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白寶書】第十三章 愛和做你將做的

第十三章 愛和做你將做的


“當人從這個限制性意識中,連同從它的法律、計劃、規則之中解放出來,
他就會獲得存在的快樂與安靜,
使他愛自己和愛全人類,并允許所有人有固執己見的自由。

于是他將如神般去愛。

于是他就如同滋潤和支撐所有生命平臺的神一樣。

心誠所愿。”


——藍慕沙



學  員:藍慕沙,你怎樣適應進神的計劃呢?

藍慕沙:神的計劃?什么令你認為神有個計劃呢?

學  員:因為一定有個好的理由,事物才會是它們的樣子。

藍慕沙:
天父唯一的計劃是存在,因此萬物都可表達天父所是的生命。
如果他有一個計劃,
就會奪走你表達你內在的神的自由,也會奪走你的獨特性,
和你自我演進與擴展,叫做神的生命本質的能力。

神唯一的計劃就是存在。

它是萬物與自己一體地振動,在一個起源于思想的音調里,
再和從思想到質量
——在振蕩中,從意識里添加、取出、延長
——在表達出生命的另一時刻。

存在的一切,與存在的其它一切,并列的表達而進入永恒的下一刻。

如果神本來可以計劃,就會限制即將來臨的萬事萬物。

你臀部坐著的毛毯在這里的理由是什么呢?很簡單,因為它是。
于是它適應入神的計劃,因為其它的一切也都是。

這位親愛的大師在這里的理由又是什么?因為他是。

這位親愛的大師是如何適應神的計劃呢?僅僅以存在,就像你存在一樣。

我又如何適應的呢?我是。

存在體,我是。

就像這塊毛毯一樣。

我如何適應神的計劃?
我會愛你愛得比其他人愛你都深,因為我有那樣做的能力,
因為我不擔心我的愛或表達,是否適合那些個虛幻的神性計劃。

我如何為所有生命的存在增加光彩呢?
透過幫你了解天父到底是什么,
和為什么他愛你
——無論你怎樣
——以及帶進來一個一切生命如何相互適應的更清晰焦點,
使你能夠了解萬物存在的理由,就是僅僅是為了表達,不按任何方案,
不為任何別有用心的動機,而是只因它擁有生命。

那些為什么如此重要呢?
當你簡單地了解到生命僅僅是時,
你就有以你的最大能力創造自己人生的自由和力量。

你可以放心,無論下一刻你做什么,你都將振動在所有生命中,
而且你將在下一刻、再下一刻以及將來的所有時刻繼續下去。

大師,人生并沒有計劃。只有存在。

處于存在的狀態就是最偉大的表現——存在。

存在體,重要的是你是。那就是最重要的。

學  員:你似乎在說我們并沒有應當有的特別的生活方式,
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什么都行,事事暢通。

藍慕沙:的確不錯。那就是天父對你的愛。

學  員:那么生命的目的是什么呢?

藍慕沙:大師,生命的目的,是在生命的舞臺上表達任何使你內心快樂的思想。
無論引導你的表現是什么,要知道任何時刻你都有改變自己意愿的選擇。

生命的目的,是成為它的一部分,成為它的創造者,照亮它。

除了一刻一刻又一刻地活出自己,
和當你的人生展開時允許自己成為你內心想成為的任何人,你沒有任何其它命運。

在達到那個目的中,
要知道無論你想成為什么、做什么和是什么,你都有無窮無盡的自由。

學  員:但是如果你能做任何事,
肯定有些事會與《圣經》上所講的神的戒律相抵觸,不是嗎?

藍慕沙:我親愛的大師,
你敬愛的天父沒有制定任何法律,即使有一條,
那個法律就是,依照你獨立自主的意志表達你的生命。
因為只因透過運用你的意志,你才能擴展天父所是的所有生命的意識。

如果神/天父是一個會制定戒律的存在體,
它可能早已否定了你——也就是它自己——允許生命演進和使自己不朽的表現的自由。

他可能已變為一個有限的資源,一個終止。
大師,永遠是沒有終止的。

根據你書之書的記載,你所謂神的法律,有很多戒律,包括了每個預言家加上去的。
它的確是個強而有力的聲明,它宣告神的戒律是這或那,或它禁止東,或你必須做西。
因為你所謂的神的戒律,人們學會了屈從于神和恐懼他。
孩子并不恐懼他們的父母,他們會與自己的父母一樣。

獨一無二的法律,就是所有生命的本源——神——
允許一切根據人們的意志和資源意愿透過他的存在而表達,
因為只有通過自由,你才會認識天父并再次與它合一。

當你回歸天父,和他沉思自己的歸來時,那將會是一個大日子,一個偉大的永遠。
因為在你回家時,你將變得與他一樣。
在成為他是時,始終有無限的愛、無限的歡樂、和永遠存在的生命。

神,天父,是無法無天的。
法律的創造者是人,而不是神。

天父給予了人類意志的自由,使他可以成為自己王國獨立自主的立法人,
在他對所有生命了解的演進中,以適合他王國的任何信仰、真理或心態的思想立法。

人利用了那個自由,制定了被認為是生活在社會里所必須的法律。
不幸的是,大部分的法律只是為了恐嚇和奴役人民的目的,而被殘忍地制定出來。
它們限制自由,而不是提升擴大它。

人不能允許自己在一個無法無天的情況下,
因為在他自己存在的驚恐中,他認為必須有法律來管制他的存在。
那只是因為他不了解自己的無限和神性。

學  員:藍慕沙,但是如果沒有法律,
你怎么能夠阻止一些人表達內在的邪惡和做壞事呢?

藍慕沙:大師,讓我告訴你這點,在構成一切的宇宙里,沒有邪惡這種事。
雖然有人的靈魂是惡的記載,但他并不。

人的靈魂是神性的,因為他的靈魂和他的一切都是神,
如果它不是神,那么又來自何方呢?

沒有什么東西在天父的管轄和存在之外。沒有東西。

任何思想或行為被人判斷為邪惡、壞的,或錯的,在意識中都是活生生的。
如果它在意識上存在,就肯定也是神的心智的一部分。

而因為萬物都是神的一部分,
如果你斷言任何一件事是邪惡的,你也就斷言了神是惡的,而他并不惡。

神也不是善,因為為了劃定善的界線,就必須從所謂壞或惡的了解加以權衡。

神既不好也不壞,
神也并不是一個在與惡的東西相比下較善的東西,
神也不是完美。

天父僅僅是所有生命的存在,一個為認識自己,
而簡單地為獲得喜悅的歡樂而活出的當下的表達。

那個生命的本質,也沒有通過判斷它自己的一部分是好或壞、神圣或邪惡、完美或缺陷,
而把自己從一個存在的狀態中更改出來的能力。

如果神能向下望說這是邪惡的,你知道會發生什么嗎?
正在表達它需要表達的意識的全部將會在那個生命里告終。

如果那能發生的話,生命和它進行的擴展將會滅亡,因為允許創造的自由意志將會滅亡。

但是神是完全無限的,一個不可分割的存在整體。
所以神不能從一個狹隘局限的角度看自己。
如果它能,你就不會在這里表達你的觀點,對自己和你兄弟們做判斷了。

大師,并沒有好與壞,只有存在。

在存在里一切統統以滿足為條件,以靈魂需要使自己的智慧臻于完善為條件衡量。

你所做的每件事——無論你斷定它多美麗或多卑劣——你都僅僅為了了解而做。
為了學習,你的靈魂和熱情敦促你這樣做。
只有做了,你才能領會和弄清那樣做的價值,因而從中獲益。
那既不邪也不惡,那是成為神所需的。

人——不是神——審判人。
人以他的創造力發明了善與惡的對比,以便奪走他兄弟們的表達自由。

害怕因與宗教的信條或政府的法律不一致而受到懲罰的恐懼,
長期以來一直是統治和控制各民族的利劍。

如果曾有過所謂你稱之為惡的東西,
它就是那個會奪走一個存在體表達它內部神的自由的東西。

每次你對別人那樣做時,也在對自己那樣做,而且做得更深,
因為無論你對別人做什么批評或約束,它都將在你的意識里成為定律。
以那個定律,你將受到約束,你也將批評自己。

人在他的靈魂里不惡。

雖然他活在惡的前兆下,但在更深的理解中,并沒有惡這種東西。

只有生命的平臺,允許人以他的思想,去創造他選擇的任何東西的取舍自由。
那就是唯一的現實。

在那個現實里,神允許人透過迷信、教條信仰,和人類非常狹隘對閉的心態,
創造出惡的幻像。

經過對惡不斷地觀察、判斷和預期,它就的確存在與人的現實里,但只有在他的現實里,
因為當他相信時,他的王國就是他所信的。

只有你為使自己的人生有效應而創造的法律才存在。

如果你選擇相信有善惡之分,那就是你的真理,你一點都沒錯。
但是記得,它是你的真理;而不是我的或其他任何人的。

如果它確實是你的,它完全屬于你,因為它是由你的觀點形成的。

只要你一直由那些觀點,它就必定是真的。

當你不再信它時,它就不再是一個現實了。那就是這么簡單的一回事。


大師,現在確切地告訴我,你認為惡是什么呢?你對壞的了解又是什么呢?

學  員:這個嘛,我會說它剛好是相反的。但我主要認為惡是傷人的。

藍慕沙:是嗎?為什么那是惡呢?

學  員:這個嘛,例如,如果有人傷害我女兒,那就是惡,因為這么說吧,她可能會死。

藍慕沙:那是你對惡的判斷。但是死為什么惡呢?

學  員:連殺人你都不認為是惡嗎?

藍慕沙:對,因為我沒有以相信任何一件事物會結束,來束縛自己,
因為從來都沒有東西被毀滅了——從來都沒有。

因此如果一個存在體死了,在死里又有什么損失呢?

天父,在他的存在中和他的向前發展的生命永恒里,
從來沒有創造過任何比自己更偉大的、能夠妨礙所有存在的保證的東西。

大師,沒有什么東西可以貶低天父所創造的東西,它將永遠活下去。

所以你的孩子不可能被毀滅,因為沒有東西能毀滅神的生命。

學  員:因此你是說連兇手也沒錯或不惡。

藍慕沙:對。大師,我告訴你,生命是前進的,它將不斷向前。
此時此刻當我們在生命舞臺上表達時,我們擁有無窮無盡的機會,
在生命的每時每刻滿足我們自己的快樂。

但是不管人選擇在他的每時每刻滿足什么,它總是依照他的意志和意愿,
以及他認為對自己的存在有好處的東西。

如果在這一刻一個存在體選擇殺人,那么在下一刻他將活在可怕的內疚、
自我判決和將有報應的恐懼中。

因此他面前的時刻是不安的,直到他能原諒自己的行為。

很多人一想起兇手就不寒而栗,他們批評和詛咒兇手。

但我愛殺了人的這個存在體,我怎能不愛他呢?

他在神的天意、生命和奇跡之外嗎?
不,大師,他不在。

死了的人將一再地回來,因為生命是永久的。
它是繼續的。
它是唯一也是所有永久的東西。

如果我憎惡兇手的行為和批評他,我也在批評自己。

兇手已經創立了他的自我審判,因為他將被掌握在這一行為心態下,
在接著來的時刻他必須在自己思想和情感的王國里處理它。

我不憎惡這一行為。我研究了它,我了解了它,我超越了它。

如果我批評兇手的行為,我不會比它更偉大,
我向你擔保,我的生命將受到那個批評的影響,
因為我所是的我,是將從它自己取出一部分,把我的存在和它分離。
這樣我就不再完整了。你懂了嗎?

當你看到這種事時,它們是在制造滿足。
每時每刻我們都有以自己感覺受驅動或受啟發的方法滿足自己的選擇。
那是我們的選擇。
那是人擁有唯一的共和,他內心深處的共和。

你們的政府嘗試用法律,規則和條例統治人民,
但他們將永遠不能統治一個存在體,在自己思維過程的默默中發揮作用的意志,
只有這個存在體能那樣做。

在他生活的每分每秒,他根據自己的情感存在權衡這個時刻。

我要告訴這里的聽眾,
沒有比你自己更偉大的導師,每個人都對自己的生命完全自行負責,
因為難道不是我們在思想里做一件事,
難道不是那件事的顯現,使我們的思想更精益求精嗎?

你可以把一個人關進監獄
——即使是那最小、最暗、最臟的
——但你永遠不能禁閉他的心智和思維。

一個身體受禁錮的人在思想里仍然活躍。
透過深思熟慮的思想他將推論自己、教導自己和判斷自己。

我不認同善或惡,只認同生命。

如果它促使一個存在體殺另一個存在體
——或者在靈魂里只用想像的去殺人
——兩者誰也不比誰強,因為你在思想里做過你就已經做了。

沒有一個存在體在他的思維里,沒想過把另一個人劈成兩半。
那個存在體在兩者任一的情況下,都需要有意義的了解那個表達。

我希望你了解參與了兇手自我表達的人并不是兇手的受害者,
因為他已早沉思過被火燒,或被劈成兩半,或被折磨的可能性。
因為他沉思過它和害怕它,恐懼它,他已把它吸引到了自己的門下。
于是需要折磨人的人和需要被折磨的人——為了了解的需要——為經驗相聚了。

在所謂神的了解中,沒有東西是惡的。

一切事物都是一個提供智慧的經驗。
那就是我的答案。


當人類不再被他的兄弟定罪,以及了解他的存在里他不惡
——和他的存在是神
——并且了解他完全被叫做神的生命力愛和支持著,
他將不需要為了去了解他的價值和重要性,
而再體驗戰爭或掠奪,或兇殺,或其它那樣的行為。

當人從這個限制性意識中,連同從它的法律、計劃、規則之中解放出來,
他就會獲得存在的快樂與安靜,使他愛自己和愛全人類,
并允許所有人有固執己見的自由。

于是他將如神般去愛。
于是他就如同滋潤和支撐所有生命平臺的神一樣。
心誠所愿。

學  員:最近有兩個人進入我的生活,我想知道他們在我生命中的目的是什么,
和我們是否在往世里曾經在一起。

藍慕沙:存在體,他們在你生活里的理由是因為你想他們在那里,而且他們也想在那里。
有什么比這個更偉大的目的呢?

學  員:但是我不確定我想要他們在我的生命里。
我以為他們在那里因為我們相互間有些因果業報的緣分,并且我們有要相互學習的東西。

藍慕沙:大師,你知道,如果在一個欠缺的關系里,
有前世也許曾在一起的浪漫化傳奇,常常使它比現在這個關系更富有魅力。

但所謂的前世因果緣分,只不過是宗教對一個非常簡單的叫做「需要」的詞的解釋。


你的生生世世,你需要、享受和想要與很多人在一起,而且持續不斷的。
但如果生生世世相同的朋友一直出現,就會非常庸俗、枯燥和無趣。

如果他們目前在那里,大師,也許與這有關的唯一教訓是,
你們又在一起,只是為了體會你們需要再次分離。

學  員:好。我想我了解了你所說的。但是我有另一個關于因果報應的問題。
有人告訴我一些事發生在一些人身上的原因
—像謀殺、搶劫或意外那樣的事
——是為了滿足因果業報以抵消他們前世所做的事情。
我很想知道你對因果報應的看法。

藍慕沙:你要知道并且所有人都應了解,
你所謂的因果報應,不是神的定律,它是相信它的那些人的定律。

不幸的是,有許多人相信這個教條,他們艱苦拼搏為獲得所謂圓滿的幻覺上的了解。
他們相信一生無論做什么,他們必須回來和再來世償還。
他們不停地把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所有事,都歸因于滿足因果。

大師,但那是一個對生命非常貧乏的解釋。它應該得到比那更好的解釋。
因果報應律的確是一個現實,但只對相信它的人而已。
唯一存在的定律,就是那些在你王國,你允許起作用的。

真正的立法人是各個存在體,因為他們人人都有一個接受真理的自我。

凡是他稱為真理的,凡是他在他存在中所創為定律的,都將成真。

如此,由于信仰和更改的了解,很多人為自己設立了平衡和圓滿的定律。

如果你選擇相信因果報應,
那你一定會被你自己的創造所掌握,因為你把力量給了那個信仰。
這樣,它當然會對你的人生產生影響。
因此,你注定一次又一次地回來,抵消或榮耀你上輩子在這個層次上的做為。

我不認同因果報應或圓滿,因為我把它們看作是束縛,而不是喜悅。

那些拼命想由有限制概念的因果報應律,達到圓滿的人永遠不會得到他們的目的,
因為滿足了一個因果報應,他們更創造出了另一個。

而且無論他們活多少世,他們永遠無法達到一個唯一存在的狀態,一個神的境界,
因為他們將不斷地沉浸在虧欠里,而不是接受里

并沒有圓滿這回事,只有存在。

在生命的存在中,每時每刻萬物都在改變和演化。
因而一個圓滿的狀態永遠無法建立。

我只認同存在,那里全然沒有約束你成為真己、沒有約束你成為神的法律和理念。
存在的了解里,人生中除了你〝想做〞的以外,沒有你〝必須一定要做〞的任何事。

如果你想要接受因果報應的教旨,那是你的選擇,和你為自己經驗的創造。

但是大師,要認識到,那是你為自己創造出的受限制力量和報應的幻像。

那是你由接受了那個叫做因果報應而來的命運,你成了自己狹隘思想的一個囚犯。

大師,你是一個自由的靈魂和圣靈。

你可以在瞬息自由地創造和體驗你選擇的任何真理、任何現實、任何幻想。
任何你希望的時候,你都可以重新創作這個夢,因為你有這樣做的無窮力量。

因果報應并不存在,但欲望存在。
而且欲望反復無常。
它可在任何時刻做和成為它希望的任何事,它也可以在成為中改變主意。

大師,像謀殺、意外事故和搶劫那樣的事并不是懲罰,它們也不是你之前所做的回報。
它們是你深思熟慮的思想和沉思過的經驗的結果。

它們也不是永久的事情和境況。所以在一個更深的了解中,它們不是可怕的事。
回想起來,它們是了不起的導師。

你也許看到一萬個無辜的人被屠殺,你可能會說:
“多慘啊,為什么天使不為這個暴行而哭呢?為什么他們向神唱贊歌呢?”

因為他們沒有以相信生命會終止,來束縛自己。
他們知道那些被害者,立即被包括進了你所謂的天堂,
為獲取更偉大的學習、更多的經驗,和我稱為歷險旅程的東西。

雖然你埋葬了一萬具尸體,為他們哭泣,但神不哭。
因為明天總是到來。

你認為是誰創造了你的命運?
很多人相信是一個操控所有人和引起所有事發生的君主,
因為那樣為他們自己生活所負的責任,就可以從他們的背上卸下了。

但是你控制著自己的命運。

你經由在此時此刻的想法和感受,成為你生命每時每刻的創造者。
你唯一需要學習的是,此刻,這個當下,的確就是永遠的,它是持續不停的。
而在這個當下的前進中,每一時刻都是全新的。

大師,它是嶄新的。它不是昨日的俘虜。
它是你為夢想明天成為現實而創造的當下。
于是此時此刻你有做任何你想做的事的自由。
那就是天父對你的愛:他賦予你為重新創造每一時刻的自由和力量。

沒有人被過去支配。

無論你一刻之前或一百萬年之前做了什么,你在任何時間都不必償還。
從你這樣做的那刻起,你就獲得了了解和領悟了這么做所意味的好處。

「過去」僅僅是一個已經體驗過,又沒有了的「當下」。
它對現在的唯一意義,是你已經學到了你能從中學習到的一切。

于是它為你提供了根據你自己內心深處的思想過程和有意義的設計,
以你的最大能力創造此時此刻的智慧。

大師,過去結束了,它不在了。

在這個「當下過去」只以智慧活在你內心里。那就是你從它所得到的收獲。

那就是為什么在這個當下,比起以往的生生世世,你是最偉大的,
因為現在這個當下,你比過去的當下更進一步增進了真知。

在此刻你是你所有知識的總和,
從經驗得來的知識,和由稱做生命的功效所獲得的經驗的全部積累。
你表達的每一刻,都正在重新創造出一個新的情感奇遇和被稱為智慧的經驗的結晶。

大師,只有這個當下的唯一存在。

重要的是現在。你是當下的產物。你的生命是活在當下。你的未來是在當下創造的。

要在當下真正以一個存在而活,
就是在沒有抑制真我表達擴展的法律、規則、條例的情況下而活。

當你像一個存在那樣活著,唯一重要的就是現在,不是過去,不是將來,
而是現在——因為那恰恰是神生活的所在之處。

當你領悟到當下是曾經有過的一切時,
你必然會選擇一種每時每刻都活在你靈魂里的感受,
敦促你追求的歷險旅程里的那樣的生活方式,
你將經歷過去從來沒有過的經驗,以便把自己擴展到更大的智慧。

你回到這個層次,
不為解決一些連你也記不得的事,或做一些你好像應該做的事,
那些甚至沒有人能說清楚到底是什么的事。

但是,有人卻告訴你該力求完美。可是如果你持續地在混亂中,又怎能完成什么事呢?

完全出于自選。
你經由自己所選擇的一個身體回到這里,從你母親的卵子和你父親的精子,
你為了在這個層次表達創造性幻像的目的,創造了你的身體。

你并不是為要抵消以前的所作所為回到這里,
而是因為你想經由質量演進自己,并且從體驗這個層次所獲得的情感中,使自己完整。

你在這里是來學習︰
無論你在什么地方,你不為其它什么原因在那里,只因你想在那里,
是你的意志要你在那里。

你在這里是為與智慧協調一致并把它貫徹到生命的平臺上。

今生你在這里
——還有無論多少來世你想來這里
——是為將這假象演完和經歷你靈魂需要的所有事物,以在智慧中滿足自己。

當你從你在這個層次的經驗中得到了情感的豐富幻像,
你將不再需要或希望回到這里。
而且只有你決定自己何時在這里結束。
不由其他任何人決定。

大師,你為成為神而在此。
要成為神,你必須從你的存在里,去除每一條法律、每一種教條信仰、每一類儀式典禮,
然后在你的思想過程中成為無限。

如果你想要有無限的表達自由
—一個永遠不死的身體以及安靜與喜悅的存在
——那就要知道你活著的生命是毫無約束的

當你了解了那些,它就會成為那樣。
因為凡是你想要的,凡是你所知在你的存在里的真理,它都將是。
那就是你在自己的王國里,唯一需要接受的法律。

只要你寬恕自己,
你將永遠不用償還任何你在此生或任何一世曾想過和做過的。

自我寬恕是一個神性的行為,
它從你靈魂里,將限制你表達你所是的神的內疚和自我批評去除。

一旦你寬恕了自己,
你要知道此生和所有來世,都只是為了經驗成為當下的一部分,也就是所有一切的將來。

要知道你是永遠的,你從來沒有失敗過,
你曾做錯的唯一的一件事,就是相信了你曾做錯了什么事。

大師,愛自己,聆聽你的真我在說什么,它需要感受什么,
然后全心全意地追求它,直到你對它厭煩。

厭煩是你靈魂發出的信號,
表示你在一個經驗中已學到了所有可學的,而該是時候繼續下一個歷險旅程了。

當你僅僅聆聽你內部的感受時,那么在此刻,你可以自由地成為任何你所選擇成為的。

你也要知道你永遠不必回應任何法律、任何教義、或任何存在體。

當下——以及你從它所得到的感受——是至始至終最重要的。

變成無法無天,大師,那不是說要你魯莽不計后果。
它的意思是,索喉人把繩子從你脖子上放鬆拿走,讓你呼吸了。

當你把自己從法律教條和有限信仰上移開,那你就允許自己成為神所是的自由無限。

那樣你就完全是你的力量,可以創造并重建你自己和生命。

那么你在此的理由,就不是為了你對什么人做了的什么事做修正,而是因為你想要生活。

而且那歷險旅程一刻一刻接一刻地不斷展現。快快樂樂地活。
那是天父一直要求你做的唯一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