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約書亞的傳導】對他人敞開心靈並完全保持自己的個性, 是你們所有人--男性和女性--都在尋找的平衡點。

不執著於別人的問題、保持自己的個性對我來很容易。
不過我害怕與他人建立關係,有親密關係恐懼症。我該怎麼辦?


重要的是弄清楚「親密關係恐懼症」到底是什麼。
你所恐懼的並不是與他人建立關係,
而是害怕在這段關係之中過於遷就對方,
而失去自我。

因爲害怕失去自我,你疏遠別人,拒絕別人接近。
只是,這樣你並未眞正放下他人,反而因爲覺得他人有一定的威脅性,
所以剛剛認識某人時,就因爲害怕以後會發生仕麼事(例如失去自我),
而無法完全地作自己。

所謂的「親密關係恐懼症」其實是你害怕自己的感受,
因此常常與他人、也與自己你自身的恐懼、願望和情緒 ---保持一定的距離。

大致上來說,在各種關係之中 ,
女性有失去自身界限的傾向,
男性則往往過度堅守自身界限。

女性常常害怕被遺棄,
男性則對建立關係有一定的恐懼。

男性的集體能量中有某種恐懼--對敞開感覺中心的恐懼,也就是害怕自身的女性能量。
女性集體能量中則存在著對「運用男性能量表明自身界限」的恐懼。

無論上述哪種狀況--設定自身界限的程度過多或過少--解決辦法都是一樣的:
「清楚地認知並保持自己的個性」。

與他人保持密切關係的同時,
還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完全連結內在的寧靜,
這的確比較困難。

然而,只有專注於自身,讓內心感到平靜,才能與他人建立眞正的連結。

試著想像一下,
當你認眞觀賞一件美麗的物品、用心聆聽音樂或某人的話語時,
會漸漸沉入內在世界;
你用全身心去感受,與外在世界溝通的同時,
也完全處於自身的能量場中。


對他人敞開心靈並完全保持自己的個性,
是你們所有人--男性和女性--都在尋找的平衡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