球上公車的翻版,
只不過在這個黑暗世界裡既沒有道路讓它行駛,也沒有加油站可為它加油。

再一次,索瑞回答了史卓克沒有說出來的驚訝。

“這也沒什麼好訝異的,我們經常展現這種雙層公車,

每當我們需要安置那些「決定採取積極步驟,好離開這個被遺忘世界」的靈魂。
當然,這個公車的形像並不適用於每一個人
〜只適用於那些能認出這公車所象徵的意義的靈魂。”

“那,這輛公車象徵什麼意義呢﹖”
史卓克仍然目瞪口呆的望著這輛與這裡並不相稱的公車。

“許多曾經住在英格蘭或其它已開發國家的人們,
他們會把這種公車和文明社會的進步與舒適聯想在一起。
他們會傾向於信任這樣的工具,
而沒有意識到我們只是透過「思維的力量」將這輛公車展現出來。”

“你說這些靈魂已經決定離開這個地方,你的意思是說這輛公車真的會動﹖
我的意思是,公車真的會把他們帶到另一個世界嗎﹖”

“沒問題。當我通知那些圍在營火旁邊的人,公車已經到了,你們就在旁邊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