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

有「我」,才有「世界」,世界以「我」為中心

在靈性道途上,
許多人會有「已經歷過的小我狀態又一再出現」的困擾,
但要知道,
別人也並非都 「一路暢行無阻」,
每個人功課、使命、道途各自不同,只需各自精進。

其實靈性的進展很像是在跳探戈,經常是進一步退兩步;
也像是坐公車,往往在兜圈子。

如果你又兜回原點、打回原形,
不要驚訝或嘆氣,只要你還保持「我又回來了」的覺察,
並且繼續精進,這迴圈早晚會超越。

請務必專注在自己身上,畢竟有「我」,才有「世界」,世界以「我」為中心。

要認識世界乃至見宇宙,要先認識自己;
要超越世界,必須先超越自己;
要與天地合一,必須與自己身心靈都能合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