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白寶書】第十四章 快樂,存在的最高境界

第十四章  快樂,存在的最高境界


“在一個充滿快樂的境界裡,你安心於自己的一切。

當你的人生快樂時,你感覺不到後悔、不安、恐懼、憤怒或缺乏。

在一個快樂的境界,你是成就、完整、生命、睿智,創意如同一條大河從你內心發出。

在一個喜悅的境界,你受啟迪達到了偉大的頂點和感受的最深。”


——藍慕沙



你在這個層次的每一世,你到這裡的目的是什麼?
很多人被教養成以為他們必須是某個存在體或從事某種職業,
他們被家庭和社會小心翼翼地看管著,務必使他們成為它。
太不幸了。

此外還有一些人想像他們被送回來成為一名人類的偉大導師,或救星,或治療大師。
多高貴啊。

還有另外很多人真的覺得他們到這裡,
是為沿著一條鋪好的狹窄而神聖的道路,沉重緩慢地走向神。
真乏味。

沒有人在來這個層次是有個目的。

天父沒有給過你或其他任何人一個你人生應該怎樣的方向,除了一件事
——一個為要求你而預備好的存在最高境界
——那就是讓你快樂,無論對你而言快樂是什麼。

因為你在寶貴和神性自己的內部越幸福和越快樂,你就與所有生命越和諧,就如神一般。

幸福和快樂是天父對你的唯一願望。
它確實是最大的情感價值。它是人生的最大成就。

了解和變成快樂是神給予全人類的唯一命運
——無論他們在什麼層次,無論他們獲得什麼了解
——因為當你返回快樂和幸福的境界時,你就回到神的境界,因為快樂就是天父之所是。

它是一個無時不歡的存在。

天父給予你創造你想要的任何東西的力量,從最微不足道的到最美麗的東西。
在你了解快樂的追求中,他將變成你想他變成的任何東西。
他會審判你的行為或你達成的意願嗎?
不,他永遠不會。

那是天父對兒子從生命力到生命力的愛。
他要你做的,是盡一切可能令自己幸福,快樂,
因為那就是你認識天父並成為和他一樣的唯一的途徑。

快樂是什麼?

快樂是不中斷的「運動自由」。
它是沒有判斷的「表達自由」。
它是沒有恐懼或內疚的「存在自由」。
快樂就是知道你正按你自己的主張「創造人生」。
它是「自我解放」了的莊嚴運動。
那就是快樂。

為什麼快樂是存在的最高境界?

因為當你在一個快樂的境界,你就在神所是的流動中,
那個流動,沒有嫉妒、憤怒、抱怨和戰爭的餘地。

當你處於一個快樂的境界——很難困擾任何人,很難傷害任何人——很難憎恨任何人。
當你幸福和快樂時,你熱愛在一切事物之中見到的神。

在一個充滿快樂的境界裡,你安心於自己的一切。
當你的人生快樂時,你感覺不到後悔、不安、恐懼、憤怒或缺乏。
在一個快樂的境界,你是成就、完整、生命、睿智,創意如同一條大河從你內心發出。
在一個喜悅的境界,你受啟迪達到了偉大的頂點和感受的最深。

在一個快樂的境界,人生變成一道耀眼的曙光,
天空是最美的玫瑰色,雲朵泛著火紅,鳥兒在樹林唱歌。

在快樂中,你停止老化並將永生,
因為人生不再受苦,而會是你渴望得更多的美妙奇遇。

當快樂顯而易見,你與你王國內的自己合為一體。
在那樣的一個境界裡,你發現了烏托邦。

你如何變快樂呢?

如果你想要的話,以知道你人生的每時每刻都給你表達快樂的自由與機會,
以及知道從來就沒有任何值得使你與幸福、快樂和神分來的東西——沒有——
並且完完全全、徹頭徹尾地「愛自己」,
因而當你愛自己,你就愛著神。

生命中沒有比「愛自己」更偉大的愛。

沒有更偉大的愛,因為是從擁抱自我的愛、自由才存在。
也是從那個自由產生了快樂。

從快樂的誕生,神被觀察、認識和接受。

最大、最深和最有意義的愛,是對純真自己的愛,
那個位於血肉之軀裡運行,沉思,創造,容許和存在的偉大生物。

當你愛自己——不管是怎樣的你——
那時,你將認識到我所愛的這個神奇的本質,
那個在所有顏面之後和所有事物之中的本質。

於是你將如神一般地愛。
然後愛變得輕鬆。
然後原諒變得從容。
於是就容易在所有生命中見到神。

當你愛自己時,
沒有戰勝不了的東西,沒有不能得到的事物。

當你真正愛自己,
你只活在自己笑聲的輕快之中,只旅行在快樂的​​路上。

當你愛自己,那種輕快
——那結合的力量、那幸福、那愉快、那存在的歡樂境界
——將自己擴展到全人類。

當你美妙的存在充滿了愛,有著一切不愉快的世界變得美麗
——人生變得有意義呈現出快樂
——而快樂經由你豐盛的存在,振奮和榮耀所有生命,並宣布你的純潔。

人生沒有比「愛自己」和「滿足自己」更大的目的,
那個目的,只有經由在這一生參與和做帶給你「幸福」的事才能達成,
不管那些是什麼事,
因為誰又能說它是錯的,或它對你不好呢?

神絕不會那樣說,因為他將是你轉入的每個方向和你體驗的每個結果。

不要問別人他們的看法。
當他們的生命正承受著同樣也困擾著你的束縛,他們又怎知道什麼是快樂。

天父一再勸你快樂。

他始終在那裡等待你開放自己接受它。
那就是“祈求,你就會收到”這句話的意思。

無時無刻感到快樂是很簡單的。只要知道你是值得快樂的。

樂生樂,因為當你接受向你逼近的快樂時,
那個快樂會增強你明天的快樂,
使你開展向一個更大的接收狀態。

那就是為什麼每時每刻愛自己絕對必要,
因為當你那樣做時,可以這麼說,那將為未來的時刻起了帶頭作用。

當你只為愛自己和令自己快樂而活
——總是問自己什麼令你幸福,然後做你的感覺叫你做的事,無論它是什麼
——那些心醉神迷和興高采烈的時刻將記錄在你存在的靈魂裡,
它將在未來的時刻創造出更多幸福和快樂的時刻。

你花在幸福快樂上的時刻越多,
愛自己的越多,
放開自己的時刻越多,
就越接近所有生命的神性力量。

如果你以這種方式生活
——你人生中追求的一切,都是為自己的幸福而追求
——你將活出你人生最偉大的命運。

你將實現奇蹟。
你將成為愛自己和熱愛神的典範。
你將經歷和了解自己的壯觀美景與奇妙不可思議的你。

看哪!在所謂的最後解析中,你將經由覺悟到它就是你自己,而見到神的面孔。
於是你在一個嶄新和更大的了解中,開始另一個無窮盡的生命經驗。

你知道在我那時,亞特內西亞人稱呼我們為無魂的。
你知道我們那時追求的是什麼嗎?
不為一個目的,而是為了尋找一個別人說我們沒有的靈魂。

我曾是一個悲慘的野蠻人,我憎恨人。
但是當我找到快樂是什麼和發現我值得擁有它時,我成為支撐滋潤生命,
也是所有生命的本質。

通往天父的唯一道路,是任何你宣告為你的快樂的東西。
那是你去那裡的唯一途徑。
那是帶你回到家,回到神的事。




學員:真的是我選擇回到一個身體嗎?

藍慕沙:又有誰會替你選呢?

學員:那麼你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我選擇此時和此地回來呢?

藍慕沙:為在此時此地體驗人生。

學員:但,有沒有某些特別的目的我要回來完成,而且那就是我選擇回來的理由?

藍慕沙:大師,這個特別的目的就是體驗人生這一特別待遇。

學員:因此它可能是任何事情嗎?

藍慕沙:它可能是任何事。但是它不是特定的事。
你回到這裡僅僅是為了體驗人生
你選擇了你,為什麼不是呢?
你選擇了此時,有何不好呢?
這是一個美好的時刻。
生命此時風華正茂。
你此刻閃爍生輝。

你知道生活已經變成一種被忽略和不受賞識的經驗,人人都找一些生活以外的事。
但是你來這裡的首要理由是生活

大師,你在此生可以達成的最光榮的事情就是經歷它而倖存
難道那不是一個真相嗎?
如果不先有生命,一個冠冕堂皇的國王還能是什麼?
當國王不是他的目的。
那只是因為他決定它會是一個快活的事而做了的。
最重要的東西是,他活到了那個他可以成為國王的時刻。

你人生最偉大的成就將是經歷它而倖存
也許那不是你很想听的了解,但是大師,我向你擔保,當你快死時,就會懂得那個答案。

人人都認為他們一定有一個存在的理由。
“哎,大師。”他們對我說,“我在這裡的命運是什麼,我此生的目的是什麼?
我知道我到這裡該有一個理由在。”
那麼我告訴他們:“生活。”

他們茫然困惑而不開心,因為他們等著聽的是一個非常詳細描述的計劃,
他們將在眾人之上,披金戴銀,鳥兒圍著他們的頭唱歌,他們將成為人類的救星。

大師,你的目的僅僅“生活。”

從此以後你做什麼,都將是你美麗的一個延伸和對生命全部展開的一個貢獻。

當你領悟到活著是最重要的事時,或者說,你如何為自己得分?
而且你在這裡,是因為你意欲在此
——你想要在這裡,你存在的自己找到了一個它高興回來的地方
——於是其它的一切就都能了解了。

來到這個存在的每個人,都是為了他們想在這裡生活和表達。
那是全人類的優先重點。
那是活在你內部的天父的優先重點。

從此以後,出現的一切並不是對任何特定的事物的義務,
而是在人生每分每秒盡你所能成為最多的。
它被成為創造,你必定要做,因為你內部的神促使你去創造

你在這裡不是為了任何其它的命運,而是為了生活,
在活著的每時每刻,做任何具創​​意的自己——靈魂——敦促你做的事。

從那起,創造領域的一切都成為可能。
你可以創造出沒聽說過的王國和無法表達的生命。
你可以滿足自己。

當你讓自己有那樣明確的自由時,你可以變為你想成為的任何東西。

一旦你得知你值得經歷它的一切時,
你可以在任何你喜歡的時刻,把你的光注入到任何你喜歡滿足的事物中。

你知道為什麼在你的層次,一些最有見識的存在體是活在“遊蕩中”的遊民嗎?
因為他們活在此刻並為生存和去下一個地方做他們需要做的。
因此他們去過許多地方,看過和做過很多事,遇見過很多存在體。
於是他們從多方面獲得人類心靈的偉大知識和了解。
他們在自己的境界上非常有見識和非常幸福
——因為他們使自己根據自己的選擇來去自由。
你對我說:“大師,但是他們沒有目的。”
他們的目的,是活在此刻和在他們覺得喜歡去做的新事物和冒險中玩樂。

大師,此生沒有被創建成一所監獄。
它被設計為一個多彩多姿和具挑戰性的創意和表達的平台,
在這個舞台上,你可以有許多插曲和歷險旅程,但總是因為它們為你帶來快樂。

學員:藍慕沙,但是從我還很小起,我就有想“離開這裡,這裡不是我家,

一定有別的地方”的感覺。

藍慕沙:但是確實有別的地方,生命在很多不同的水平和很多地方繼續。那是一個真相。
但我要告訴你另一個真相:如果你真的不想在此地,你不會回來。

你內在的生命力為在這裡體驗此生,以便從中學習和得到幸福。
你以為你是一個較高尚的存在體,來到這裡只找到了這塊悲慘的地方生活嗎?
一個高尚的存在體無論在哪裡都找得到幸福。

當在這個層次的日子變得艱難,也許想一想去其它地方也不錯,
因為那樣想會令這裡的生活好熬一點。

我們逐漸領悟到﹕
我們達到的任何地步,都是依照我們所挑選的任何方法完成的,
好或壞,幸福或不幸福,興奮的或庸俗的。

我們的心態和我們的判斷,決定我們的人生經驗。

這是一個可以成為其一份子的美妙地方。
天父在此繁榮,就像他在所有地方繁榮,因他就是所有地方。

大師,當你學到那些,你會是一個睿智的女人。

一個比知道有另一個地方更偉大的品德是,
開赴此生,盡所能令它最好,體驗和愛此生的每一部分。
那時你令此生充實。
那麼,當你離開這個層次時,這里便沒有任何東西需要你再回來體驗。

那些帶了一個小的指引方向回來並堅持那個方向的人,
因為這樣才會被這裡的社會接受,在死時蒙受極大痛苦和遺憾,
後悔他們應該做這個,應該做那個,應該愛這個人和應該與那個人結婚。

所有那些個“應該做這做那”將會把他們帶回來這里,
為去體驗“立刻就該做”的所有情形,
直到他們被那一切填滿,然後他們就不用再回來了。

學員:不過,若我回來是因為我有一個“應該做這做那”,但我並不知道那是什麼?

藍慕沙:大師,它是生活。
如果那太容易了解了,那就為你自己創造一個活著的理由,並且一心一意地追求它。
但是當你完成它時,那你又為什麼而活呢?
另一個理由:就是這樣,繼續下去。

學員:所以我回來並不為了什麼特殊的,我這次有可能漏了達成的事情嗎?

藍慕沙:我親愛的大師,智慧是積累的情感
那就是使來到這個層次的每個存在體,與所有其它存在體不同的原因。
你將不會去經歷你早已經體驗和了解過了的東西,因為你不會有那種意願。
你將總是被你還沒有了解的東西所吸引
——被懷有滿足和智慧希望的歷險旅程所吸引
——因為他們使你興奮,誘惑你,讓你著迷,使你傷腦筋。

如果你單純地放鬆自己並聆聽你內在的敦促、內在的感覺,
你將總是體驗你最需要的東西,
為使你美妙的自己擴展進入更大的智慧和無窮的快樂中。

大師讓我給你這個了解,也許能幫你解決你的窘困。
如果你一定要為存在找個理由,
那就找一個可以與你結伴同行直到永久的理由,
那就叫做愛自己。

愛你自己會延續到永久,而以成這個或做那個的目的,會在此生得到滿足,
但只等著被別的東西取代。

哪一件事會永遠與你在一起呢?

凡是能增進你自己、擴展你進入到更高的智慧和更深地愛自己的任何東西,
那也就是做任何在你自己眼光中,會使你成為你能成為的最偉大的事情,
被那最有識別力的眼光鑑別。
那將永遠持續。

大師,你就是人生的目的。

當每個人都超越了以為他們必須做這個或那個時
——或者他們的命運是這個或那個時,他們才真的開始存在,才真的開始明確地活在此刻
——他們將發現比自己以前所知的一個更盛大的幸福和更無窮的自由,
一個成為人生的釋放,而且人生真正應當如是而活。
那就是你的目的——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