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約書亞的傳導】光之工作者系列--從自我到心靈I


由帕梅拉傳導約修亞

意識轉變的四個階段

在前面章節里,我們已經描述了光之工作者,
從自我意識到心靈意識的過渡歷程的歷史背景。
這部分將完全致力于這種轉變的心理特征。
我們已經將這一過程劃分為四個步驟或階段,為了清楚起見我們再總結一下:

1、對基于自我的意識所提供的事物不滿,渴望“別的東西”:終結的起始
2、意識你與基于自我的意識之間的關聯,認清并釋放與之相伴的情緒和想法:
     終結的中間階段
3、讓內在的基于舊自我的能量消失,脫繭而出,成為你新的自我:終結的結束
4、在你體內一種基于心靈的意識覺醒,因愛和自由而激發;幫助他人完成過渡


第一階段:自我不再感到滿足

從自我意識到心靈意識的過渡起始于一個內心悵惘的經歷。
從前那些吸引你全部注意力的事物,或讓你全情投入的境遇,如今讓你空虛或枯燥。
事物不知怎的似乎失去了以往的意義和目的。

在經驗此空虛之前,意識正緊握恐懼,而隨之而來的需要是不斷地再次肯定自身。
它不斷地在外部尋求確認,因為它不愿意正視潛在的對被排斥和孤獨的恐懼。
這種根深蒂固的恐懼和外部認可的需要,可能被長期被隱藏,
但它卻是你許多行為的真正動機。

你的整個生命可能建基于它們,你卻完全沒有意識到。
也許,你在體內知曉一種模糊的不安或緊張。
但往往是一件大事,如人際關系破裂,愛人的離去或失去工作,
才會請你真正審視這緊張或不安是什么。

自我是你生存的中心時,你的意識和情感生活處于一種狹窄狀態中。
你在恐懼下畏縮不前,并從這一位置上不斷建立防御。
當你在自我階段時,總是經歷到不足,一種對更多的需求。
你的思想、感情和行動的基礎是一個黑洞,一個永遠也不能完全填補的空虛
這是一個恐懼的黑洞,一個被陰影覆蓋的地方,
因為你不準你的意識入內。
在黑暗中,你模糊地知曉某個空虛,但你不想去那里。

在這個階段里,你與神或一切萬有的關系特點是分離的感覺。
內心深處你感到孤獨和被遺棄。
你覺得自己是一塊破碎的、毫無意義沒有目的的碎片。
當你用恐懼掩蓋這感覺時,你只能間接地經歷它,作為一個影子。

人們害怕用充分意識去直面內心的空虛。
他們害怕遇到內心抬頭的黑暗并進行調查。
然而,如果你不去面對它,它仍然存在,而你將需要制定“應對策略”,以支撐生活。
自我的戰略始終在外圍解決這一問題,而不是在中心。

自我通過把你的意識轉向外部,去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
它試圖用外部能量來減輕你內心痛苦。
它特別喜歡的能量是承認、欽佩、權力、重視等等。
用這種方法,自我似乎響應了的靈魂對一體、安全和愛的深切渴望。

這種渴望本身是完全有根據和真誠的。
這是神在呼喚你。這是你自己的本性在大聲叫喚你。
你就是神!
神是全一、安全和愛的能量。
每個人都渴望無條件的愛,并擁抱你所謂的神的能量。
從本質上說,這一渴望是渴望完全了解,
因此成為一,成為你自己的神圣自我。
你自己的神圣是無條件的愛的入口。

你只能穿越它周圍的恐懼和黑暗才能找到它,而這樣做你要轉向內,而不是向外。
你通過使用你的意識,作為驅逐陰影的光而做到。
意識是光。
因此,它不需要與黑暗作斗爭;其存在本身就解除了黑暗。
通過把你的意識轉向內,奇跡真的會降臨。

自我,但是,按完全相反的方式繼續下去。
它提示需要愛和安全,卻瞄準不去面對內在黑暗與恐懼來回應這一需要。
為實現這點,它使用了某些“把戲”。
它把對愛的需求,轉變成對他人贊許和認同的需求。
它把對一體與和諧的需求,轉變成比他人更優秀和更好的需求。

一旦你認為被愛,就是因你的成就被旁人羨慕,
你就不再需要進入內心尋找愛;
只要更努力工作就行了!
通過這種方式,自我努力按著恐懼之鍋的蓋子。

你原始對愛和幸福統一的渴望,已歪曲成渴望承認。
你不斷尋求能提供短暫放心的外部確認。
你的意識主要集中在外部世界。
你依賴其他人的評價,而且對別人怎么認為非常毛躁
這對你非常重要,因為你的自尊取決于它。

事實上,你的自我價值感越降越低,因為你把自己的力量送給外部力量
它根據你的外在表現而評價你,而不是根據你的真實自己

與此同時,那根深蒂固的被遺棄感和孤獨卻沒有緩解。
實際上變得更糟,因為你拒絕著眼它。
你不想去看的東西成為你的“陰影一面”。
恐懼、憤怒和消極性能夠在那里徜徉并影響你,因你拒絕入內而更強化。
當自我抑制某些懷疑、預感和感情時,會非常頑固;
不輕易釋放控制。

你在你的世界所認為的“邪惡”,總是依附于個人權力的結果。
它是拒絕放棄控制,并接受內心恐懼和黑暗。

開悟的第一步,是聽任“所是”。
開悟是指:你允許自己的全部面向進入意識之光。
開悟,并不意味著充分意識內在的一切,而是你愿意有意識地面對每一個方面。
開悟,等于愛。
愛意味著你接受你所是。

那內心黑暗,你們都那么害怕的靈魂深處的被遺棄感,是暫時的。
此自我階段離意識的大發展和演變只有一步之遙。
在此階段,人們首次朝個別神圣意識飛躍。

個體意識的誕生,你作為一個“單獨靈魂”的誕生,
伴隨著從母親/父親分離、被留下不理的體驗。
它同等于你在物理世界的出生創傷。
在子宮里,嬰兒體驗到海洋般的與母親一體的感覺。
出生后,他成為了一個與自身的結合。

由于這一出生創傷——現在指的是靈魂的誕生——它帶著一種被撕裂的感覺;
它不得不跟以前理所當然的一切分開了。

新生的靈魂渴望回到出生前全一的半意識狀態,那里它認為是家。
因為這是不可能的,靈魂經歷到巨大的恐懼以及荒蕪和疑問的感覺。
這種內在痛苦和迷惑將逐步形成自我奪取權力的溫床。
靈魂必須處理恐懼和痛苦,而自我承諾提供解決方案。
自我給靈魂意識舉起權力和控制的前景。
靈魂,感到無能為力和迷失,屈服并拱手讓自我指揮。

自我是靈魂定向到物質、外部世界的那一部分。
從本質上講,自我是靈魂用來在時空內,把自己顯化為物質存在的工具。
自我為意識提供重點。
它使意識具體化而不是海洋般,“這里和現在”而不是“全部地方”。
自我把內心沖動轉化為具體的物質形式。
正是你的這一部分,橋接非物質靈性部分與物質部分之間的空白。

由于靈魂是一種非物質的靈性存在,要它固定在時空里是很不自然的。
靈魂基本上獨立于任何物質形式。
當夢到到處飛行時,你正接觸到你那獨立和自由的部分。
相反,自我是約束和集中的。
它能讓你在物理現實里活動。
因此,自我發揮了非常寶貴的作用,它與“善”“惡”沒有任何關系。
當它在平衡的情況下運作時,
自我是居住在地球物理身體里的靈魂的一個中性、不可缺少的工具。

但是,當自我開始控制意識時,而不是作為其運作工具,靈魂就失去了平衡。
當自我支配靈魂時(那是基于自我意識的標志),
不會輕易地把內心沖動轉化成物質形式,而是控制并有選擇地抑制這些沖動。
然后自我向你呈現一個扭曲的現實形象。
此不平衡的自我總是在追求權力和控制,
有鑒于此,它會把所有事實都解釋成正面或負面。

在日常生活中找出自己基于權力和基于控制動機的事,是很有益的。
嘗試留意一下你有多經常想要事物或人們服從你的意愿,即使出于一個崇高的理由。
你多經常由于事物不按你的方式而惱怒?
重要的是要認識到,控制需求之下一直是失去控制的擔心。
那么去問自己:
放開控制、放開預測事物的需要,有什么風險?
我最深切的恐懼是什么?

你現在用于支付維持事物在“控制之下”的費用,是你非常緊張和拘謹的生活態度。

當你敢活出內在靈感,只做給你帶來歡樂的事時,會建立一個自然和真實的生活秩序。
你會感到輕松和快樂,而無需定形生命的流動。
這是沒有恐懼而活:完全信任生活所帶你的而活。
你能做到嗎?

對于一個年輕靈魂而言,基于自我意識的陷阱幾乎是不可避免的。
自我提供了一個解決恐懼和遺棄問題的出路;
它把你的注意力從“內心有什么”轉移到“你可以從外部世界得到什么”。
這不是一個真正的問題解決之道,但似乎確實有助紓緩一段時間。
對你周圍施加權力和控制可能會給你一個短暫的滿足或“刺激”。
有一個短暫的被愛、被敬佩和被尊重的感覺。
這暫時舒緩了你的疼痛。
但它是短暫的,你必須再次竭盡全力,變得更好、更善或更有幫助。

請注意,在自我的旗幟下,你可以同時是甜美和骯臟,付出和接受,統治和屈從。
許多看似無私的給予,其實是無意識地在呼吁贈予接收者的關注、愛和承認。

總是關心和捐助其他人時,你只不過是在隱瞞自己。
因此,要了解自我統治意味著什么,
你不一定非要想到殘忍的暴君,如希特勒和薩達姆侯賽因。
簡單點;在日常生活里留意自己。
自我支配的出現,可以通過控制事物的需要來認別。
一個例子是,你想某些人按一定方式行事。要做到這一點,你顯示某些行為模式。
例如,你百依百順和甜蜜,而且盡量永遠不要傷害別人的感情。
此行為背后存在著控制的需求。
“因為我想你愛我,我不會反對你。”
這種想法基于恐懼。這是害怕自立,害怕被拒絕和被遺棄。
表面甜美和美好的東西,實際上是自我否定的一種形式。
這就是自我在運作。

只要自我在管理你的靈魂,你就需要用他人的能量養活自己,以感覺良好。
你似乎值得他人接納,一些你之外的權威人仕的接納。
但是,你周圍的世界既不固定也不穩定。
你不能依賴那些現在你依靠的長期粘著物,無論是配偶、老板或父母。
這就是為什么你總是要“工作”,時刻總是在看守“部分認可”的到來。
這解釋了每一個卡在自我階段的人,那永久的緊張和不安的心理狀態。

自我不能為你提供真正的愛和自尊。
它提供的解決被遺棄創傷的方案其實是一個無底洞。
年輕意識的真正使命,是成為它已經遺失了的父母。

請注意,地球生命的結構,
意味著作為一個無助的嬰兒出發成長為一個獨立的成年人的過程,
往往邀請你準確地做到這點。
你生命里真正的幸福多少的關鍵是:
你成為自己的父親和母親,給予自己那已經失去的而且從他人那里缺少的愛與理解。
更大地說,我們一直談到的在形而上的層面,
這意味著:明白你是神,而不是他那迷失的小羊羔之一。
這是能帶你回家的認識。
這是能帶你到你是誰的核心的認識,你的核心就是愛和神圣力量。

當靈魂認識到它正一次又一次地重復相同的行為和思想圈子時,
自我階段的終結就指日可待了。
當靈魂生疲并厭倦了總是要為那難以實現的財富苦苦掙扎的時候,自我失去主導。
之后,靈魂開始懷疑它所在的游戲里承諾是假的,為此真的沒有任何東西可贏。
當靈魂疲于嘗試而且已經熟練掌握控制之時,它稍微放開了控制。

隨著較少的能量用于控制思想和行為,一個能量的空間打開了,
允許新的和不同的經驗進入。

起初,當你進入這個階段時,你可能只是覺得非常疲憊和內心空虛。
你以前認為重要的東西,現在可能會完全沒有意義。
同樣的,沒有任何明確或直接原因的恐懼將會浮現。
它可能是對死亡的模糊恐懼,或害怕失去親人。
而且,你可能對職業和婚姻狀況產生憤怒。
以前似乎不言而喻的一切事物,如今都拿不準。
那些基于自我的意識布置好以防止發生的事,終于發生了。

鍋蓋漸漸打開,各種各樣無法控制的情緒和恐懼彈出,并進入你的意識,
在你生命里播下疑問和困惑的種子。
直到那一刻,你大體上按自動駕駛儀運作。
你體內的許多思想和情感模式自動產生;你不容置疑地讓它們通過。
這統一和穩定你的意識。
然而,當你的意識成長和擴張時,你的個性一分為二。
一部分的你想保留舊方式;
另一部分的你質疑這些方式并使你面臨不舒服的感覺,如憤怒、恐懼和懷疑。

在自我階段結束時發生的意識膨脹,因而常常經歷掃興的人,
一個搞亂游戲的不受歡迎的入侵者。
這種新的認識擾亂了一切似乎顯而易見的事,而且喚醒你體內不知如何處理的情緒。
當你開始懷疑基于自我的思維和行為模式時,一個全新一面的你進入你的意識。
這是你那熱愛真理而不是權力的部分。

按照自我命令而活是很壓抑的。
你正服伺一個有點可怕的獨裁者,其目標是權力和控制,
不只是你的環境,還特別針對你。
你感覺和直覺的自發流動,被這獨裁者制止。

自我不喜歡這么多的自發性。
它阻止你自由表達情緒,因為感覺和情緒是無法控制以及不可預測的,
這對自我來說很危險。自我與掩飾共事。

如果你的自我命令你:“要甜美和周到,要贏得人們的同情”,
你會系統地抑制體內不滿和憤怒的感覺。
如果你開始懷疑這個命令的服務期限,這些壓抑的情緒立刻再次出現。
感覺不會因抑制被消除。
你越是長時間抑制它們,它們就活得越長和越強。

一旦靈魂體驗到空虛和疑惑,這都是自我階段結束的特征,

它就可能遭遇和面對以前被隱藏在黑暗中的所有感覺和情緒。
這些被壓抑的情緒和感覺是到達你更大自我的入口大門。
通過探索你真實的感覺,而不是你應該的感覺,
你恢復了自發性和完整性,
這部分的你也被稱為你的“內在小孩”。

跟你的真實感覺和情緒取得聯系,把你設置到解放的道路上。
然后,到基于心靈意識的過渡開始了。

© Pamela Krib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