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遠東大師的生活與教導】第一章 雪山聖人

第一章  雪山聖人


目前出現很多靈性題材的書籍,紛紛為了求真理,要找尋偉大的導師,
為此我不得不把我在遠東之行的經驗貢獻給各位讀者。

在本書中我不是要建立一個新的教派或宗教,
我只是把我跟大師們的經驗作一簡要說明,
從他們的教導中提示出偉大的基本真理。

這些大師們散居各處,我們的「靈性研究團」走遍印度,西藏,中國和波斯;
我只是陳述事實,沒有意思要製造一些不實在的經驗。

我們的隊伍由十一位實際又受過科學訓練的人員組成,
我們的一生中的時間都在做研究,除非能夠證實的,
不然我們不會接受任何虛幻的事情,
我們早已養成這種態度,去的時候我們也抱著懷疑之心,
但是經過完全確證且改觀而回,誠信的態度,使得三位團員再回去,
去學習能像上師們一樣地生活和工作。

給我們幫助很多的人們,他們希望我在出版本書之時,不要提到他們的姓名;
而我把這次研究團所接觸到的人或物,儘量照原來的話語,或體驗陳述當時的情景。

這是合約中的條件之一,在開始工作之前,我們看到任何事情,
首先要接受它是一件事實,不同求任何解釋,等到我們完全投入工作之中,
學習,生活並且觀察他們的日常生活;
然後自己決定我們可以隨意跟他們相處在一起多久都可以,隨意問問題,自己推論結果,
最後自己決定要接受其為事實或虛假,沒有人用任何方式來影響我們的判斷,
他們希望我們在看到或聽到任何事之前就完全信服了,
因此我把所見所聞擺在讀者面前,信或不信悉聽尊便。

我在印度兩年,未碰到本書的主角艾末爾大師之前,我在做例行的研究工作,
我走在住的城市的街道上,注意到一大群人,看到的是街頭賣藝的魔術師或法術士(fakirs),在這個國家這種事很普遍,我站在那裡注意到旁邊的一位老先生,
他跟其他人的階級不一樣,他看著我問我是不是住在印度很久了,
我說:「兩年了!」他問:「你是美國人?」我回答:「是!」

我很驚訝也很高興,發現有人說英語,我問他正在表演甚麼,
他回答:「喔!在印度這是常事,這些人稱為法術士,魔術師,或催眠師;
他們只是在模仿而已,而其內在卻含有很深鮮為人知的靈性意義,
將來有一天會真相大白,這只是由真理的影子發出芽來而已,引發許多議論,
而這些議論似乎永遠碰不到真實的意義,當然所有的這些事情裡面都有真理存在.」

我們就在這裡分開了,以後四個月當中我只偶而碰到他,我們的研究團碰到一個大麻煩,
正憂愁之際我碰到艾末爾,他馬上問我有甚麼困擾的事情並開始談論我們的問題.
我覺得奇怪,因為我們這個小圈子裡的人不會到外頭說這個事情,他對事情的熟悉,
似乎通盤瞭解.他解釋說他瞭解這種事情,也願意幫忙.在一兩天內這件事就解決,
沒有問題了,我們覺得很奇妙,但是因其他的事情要做,這件事情也就淡忘了.
結果一有問題產生我就跟艾末爾談,好像我跟他談完事情之後,問題就不存在了。

我的同事們見過他也跟他談過,但是我很少跟他們談到他,
這個時候我讀了很多有關印度的詩歌,是艾末爾替我選的.
我相信他是一個修行人,好奇心起,我的興趣一天天的增加。

一個星期天的下午,艾末爾和我走著,他叫我注意盤旋在頭頂上的一隻鴿子,
而且說這隻鴿子是在找他的,他站著寂然不動,瞬間這隻鴿子落在他伸出去的手臂上,
他說他住在北邊的弟弟捎來訊息;一個人不能跟遠方的人直接交談,就只有用這種方法,
後來證實大師們能夠經由心電感應力跟任何人交談,
或他們所說的用一種比電或無限電還要精細的力量.

然後我們開始問問題,艾末爾告訴我說他可以把鳥喚到面前,
在空中指導牠們飛行的方向,花,樹向他招呼,野生動物無懼的來到他面前;
兩隻豺狼殺了一隻小動物,正在爭食,他把牠們分開.當他走近牠們,牠們就停止爭吵,
伸出頭來讓他撫摸,牠們完全信賴他,然後安靜的吃他們的餐點.
他甚至把一個小動物給我抱,然後跟我說:
能夠做這些事情的,不是這個小我,這個可見的我;而是真我,內在的自我,
就是你所知道的神,在我裡面的神,無所不能的唯一的神,在我裡面工作,
是祂在做這些事情,只有在我把一切萬緣放下,
讓實際的「我是」(註:真我)說話並且工作,
使神的愛表現出來做這些你看到的事情,讓神的愛澆灌你,經由你做任何事,
你就無所懼而且沒有任何傷害會臨到你身上。

這段期間,每天我都從艾末爾處學習功課,他會突然地出現在我房間,
甚至於在我休息的時候,我小心奕奕的地把房門關好了,他也會出現在我房間.
起初他隨心所欲地出現使我懊惱,但是隨後我明白他認為我懂而且我也默許,
我就習慣了他如此的自由出入,而且讓門敞開,他可以來去自如,
這種信任的態度使他很高興,

我不能夠瞭解他所有的教導,也不完全接受,我在東方所見所聞也不能夠完全地接受,
許多年的靜坐才使我瞭解這些人們的生活中,其內在深處的靈性意義.
他們教導他人的態度沒有虛矜驕飾,反而像孩子般的純真,
他們知道愛的力量足以保護他們,而且他們孕育這種愛,
直到自然界與他們融和在愛裡面,與他們為友.
每年總有上千人遭受毒蛇和野獸的傷害死於非命,然而這些大師們,
由於發揮內在愛的力量,未曾遭受任何傷害,
有時候他們住在最原始的叢林裡,有時候把身體擺在村子口,
保護村民不致受到野生動物的殺害,有時候他們需要走在水面上,穿梭火中,隱身出遊,
做很多很多我們認為只有超能力的人才做得到的奇能異事。

那撒勒人耶穌和這些大師們的生活方式都一樣,人們認為日常需用的物品直接來自宇宙,
克服死亡並且從事各種耶穌在世上也曾做過所謂的奇蹟是不可能的,
上師們證明所有這些事情就是他們的日常生活,他們直接從宇宙中取得日用品:
諸如食物衣服和金錢;他們已經征服了死亡,在他們的記錄登載著超過五百歲的人很多。

在印度這些大師們相當少,其他派別似乎是他們的支派,他們知道他們的人數很少,
只有幾個學者接觸過他們;然而用隱身術,他們幾乎可以接觸到很多人,
這樣偉大的工作幾乎占據他們整個生活面,
他們隱身人群當中來幫助接受他們教導的人們。

幾年之後,我們為了研究艾末爾的教誨,才在第三次研究時旅行該地.
在那段時間裏,我們與上師們住在一起有三年半,
跟他們一起旅行,觀察他們的日常生活,並且在整個遠東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