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 星期四

《幸福就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那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找不到它?》

 


《幸福就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那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找不到它?》

通往幸福的道路上到底是什麼在阻礙了我們?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我們自己。

我曾聽過一則小故事,非常耐人尋味:“一個早晨,一名牧師正在準備第二天的講道詞。太太出去買東西了,小兒子約翰哭著嚷著要去樂園。為了轉移兒子的注意力,牧師將一幅色彩濱紛的世界地圖撕成許多小碎片,對兒子說:'小約翰,你如果能把這張地圖拼起來,我就帶你去樂園。'牧師以為這件事會使約翰花費大半個上午的時間,但不到十分鐘,小約翰便拼好了。每一片碎紙片都整整齊齊地排列在一起,整張世界地圖又恢復了原狀。牧師很吃驚,問道:' 孩子,你怎麼拼得這麼快?'小約翰回答:'很簡單呀!地圖的另一面是一個人的照片,我先把這個人的照片拼在一塊,然後把它翻過來。我想,如果這個人對的,那麼,這個世界也是對的。'

牧師忍不住笑了起來,決定馬上帶兒子去樂園,並謝謝兒子幫助他準備好了明天的講道詞:人對了,世界就對了。”

阻礙我們獲得幸福的只有我們自己。我們的人生模式受很多因素影響:性格特質、原生家庭、各種教育、外在環境、生活事件、家族系統等,所有這些因素都以兩種形式影響著我們的一言一行:思想和情緒,我們的大腦就是被各種各樣的念頭和感覺不斷塑造出來的。

如何突破障礙、尋找到幸福呢?答案很簡單,卻需要我們用一生的時間將這個簡單的答案一點點付諸實踐,那就是:覺察、覺察、再覺察;清理、清理、再清理。

每時每刻都要記得往內覺察自己每一個起心動念、每一絲情緒感受,不斷清理那些負面的情緒和認知,養成能夠帶來幸福的行為習慣 ;將我們遇到的每一個困難和挑戰、每一個幫助或傷害自己的人都看作是上天賜予我們的禮物,他們都是來幫助我們更好的認識自己、突破障礙、獲得成長的。

滿懷感恩心全然接受當下發生的一切,鼓足勇氣迎接人生的每一次挑戰,每跨越一次障礙我們就離那個永遠充滿著深深的愛和喜悅、本就幸福的自己更近一步。

心理學大師榮格說:“向外看的人,做著夢;向內看的人,醒著。”唯有向內走,不斷突破自我編織的障礙,我們才能最終收穫真正幸福的自己!

(網路文章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