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用感恩的心來生活,你會生活的更美好》

 
 

《用感恩的心來生活,你會生活的更美好》


午飯時小美跟媽媽吵起架來,飯也不吃就隻身往外跑。走著走著太陽也開始下山,肚子餓了才發現身上竟然一毛錢都沒帶!走了一段路,看到前面有個麵攤,香噴噴的,好想吃!可是,她沒錢。站在麵攤價錢牌前,一臉無奈。

麵攤老板看到呀美站在那邊,久久沒離去,就問:「小姐,請問你是不是要吃麵?」

「可是……可是我忘了帶錢。」小美不好意思地回答。

老板熱心地說:「沒關係來,我下碗餛飩麵給你吃!」

不久,老板端來麵還加上幾條小青菜。小美吃了幾口,竟然掉下眼淚來。

「小姐,你怎麼了?」老板問。

「沒有啊,我只是很感激!」擦乾著淚水,對老板說道:「我們又不認識,只不過在路上看到我,你就對我這麼好,願意煮麵給我吃!可是……我自己的媽媽,我跟她吵架,她竟然把我趕出來……你是陌生人都能對我這麼好,而我自己的媽媽,竟然對我這麼絕情!……」

老板聽了,委婉地說道:「小姐,你怎麼會這樣想呢!你想想看,我不過煮一碗麵給你吃,你就這麼感激我,那你自己的媽媽,煮了10多年的飯菜給你吃,你怎麼不存感激她呢?」

小美一聽,整個人愣住了!是呀,陌生人請吃一碗麵,我都那麼感激,而我媽一個人辛苦地養育我,也煮了10多年的飯菜給我吃,我怎麼從沒有感激她呢?而且,只為了小小的事,就和媽媽大吵一架。不知怎樣眼淚再奪眶而出,麵沒吃完,謝過老板,朝著家中方向奔去。

走到家巷口時,看到疲憊、焦急的母親,正在四處張望……看到小美時,媽媽就先開口說:「阿美呀,趕快回家吧!我飯都已經煮好,你再不趕快回去吃,菜都涼了!」

此時,小美奔向擁抱著母親,眼淚已湧泉出來……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希望得到別人的好。一開始會感激不盡,可是久了便成習慣了,習慣了一個人對你的好,是理所當然了。

有一天別人對你沒那麼好,你就會產生怨恨,其實不是別人不好了,而是,我們最初的心變了要求多了。

人總是習慣了得到,卻忘記了感恩,忘記了初心。

只有用感恩的心來生活,你才會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網路文章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