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

「如果世界是幻,那我是什麼?我是真的嗎?」

當「我」不存在,「我的」世界也不存在,「你的世界」只為你存在。
「世界繞著你轉」就是這個意思,指的是「你的世界」。

而當你在「你的世界」裡注意到越來越多的虛假、扭曲、謊言或是一些似是而非的道理,
就會開始漸漸的承認「世界是幻」。

這時候頭腦進來了:「如果世界是幻,那我是什麼?我是真的嗎?」

發出這問題的當下,是一個美妙而神奇的時刻!

當你厭倦了外界的假象與虛偽,你自然會往内走,
時間到了就可以,任誰也無法為你開啟心門,就連上帝也不願剝奪這美妙的過程。
這是雄偉的大哉問!雖然從頭腦發出,卻直指心靈。

你會開始分裂你自己,你不再是你的頭腦,又不完全仰仗心靈。

這時你會分不清楚何時該用頭腦、何時用心靈?
哪個聲音為頭腦?
哪個聲音又為心靈?

在經歷一段不算短的腦與心靈的拉鋸後,
你開始「嘗試著」放下頭腦,
直覺與心靈過日子,
你很快會注意到那和充滿思辦、證據、邏輯的「頭腦式」生命有何不同。

嘗過甜頭的你,終於願意對過去所依賴的頭腦承認「頭腦不真」,
也通常在這時候,你會經歷所謂的「靈性的狂喜」

不過不論是認為頭腦不真或是靈性的狂喜,都還只是初階,並不究竟,
充其量过不過是擺透到字宙天平另一端的「頭腦崩解」與「靈性初開」兩種現象。

此時你已經很清楚頭腦是不真實的,
但你的身體活在世間仍然需要它,
你開始學習著對頭腦「使用與放下」的練習,
有許多人終其一生都在這個練習裡,
這裡會是很多人靈性上的撞牆期。

靈性這條路會讓你看見自己許多不堪、骯髒 、醜陋、不為自己所接受的部分,
然後透過頭腦來批判你自己,這可能讓你更討厭自己,更討厭周遭的世界與他人。

但這是過程,
如果這人持續願意對生命「面對」、「誠信」、「負責」,最後必有豐厚的回報。

因著他對上天的承諾,
使他外在的自由增加了一些規範,自動的自律,
包括一言一行、起心動念。

於此同時,會有更密集、更多、更快的「磨練與試探」發生,
好提醒你看見並做更細微的修正。

由此可知,
為何許多刚開始「上路」的人,會在嘗過「靈性狂喜」的甜頭後,變得痛苦不堪,
而已經靈修一段時間的人,會發生重大生命的課題或是「忽然一切都不對勁」

這些看來不像是好事的發生,都是過程的一部分,
因為你必要穿越內在重重的迷霧森林,方得以到達那芳草鮮美、牛奶與蜜的應許之地。
這正是「奇蹟」的過程,也是靈性教導的迷人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